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仔麵
粉麵$5起,車仔餸
每款$3-$6不等。

尋澄味

用心製作的車仔麵

2010年06月18日

車仔麵的名字,揭示着這種港式地道美食,本來就來自街頭,是給普羅百姓大快朵頤的,假若有人給我弄個車仔麵,盡皆山珍海味,我會覺得,是對「車仔麵文化」的扭曲和不敬。

吃車仔麵的神髓,麵條的選擇固然不能少,五花八門的餸菜才是真正的主角。開業逾半世紀的佳佳,賣的食材就是與眾不同。豬大腸和豬肺都是本地新鮮貨,放在電飯煲炆得夠腍入味,滷汁加入了花椒、八角、甘草和羅漢果,這煲陳年滷汁每日不斷續添香料,令滷汁愈陳愈香,味道醇厚。
炸芋丸工序繁複,先把芋頭蒸熟搓芋蓉加生粉和粘米粉,再包上腐皮炸香。趁熱食外脆內糯,絕對不容錯過。佳佳的柚皮,製法 60年不變,用足 3日 2夜時間處理,先㓟皮浸水 2日,汆水 1日才加沙嗲醬和紅嘴辣椒炆煮,滋味絕佳,每份才賣 6元,外間物價不斷飛漲,她的價格卻遠低於坊間,真擔心她們的成本。

 




炸芋丸$5
炸芋丸$5

柚皮$6
柚皮$6







每天早上 7時多,佳佳便開門營業,昔日大角咀工廠,藍領族習慣 8時開工,而且他們幹的多是粗活,經常汗流浹背,所以佳佳的車仔麵,不會帶着濃烈味精味,免得化學物會加重他們腎臟的負荷。
不知從何時開始,好好吃頓飽肚早餐,慢慢在香港上班族的日程中消失,改以輕食充飢。那天吃過車仔麵,驅車往電台做節目途中,想起小時候周六上早學,最常吃的正是校門前的「走鬼檔」車仔麵,一碗 3餸麵到肚,大半天在校內奔跑跳碰,鮮有肚餓感覺。

 

佳佳粉麵店

地址:大角咀福全街 14號地下
電話: 2787 9569

 

少年食神 林澄光( Michael)




旅遊飲食達人,醉心研究各國飲食文化,深信飲食無分貴賤,致力用有限金錢換無限快樂。近作有《少年食神曼煮泰菜》、《秘.台灣隱世美食遊》

(林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