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豬讀者來信:我最近結婚,和太太去咗熱帶地方度蜜月,兩人玩了一個星期,期間進行不知多少次性行為,到最後兩天,兩人身體都感到周身骨痛,回港後情況仍未見好轉,於是去看醫生,醫生只開了止痛藥服用,太太建議去看中醫,現想問為何會有痠痛不適感覺?

答:出現全身痠痛感覺,可能新婚燕爾,過度進行性生活有關。或許會問,過度性生活又怎會跟骨絡痠痛有關呢?原來骨絡痠痛的成因,估計是受了風寒所致。兩人明明去了亞熱帶地方度蜜月,又怎會感染風寒呢?因為熱帶地方,天氣炎熱,如果我們不習慣,就要不斷飲用冰飲來降溫,飲用過多,身體就會出現內寒外熱的情況,如果身體體表的衞氣守不住,外邪就會輕易入體,而衞氣不能守體,最主要就是性行為過度,令身體元氣虛盡,於是身體輕易被外邪入侵,外邪入體後要搵地方躲藏,亦因為過度耗洩,腎元不足,骨絡就最快被外邪入侵,出現痠痛的問題。建議可服補腎益氣的食品,但最好當然要看看中醫同時節制房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