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時間: 30分鐘
製作費用:$60

Ricky's home cooking

意式生牛肉薄片伴羅勒醬

2010年06月18日

除了 Pizza和 Pasta外,生牛肉片 Carpaccio都可算是意大利菜的經典之作。
它不單在當地極受歡迎,還影響了其他歐洲國家的廚師紛紛仿傚,各自創作出不同形式的薄片肉菜式,像龍蝦、帶子、吞拿,甚至用生鵝肝片做成的 Carpaccio都有。

小弟自問是生牛肉片的超級粉絲,所以對這菜式都有多少心得。
坊間不少餐廳為了令賣相吸引和方便製作,都會將原條牛柳肉圍成圓柱狀,預先放入急冰櫃雪至冰硬,然後用切片機把生牛肉刨成透光的薄片奉客。
這個做法當然慳水慳力,但牛肉經過雪藏會破壞肉質纖維,而且切得太薄會失去口感。
如果大家第一次食 Carpaccio碰上這樣的貨色就真係大件事,會以為這個經典名菜浪得虛名。
小弟今次誓要還佢一個清白,教大家用最傳統的方法製作這個菜式,擔保大家食過之後都會好似萬寧小妹妹咁講:「我有少少鍾意咗佢!」

 

Ingredients(一人分量)

橄欖油 150克
蒜頭(切片) 25克
羅勒葉 50克
鹽 2克
牛柳(1片) 70克
火箭菜 10克
茴香菜(切絲) 20克
車厘番茄(切角) 2粒
巴馬臣芝士碎(Parmesan) 10克

 







Tips

1不吃牛肉的可用薄切吞拿魚來製作這菜式。
2剩餘的羅勒醬可放入雪櫃冰格內保存三至四星期。

 

Steps

1攪拌器內先放橄欖油及蒜片,攪拌半分鐘至蒜片變成茸狀,加入羅勒葉及鹽再攪拌至成為醬汁,倒出備用。
2用保鮮紙將牛柳包好後拍成薄片。
3將牛柳片放在碟子上,掃上少許橄欖油,下鹽及黑椒碎調味。
4火箭菜、茴香菜及車厘茄下少許鹽,黑椒碎及橄欖油,撈勻後放在牛柳片上。
5最後將羅勒醬及巴馬臣芝士碎圍邊即成。

 

1
1

2
2

3
3

4
4

5
5

About the Chef, Ricky Cheung




13歲任西菜學徒, 96年晉升至灣仔萬麗海景酒店的 Scala的行政總廚,擅長炮製新派歐陸菜。
2005年獲熟客賞識,投資給他在柴灣開設歐陸私房菜館 Le Mieux Bistro,同時兼任新城電台《飲食得喜》的節目主持及煤氣公司的烹飪導師。平日最愛逛街市,買餸回去煮番幾味。

(Ricky Che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