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工作咁辛苦,回家當然想食九大簋,但晚晚七、八點才收工回家,煮完都變消夜。不過只要識得善用兩個爐頭、電飯煲和雪櫃,同一時間就可以製作出頭盤、主菜及甜品,一頓豐富的四道菜晚餐,只需 30分鐘就完成,真係快、靚、正!記者︰黃家欣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002745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Bonnie Yves(食譜及專欄作者、 Yves Kitchen創辦人)熱愛烹飪的中泰混血兒,創辦 Yves Kitchen,擅長製作手工果醬及天然糕餅,並開設興趣課程,分享美好樂活人生。

煮題  30分鐘速成四和菜幼蘆笋做凉拌 放大圖片

 

泰國蘆笋因為比較幼身,爽口味道佳,適合做凉拌的菜式,在一般超市很容易買到。

免治肉免冲洗 放大圖片

 

肉販將豬肉絞碎前已將肉洗淨,所以買回家毋須冲洗,否則大部份肉會融於水中。

水果先切粒放冰格 放大圖片

 

水果買回家後,立即洗淨切粒,放冰格冷藏,待晚飯前取出做凍湯,省回不少時間。

1.金瓜飯 放大圖片

 

00→ 05min(不計煮飯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4人一開始,當然先煮飯,趁電飯煲運作期間,炮製其他菜式。金瓜即是南瓜,加入白飯更加香甜,質地香綿軟滑,營養豐富相當有益。

材料

南瓜 1/2個、白米 2杯、日式芝麻適量、清水 3杯

做法 放大圖片
將南瓜切半後,可以用匙羮挖去核,切成粗片狀,再逐少去皮。

將南瓜切半後,可以用匙羮挖去核,切成粗片狀,再逐少去皮。

1.南瓜對半切開,去籽、去皮後切粒。2.將已洗好的白米注入電飯煲內,加入清水,再灑上南瓜粒,按掣煲至熟透。3.用飯碗將金瓜飯盛起,灑上日式芝麻,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2.凉拌蘆笋 放大圖片

 

06→ 1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煮落米,便要開始做主菜,蘆笋相當爽甜,配上酸酸的醬汁,特別鮮味,清新醒胃。

材料

蘆笋 1盒、砂糖 1茶匙凉拌汁材料︰凉拌醬 4湯匙、芥末醬 2茶匙、鎮江醋/蜜糖各 1湯匙、芝麻油/生抽各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將砂糖、蘆笋放入滾水,用大火煮約 2分鐘至軟身。2.撈起蘆笋瀝乾,浸入冰水備用。3.凉拌醬、芥末醬、鎮江醋、芝麻油、生抽、蜜糖混合成為醬汁。4.蘆笋瀝乾上碟,淋上凉拌汁同吃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3.粟米煎肉餅 放大圖片

 

11→ 25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趁浸泡蘆笋時,可炮製這道惹味的肉餅,加入粒粒粟米好有咬口,又有豐富纖維,食得更健康。

材料

免治豬肉 400克、粟米粒 1/2碗調味:砂糖/生抽各 1茶匙、鹽 1/2茶匙、黑胡椒 1/4茶匙、生粉 2茶匙、芝麻油適量

做法 放大圖片

 

1.免治豬肉加入砂糖、鹽、生抽、黑胡椒、芝麻油、生粉拌勻。2.加入粟米粒,搓成球狀,備用。3.燒熱鑊加入少許油,將肉糰略為壓扁成肉餅,放入鑊中煎至兩邊金黃,即可上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4.士多啤梨凍湯 放大圖片

 

26→ 30min製作難度:★☆☆☆☆份量: 4人呷一啖冰凍的凍湯,實在透心凉,果香十足,加入奇異果和椰果,好有層次。記着回家後要先將士多啤梨雪凍,才能令凍湯更滋味!

材料

士多啤梨(切粒) 1盒、純味乳酪 250毫升、奇異果(切粒) 2個、椰纖果 1包、低脂淡忌廉 2茶匙、薄荷葉 2片

做法

1.士多啤梨粒與乳酪倒入攪拌機,打至混和後,盛起。2.灑上奇異果粒、椰纖果及加入少許低脂淡忌廉,放上薄荷葉裝飾,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