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嬌與志明》中,Brenda與黃曉明「一見鍾情」,絕大部分高呼「唔係呀嘛」的觀眾竟然是女生!誰說俊男一定配美女?事實上俊男愛上中庸之姿,生活上的比例愈來愈高。千萬別以為我在安慰眾姊妹,只要你們符合以下三大要求,抱得美男歸絕對無難度!

擇偶要求一: 安全島女生
你以為只有女人才會要求男人有安全感嗎?大錯特錯。不知從甚麼時侯開始,男人跟我們一樣,希望另一半能帶給他安全感。相對於女人的廣義「安全感」(財政穩健、感情專一),俊男所需要的安全感很簡單,他只不過渴求一個可以讓他安心喘口氣的「安全島」,不必擔心她會被別人搶走。我們當然知道,鄰家女孩的殺傷力絕對不比漂亮女生低,但男人就是死硬派的以為,長得平凡的女生,心也相對的專一,所以她們對感情的態度,會像媽媽們守護孩子一樣死心塌地。尤其是俊男們,他們體會到外表上的優勢,很容易假定美女也會跟他們一樣時刻受引誘,那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找一個普通女孩囉!

擇偶要求二:超級女笑匠
很多美女最後的歸宿,都不是一米八七的英俊男人,而是長得像陳奐仁一樣的開心果,或是會不停說笑話的幽默男生。根據心理學家分析,人類在求偶時,潛意識傾向找尋能補足自己個性的伴侶。所以悶死人美男子看上超級女笑匠,絕對不是新世界七大奇蹟。好友P就是最好的例子。還記得他當年堪稱「籃球界張國榮」,身為籃球隊隊長兼學生會副主席的他,飛來的艷福多不勝數。可是最後能當上女朋友的,總是外表跟身材非常路人甲,看起來跟他格格不入。我們一眾朋友還揶揄他口味有問題,但只要他的女友一開口,幽默感絕對不輸蝦頭,還逗得他捧腹大笑。我才明白原來美男子也需要被人哄,而且對平凡女生的幽默感招架無力!

擇偶要求三:藍寶石王子
小時候看《藍寶石王子》,我一直以為她是男生。後來長大後重看漫畫才知道,原來她是擁有一顆男孩心的女生。當我們以為俊男最喜歡的女生類型,肯定是純情周慧敏/辣妹周秀娜/甜美Angelababy吧?結果讓我大感意外,有部分俊男竟然鍾情TB風格打扮,性格爽到爆,行為像猴子一樣的女生! 曾經有美男朋友告訴我,他們其實很厭惡自己過分精緻的臉,所以看到粉雕玉砌的美女臉孔時,幾乎像照鏡子一樣麻木。相反,他們對於睾丸素強盛的女生,也就是男仔頭坐唔定粗魯個性,反而覺得她們像法國黑松露一樣寶貴。說到底,愛情裏沒有必勝與完美。贏得美男歸的女生們,就得接受他們出門時間比你久,置裝費比你還要多的事實,還得接受他們木獨悶人的美男本質!

Love Wars
作者簡介:陸以心,《春嬌與志明》編劇。情場大行家,信奉食色性也。 ####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