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婆大人個個都像許維恩,誰不想走進婚姻這墳墓?

科技對人類的影響範圍愈來愈大,簡易電子產品已經不能滿足人的需求,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好萊塢電影中的機器人世界就會變成真的,像《機械公敵》,機器人可以幫我們遛狗煮飯帶小孩,再誇張一點,像《變人》裡的羅賓威廉斯一樣,改造成人的機器人也會生病長鬍子跟人類談戀愛,或是浪漫一點的版本,製造一個《超完美嬌妻》(The Stepford Wives)小鎮,讓男人享受帝王般的家庭生活。

誰不希望娶到賢德兼具的美嬌娘,不過男人更在意娶回家的老婆是舉世無雙,因此,像電影中被規格化過了的機器嬌妻,即使再美再聽話再會做蛋糕也是枉然,少了增添生活情趣的驚喜和期待,豈不是更不完美?超完美嬌妻可能真的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但能娶到像許維恩這樣美得嬌滴滴的老婆,已經是三輩子修來的福氣,誰還會在意家事如何分攤,就算男人全扛,應該也會甘之如飴…

大家都知道新婚的妳很幸福,「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妳一定會反對到底了?

「愛情的墳墓」倒不至於啦,接續上面的回答,當妳遇到對的人,妳會開心、幸福,當然就不會覺得是墳墓了啊。通常會講這句話的人,好像都是男人吧,因為他們怕失去自由,對女生倒還好,所以我也不認為婚姻是墳墓,除非妳心還不定,如果是,那乾脆不要結了,我是這麼覺得。

但人生是現實的,不是每個人都是公主,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王子吧?在離婚率愈來愈高的台灣社會,妳要怎麼鼓勵有婚姻恐懼症的人?

不需要恐懼,就順其自然吧。我不會去逼人家一定要結婚、生小孩,或一定要有個家庭,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了,不要去恐懼「我跟你在一起是不是就要結婚」?如果兩方都能達成共識,覺得是該結婚的時候就去結,而不是只有一方想結婚、另一方不想的時候,當然就會產生恐懼感。一定要達成共識!

他曾經做過令妳感動到哭的事情嗎?

求婚的時候,我流完眼淚,他也流眼淚了。還有結婚的時候,他唱歌給我聽,而且唱了我最感動的歌,我就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