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半年間冒起的社民連新星「維園阿哥」任亮憲,上週五因疑涉非禮及強姦粉絲,被警方拘捕。報章、網民,甚至緋聞女友均空群而出,力數他背妻溝女,政壇新星突變過街老鼠。
任至週日首度接受本刊獨家訪問,告白他跟案中受害人A小姐畸情八日始末。本刊亦發現政壇八十後關係淫亂,主角豈止任亮憲,連日轟任最落力的民主新女神周澄,不僅曾是任女友,亦有長長「集郵」名單。

強姦案主角A小姐
壹:本刊記者 任:任亮憲

警方於上週三拘捕卅一歲的任亮憲,懷疑他在沙田非禮及強姦一名廿九歲女子,任暫准保釋候查,未受落案檢控,案件現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本刊獲悉,案中女主角A是一名銷售員,本身是超級球迷,因為欣賞雄辯滔滔的任亮憲而主動結識他。
自被捕消息曝光後,任連日被記者追到暈,有家歸不得,在友人的護送下,週日傍晚,終來到一秘密地點接受本刊獨家訪問。甫來到,任一臉倦意,幾乎全日沒有進食,拿起記者買來的三文治就狼吞虎嚥。任在訪問中首度告白他與受害人A小姐結識經過。

相識經過
壹:你怎結識A?
任:最初喺facebook有come across,佢要求add我,不過我當時account已經爆晒,add唔到佢。
第一次接觸係呢個月初嘅一次城市論壇,佢好主動咁坐喺我附近;跟住喺論壇中,佢透過劉嘉鴻(任之友人)傳紙仔俾我,表示對我一直以來支持同欣賞。論壇之後,佢又主動同我合照,跟住話唔介意嘅話,不如俾你個e-mail我,之後可以send番相俾你。我呢啲資料基本上都係公開,咁就俾咗佢。之後有記者繼續訪問我,佢喺側邊跟住聽同影相。其實成件事係A主動好多。
(當日為十二月五日,城市論壇的主題是強積金問題,本刊記者亦在場採訪。論壇結束後記者找任亮憲訪問,目擊他與一位女士交換聯絡資料。任接受訪問期間該女士一直在旁聆聽和拍照。)
壹:論壇之後,你們仲有無聯絡?
任:論壇之後有好多聯繫,第一因為佢影咗我相,話要send番俾我。另外佢話喺網上睇到好多關於我嘅嘢,又話好留意我;但係佢話覺得內容唔係好充分,又話發現我個維基百科好似俾人寫咗好多負面嘢上去,想一併幫我edit,於是嗰幾日就有好多同佢嘅短訊同e-mail來往。
壹:那段時間的溝通過程中,你有沒有向對方示好、表達愛意?
任:我們那段時間無見面,她發
SMS和電郵數量多過我回覆,不記得有冇愛情成分,但關係密切和愉快。
壹:有無見面?
任:禮拜三(本月八日)有見過面、禮拜日喺城市論壇同埋嗰晚(本月十二日)都有見過,不過因為調查當中,嗰兩日牽涉到案情,我一定唔可以講。
壹:你究竟有無非禮同強姦?
任: 我無做過犯法嘅事,亦從來唔強迫任何人做啲非自願嘅嘢!

八日 家中見面
本刊從多個渠道得知任亮憲與A該兩次見面的經過。本月八日週三中午,雙方共進午餐,A直言好欣賞任,希望為他設立facebook粉絲網頁(fans page),要求他給她一些內容。
任同日下午電郵了多條YouTube影片給A,但A稱在自己公司不便上網看片,於是請他到自己位於沙田新田圍邨的住所一同研究。任於是駕車接A,一起駛到新田圍邨。其間雙方一時研究網頁,一時又在廳中一同看影碟。
消息透露,A與胞兄同住,當日胞兄不在港。A和任在家一度「攬頭攬頸」,行為親密,但沒有發生性行為。至任離開時,A還擔心他不熟路,教他駛離邨口,才下車離去。

十二日 上床
據悉,其後數天二人繼續傾電話、寫短訊等傳情達意,傾談幫任開fans page的進度,並相約本月十二日星期日再見。當日A與他在KFC快餐店吃完午餐,任要出席論壇,A就提議當晚不如由她在家下廚。任擔心太匆忙,不如出街食,但A堅持希望「玩煮飯仔」,任同意,晚上到A的新田圍邨住所。
據悉,二人先到街市買餸及7-11買飲品,其間看到當區議員程張迎的海報,A即告訴任,知道程議員是任母校男拔萃書院的教師,可見她對任瞭如指掌。共進晚餐後,二人在客廳坐了一會便親熱,後來入房,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不過任當晚無在女家留宿,獨自離開,雙方沒發生爭執。
可是,警方消息指出,A翌日往田心警署報案,報稱被人非禮和強姦。警方替她錄取口供,並送她到醫院檢驗。案件隨即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並取走證物,包括懷疑染有精液的衣物等,進行科學鑑證。
十五日,警方到任亮憲位於西環嘉輝花園的住所,將他拘捕。翌日保釋外出,但要他本週三再往警署報到,警方正徵詢律政司意見,至昨日下午警方並未有落案起訴任,暫列非禮及強姦案處理。

任亮憲簡歷
年齡:31歲
外號:馬草泥、維園阿哥、紅衫仔
所屬政黨:社民連
家庭:離婚,育有一子
父親為親台組織「一二三民主聯盟」創會主席任善寧
學歷:中一至中三就讀拔萃男書院
赴美國University of Illinois取得商學士
職業:曾任滙豐國際信託、芝加哥獅子銀行,現職傲明集團香港聯席董事
09年12月 首次在城市論壇亮相,狠批政協劉夢熊捍衞功能組別選舉,一炮而紅。
09年5月 政改期間,多次狙擊煲呔的「起錨」運動及民主黨。
10年9月 素來以ibanker自居,但被傳媒揭他根本沒有持俗稱九號牌的「資產管理牌照」,後來他話續牌,但只是較易取得的「四號牌」(就證券業務提供意見但不能買賣),而此牌去年9月已過期。現今他沒持任何證券牌照。

十四日 神秘信件
折騰了一天,任一回辦公室,卻發現一個藍色信封,竟然是A寄來的信!據任朋友爆料,信中內容大意是A向任說出一些支持和鼓勵說話,信封郵戳印有「14.12.10」,即A報案翌日,任的朋友也不明A何故報警後還寄出鼓勵信件。替任辯護的大狀李柱銘父子,認為信件對任有利,決定將此信列作辯護新證供。記者向任求證,他重申,不能提供與案情有關的資料及證據。
事件未平息,更耐人尋味的是,任亮憲於十九日週日照常到理大出席城市論壇時,記者卻發現A坐在台下當觀眾!她和同伴到達會場後,坐在任身後數行,四處張望。輪到台下發言時,A舉手要求發言,只是並未被主持選中。但當任發言時,她起身舉機拍他,跟女粉絲無異。記者事後馬上問任。

十九日 挑釁
壹:城市論壇期間,你知唔知A都在場?
任:我知。開始嗰陣,我啲朋友已經見到佢,話咗俾我聽,我知佢坐咗喺我後面。
壹:佢同你有無交流?有無同你講過任何嘢?
任:佢無同我講嘢,但係我完咗論壇之後俾成班記者圍住訪問,佢仲特登走過嚟。我望左佢就去左,我望右佢就去右,make sure我見到佢,而且眼神好銳利。我知道佢嚟咗都好愕然,我覺得佢係有心嚟挑釁!

B小姐第二日遭摸胸
除了報稱受侵犯的A,比任亮憲年輕十歲的社運新丁B小姐,亦向本刊稱,是另一受害人。曾替網台當義工的B說今年三、四月在facebook 認識任,覺得任挺有政治魅力,於六月廿日《城市論壇》上首次與任碰面,任翌日跟B午膳,任駕車接她到鯉景灣附近品嘗日本菜。其間言談甚歡,B還拿出一本有任專訪的雜誌給他簽名。
「飯後任載我到銅鑼灣,在車上他突然握住我右手。我沒有即時抗拒,就問任︰『你隻手咁嚡?』任答︰『隻手爆拆。』」B說:「我於是替他塗手霜,又多次問佢︰『你係咪認真?』任初時回應:『我好認真』,後來又說:『有嘢唔使講得咁明。』」
B說,任其後向她索吻,並表示不去開會,想同她去開房。B斷然拒絕。任見「不得其門而入」,便放棄,又應承載她到中環「放低」她。但任在B準備落車時,伸手探入她的上衣,進而搓摸胸部。B十分錯愕,極力反抗,B掙扎十數秒後才脫身。任無法得逞,向對方說︰「第日再約。」 「佢接吻技巧好高,我之後仲諗我哋會唔會有機會。」B患得患失:「我唔知咁樣構唔構成非禮。」
正當她猜想有無機會發展,任幾天內忽然變臉,不但無電話、短訊聯絡,甚至在公開場合看見B亦恍如陌路。到八月底,B認識了社運新星、學聯前秘書長周澄,兩人閒談間,B才發現任與周拍拖之餘,還打算搭上B食「散餐」。
B覺「俾人搵笨」,在網上爆料,任一看,便發短信叫B不要亂講,「我覺得佢好賤囉!」但事主卻一直沒有報警,她在友人鼓勵下,決定於本週一報警。
記者為此質問任亮憲,本身已陷崩潰的他更顯沮喪,兩手抓頭,眉頭緊皺,一副生意失敗的模樣。
壹:你對B小姐的指控有何回應?
任:我哋係朋友關係,我唔作回應。
壹:你有冇摸佢個胸?
任:我唔會逐項指控回應(及後補充)。我唔會強迫人做唔願意做嘅事。我承認兩人是朋友關係,但不作回應。

周澄狠批一腳踏多船
任亮憲被捕後,隨即有不同的「女受害人」名字曝光,雖然名單中的李偉儀、「社民連張栢芝」林采薇和「民主黨小百合」鄭莉莉均先後公開否認與任亮憲有感情關係,但最高調的是曾自認在新花都夜總會做過舞女的周澄。她向傳媒自爆曾與任交往,但男方刻意隱瞞已婚,拍拖後更一腳踏多船,今次被捕是「衰人有天收」。
壹:對於好多緋聞,你點回應?
任:男性朋友女性朋友我都有好多,不過我想講,喺人際關係入面,無論係黨友定係跨黨派,同異性有合作,唔等於就係有愛情關係。
我覺得香港社會有一樣嘢對男士唔係好公平,而家一男一女喺某啲場合或者做某啲嘢,好多時都係雙方願意o架啦!甚至乎有時女士都會做主動,會做好多提議,所以唔好永遠覺得一定係男士做主導!香港呢個地方係咪要封閉到呢個地步呢?
壹:作為一個政壇中人,你會唔會覺得自己處理感情有粗疏嘅地方?
任:呢個係我一個好好嘅檢討機會,無論做人態度、對外形象、處理朋友關係都會分外小心。其實我一向同異性朋友相處,佢哋都覺得我係謙謙君子,不過如果我警覺性高啲,今次嘅事可能未必發生。
壹:周澄話你「隱瞞已婚」,係唔係?
任:我去年十二月已同前妻上律師樓面談協議離婚,之後由佢負責去搞離婚嘅事,六月法庭就正式發出暫准離婚令。今年我加入社民連,個申請書裡面我都自動自覺寫我婚姻狀況,話結咗婚,有一個仔,但搞緊離婚。當時所有行委都知道我呢個情況,周小姐佢點會唔知?但我有無主動同佢講過我離咗婚,我真係唔記得。
與任亮憲多年老友的星屑醫生歐陽英傑即時補充,「大約係今年六月左右,有一次我同周澄搭的士,大家本來唔係好熟,佢突然主動同我講,佢同阿馬(任亮憲網名馬草泥)已經開始咗。我只問佢知唔知佢結過婚?佢即時話知,仲知佢有個仔添!」
(本刊致電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查詢,一直與任不和的陶,亦承認任曾向黨申報離婚狀況,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亦說:「大約係年初嘅一個黨聚會,我問佢,卅歲仔,應該好多結識女仔嘅機會,當時有人話佢結咗婚喇,而當時馬草泥就補充,係離咗婚。所以我唔覺得佢有刻意隱瞞,我同毓民一早都知,我相信其他人都知。」)

周澄簡歷
年齡:24歲
家庭狀況:父親周信芳,母親岸西原名何碧雯,電影《甜蜜蜜》及《月滿軒尼詩》的編劇,舅父是民主黨前荃灣支部主席何祥輝。
學歷:培僑中學畢業,後於公開大學修讀法律副學士,今年修畢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系學士。
活躍政圈:08年擔任中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去年任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
今年初聯同另外四名學聯前成員成立「大專2012」,親自出戰新界東選區補選,結果取得一萬七千多票,敗於「長毛」梁國雄而排第二。

任周 快合快離
壹:周澄話你一腳踏幾船,係唔係?
任:佢有口話人,無口話自己。佢五月十六號問我攞電話,之後我去咗兩個禮拜美國,返嚟無幾耐,我同佢開始,我覺得大家一齊有共同語言,覺得投契,慢慢走埋一齊發展吓係好正常。
任:最記得六月廿三日政改方案嗰晚,佢同吳文遠(社民連副主席)匿咗入後台傾偈,兩個黐得好埋,又傾咗好耐,出返嚟,我問佢頭先搞乜,佢就支吾以對。然後佢閃開咗,我就收到一個訊息,係周澄發俾我,不過睇個內容,好明顯佢發錯咗。內容係:『弊,俾佢發現咗,我哋以後要小心啲喇!』睇到呢個訊息,我就真係嬲爆,而家係邊個一腳踏兩船呀?
任為此痛罵周一頓,從此兩人不相往還。據社民連的委員透露,從來只有「佢飛人,無人飛佢」的周澄,被任狠撇後陷於崩潰,她對任恨之入骨,「社民連裡面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佢哭訴俾任亮憲撇嘅經過,但其實我哋個個都知,佢平日都撇人唔少,唔明點解咁睇唔開。」一名不公開姓名的社民連黨員說。

集郵女
周澄仔威水史,比任亮憲毫不遜色。社運中人一直流傳,周澄對密友從不忌諱自己有鋪「集郵癮」,會向人炫耀自己的情史,哪些政壇新星與她有一段情,繪影繪聲,人數多如一張清單:公開的有任亮憲、社運新星曾浚瑛、青年論政組織roundtable總幹事林輝、文壇新人高俊傑;沒公開的則有公民黨總策劃幹事歐陽志飛、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
名單裡連有婦之夫也有份,包括張超雄的前助理馬健偉。據悉,馬健偉是在青年支聯會認識當時剛屆成年的周澄,兩人旋即打得火熱,直至太太揭發,馬為挽回關係,決毅然退出政圈及社運界,與妻在大埔開餐廳歸隱。而早已歸隱的馬健偉,則對記者的查詢見慣不怪,「我無任何回應,你唔使再講!」名單內另一有婦之夫是民主黨尹兆堅,他對有關言論堅決否認,「絕無此事發生,我覺得成件事非常荒謬及無聊。」記者週六起多番向周澄查詢,她也拒絕回覆。

亂龍社民連
任醜聞發展至今,身在外地的黨高層包括黃毓民和陶君行,未有回來解圍,更有部分委員發動公審,實行對任「未審先判」。原因是黨領導同樣亂龍。
創黨元老黃毓民十一月底在香港人網節目中,力指前秘書長季詩傑去過新花都夜總會,更爆出季曾帶同現任主席陶君行到該處跳舞。實情是曾經開酒吧的季詩傑,經常帶黨外朋友到自己或其他酒吧把酒暢談,亦曾因感情問題被女子斬傷,因此常予人「沙沙滾」的印象。知情人士透露,行委成員經常蒲新花都,更以「西瓜刀」為暗號溝通,而季亦經常介紹「契妹」給陶認識。
陶與季一直否認夜蒲,但港島區的的士大佬卻流傳一個故事:陶君行銅鑼灣因為攬女醉酒撞車,揩花的士司機車頭,為息事寧人,陶電召所有社民連兄弟到場解圍,結果由季詩傑籌盡身上的紙幣給的士大佬要求保守秘密,那筆錢等同是整車費的四五倍,有五千至六千元,當時的士大佬認得陶君行及季詩傑。
事後陶君行否認,指是造謠,其妻子孔令瑜在facebook亦回應稱「阿季是單身,去唔去新花都關人咩事?陶君行是我丈夫,他去唔去新花都最多亦只是我們兩人的事。」季詩傑最後則以退黨作回應。詎料季退黨未幾,又到接棒的任亮憲出事,看來黨紀紊亂的社民連還有排煩。


據悉,受害人A案發後向警方表示,希望繼續與任亮憲接觸,他知道後非常錯愕和不解。


A小姐是一個超級足球迷,經常到現場睇波。(圖片經過處理)


據知,任亮憲兩度到A的沙田新田圍邨住所。(江永健攝)


任亮憲在本月五日的城市論壇上初識A小姐,當時A一直等任,待有空才上前攀談。任朋友劉嘉鴻(中)親眼目睹A「傳紙仔」給任。(李宇家攝,圖片經過處理)


任保釋後發現A寄來的信,郵戳印日期是本月十四日,竟是A報案翌日。


紙仔稱任為紅衫哥,大意是欣賞他。


黃毓民(中)辦事處開幕也拉任亮憲上台。旁為社民連陳偉業(左)、陶君行(左二)和副主席吳文遠(右)。


任週日繼續出席《城市論壇》,詎料A也到場,刻意被任望到。


任亮憲與前妻○七年十二月結婚,今年六月法庭已頒准離婚令。


任亮憲去年被傳媒影到與妻兒參加六四遊行,他重申當時已分居。(《蘋果日報》圖片)


任亮憲父親是親台組織「一二三民主聯盟」創黨會員任善寧(左二),他知悉兒子出事後十分憂慮。(《蘋果日報》圖片)


五區公投期間,周澄與文壇新人高俊傑拍拖,同一時間,卻又與任亮憲發展中。(《蘋果日報》圖片)



政改風雲變色之際,周澄與任亮憲也在五區公投一役火速「撻着」。(《蘋果日報》圖片)


周澄自爆到新花都夜總會做舞女是為了體驗生活。(黃慧雙攝)


不時穿著低胸鬆身小背心的周澄在立法會公眾席上疾呼抗議,形象格外注目。


任周關係錯綜複雜


八十後社運猛將中,周澄是其中表表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