脫性殺室友罪 民眾斥可恥天使魔鬼獲釋返美

她是天使還是魔鬼?四年前,美國女大學生諾克斯( Amanda Knox)被裁定在意大利玩性遊戲虐殺室友罪成。在傳媒鏡頭下,美麗臉龐的她盡是邪惡神情。前晚(周一晚),她上訴終有裁決,上訴庭推翻原判,讓她和意裔男友索勒西圖( Raffaele Sollecito)當庭釋放,美麗臉龐滿是淚水,看似天使般無邪。與此同時,裁決亦令法庭外險釀暴動,庭外有民眾高呼「可恥!殺人犯!」控方表明上訴,但她昨已由意大利飛返美,日後很難引渡她受審。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聆訊在意大利佩魯賈上訴法院進行, 24歲的諾克斯前日作最後自辯,聲淚俱下呼寃,堅稱沒殺人,「卻要用一生去抵罪」,她說:「我在極度殘忍的情形下失去一位朋友。我沒殺人、強姦或盜竊。」之後,上訴庭由八人組成的陪審團閉門商議 11小時,最後由法官宣佈裁決:她和 27歲的索勒西圖謀殺及性侵犯英國女交換生克爾徹( Meredith Kercher)罪名不成立,她誣陷酒吧東主盧蒙巴( Diya Lumumba)殺人罪成維持判監三年原判,由於她已服刑滿四年,因此跟索勒西圖當庭釋放。諾克斯聞判前一直神情緊張,聞判後登時哭成淚人。她在庭上旁聽的家人和代表律師都很激動,互相擁抱喜極而泣。她在家鄉西雅圖的親人和支持者均有看電視直播,當獲悉她重獲自由後,各人都大叫「她自由了」。她之後隨即辦理手續,約 90分鐘後坐黑色平治汽車離開法庭。

放大圖片
諾克斯上訴得直後,激動得流下淚來。路透社

諾克斯上訴得直後,激動得流下淚來。路透社

放大圖片
諾克斯(左)到機場乘飛機回國。路透社

諾克斯(左)到機場乘飛機回國。路透社

控方上訴 但難引渡

雖然法庭宣判諾克絲無罪,但在法庭外等候裁決的數百民眾繼續認定她有罪,對判決很不滿,有人包圍諾克斯的律師團隊大叫:「羞恥!殺人兇手!司法制度出賣人!」控方表明將上訴至最高法院,但她昨已飛返美國,日後若要引渡她回意大利受審,更是困難。尤其是美國國務院表明感謝意大利法院作出「深思熟慮」的裁決。這宗轟動歐美的血案,案發於 2007年 11月 2日,當時年僅 21歲的克爾徹被發現倒斃在意大利佩魯賈市一間公寓房間內,半裸身上有 40多處傷痕,喉嚨被割破。警方其後拘捕跟死者分租公寓的諾克斯和她的意裔男友索勒西圖,懷疑兩人與黑人男子蓋德( Rudy Guede)強迫克爾徹玩 4P性愛遊戲不果,三人合力將她按在地上殺死。蓋德於 08年被裁定謀殺及性侵犯罪成,判入獄 30年,後上訴得直,減刑至 16年。諾克斯和索勒西圖 09年底也被裁定謀殺及性侵犯罪成,分別被判囚 26和 25年,兩人均提出上訴,結果推翻原判。兩人由罪成變成無罪,過程可謂峯回路轉。雖然諾克斯作供時前言不對後言,先說自己案發時在公寓另一房間,後改口說當晚不在家,更一度誣揑她曾任職的酒吧東主盧蒙巴殺人,但辯方一直質疑控方入罪證據有 50處錯誤,要求覆檢證物,獨立專家其後指警方在取證時犯錯,可能令證物受污染,陪審團最終選擇相信諾克斯兩人很可能無犯案,判他們無罪。獲釋後,諾克斯向幫助她的促進美意關係基金會致函,感謝被囚四年來所有支持過她的意大利人:「我想多謝曾為我分擔痛苦,幫助我重拾希望繼續生存的人。那些曾為我辯護、為我祈禱的人,我愛你們。」「天使魔鬼」回復自由,死者克爾徹的家人卻悲痛莫名,因為克爾徹原來死得不明不白。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美聯社/路透社

放大圖片
蓋德

蓋德

放大圖片
克爾徹

克爾徹

諾克斯殺室友案始末 放大圖片

 

02/11/2007 英國交流生克爾徹陳屍在佩魯賈寓所。06/11/2007 意大利警方拘捕諾克斯(左)、她的男友索勒西圖(右)及酒吧老闆盧蒙巴。06/12/2007 警方從德國引渡科特迪瓦裔疑兇蓋德。28/10/2008 蓋德被裁定謀殺和強姦克爾徹罪成,判監 30年。16/01/2009 諾克斯和索勒西圖合謀殺害克爾徹案開審。

放大圖片

 

12/06/2009 諾克斯作供,指遭警員毆打才作假證供。04/12/2009 諾克斯(圖)和索勒西圖謀殺及性侵犯罪成,分別判監 26年和 25年。08/11/2010 法官下令諾克斯就誹謗警方屈打成招一案出庭作供。24/11/2010 諾克斯謀殺上訴案開審。16/12/2010 高等刑事法庭維持蓋德謀殺罪判決,但減刑至 16年。29/06/2011 獨立法證報告指兇刀和胸圍扣上的諾克斯和索勒西圖 DNA不可靠。03/10/2011 上訴庭裁定諾克斯兩人勝訴,當庭釋放。美聯社


在周一的上訴聆訊上,諾克斯一臉邪惡神情。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