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薰一直以來都總是給人很「 mercibeaucoup,」的感覺,她的家理應花碌碌、波點滿佈,但偏偏因為一個「愛」字,將波點癖好收斂,亦融入丈夫愛黑元素,打造一個黑中帶少少點的家。記者︰蘇麗珊攝影︰陳盛臣場地提供︰ Lost& Found( 2997 8191)

低調的波點 放大圖片
■朱薰為阿榮買下這個黑色木雜誌架。<br/>FM雜誌架$350

■朱薰為阿榮買下這個黑色木雜誌架。FM雜誌架$350

訪問前,小記告知朱薰訪問內容是關於選購波點家品,訪問當日,朱薰也很識做地穿上波點衣飾,但相比以前,這些波點來得低調得多。「很多人以為我屋企一定好多七彩波點,但偏偏現在屋企選用深色、木元素,而波點也是低調出現。」低調的波點就出現於大廳窗簾上,朱薰選了黑底銀色小波點布,並找人車成窗簾。「我覺得波點家品都是適可而止,因為阿榮(朱薰丈夫)愛黑色,所以我們全屋都用上深色,簡單一點,而又會在深色的家品上加入波點玩素。因為他由拍拖開始已很就我,現在更要互相遷就,所以他見到深色中有波點都不會抗拒,而且會好開心。」

廚房添黑廚具 放大圖片
■為配合丈夫最愛黑色的緣故,家中多以深色及木為主。

■為配合丈夫最愛黑色的緣故,家中多以深色及木為主。

為了這個家,朱薰由以前愛逛時裝店,變成現在愛逛家品店,這些轉變令她更享受婚後生活。「我本身不懂煮飯,但當有了自己的廚房後,就不停為廚房添置新的東西,好像波點杯碟,垃圾桶都買了幾個,哈。」而愛黑的阿榮亦特意為廚房購入黑色砧板、黑色海綿。「海綿是在 JUSCO買的,可以不用洗潔精也能去油。」朱薰說得興起,相比負責家居版的小記來得更專家口吻。「有了自己屋企後,會遇到以前無機會遇到的事,所以我會在微博寫『 Home Sweet Home』跟其他人分享。」早前, Francfranc減價,朱薰就趁機掃波點杯碟,愛逛家品店的她也將 IKEA變成他倆的拍拖勝地。「我好鍾意去不同的地方尋覓家具,好 Enjoy找的過程,當找到『好啱』的家品後就很有成功感。」

窩心波點被套 放大圖片
■朱薰媽媽為女兒訂做的紅底白波點被套代替傳統龍鳳被。

■朱薰媽媽為女兒訂做的紅底白波點被套代替傳統龍鳳被。

別以為朱薰尋寶的地方只限大家認識的家品店,原來她亦有其他門路。「原來觀塘工業區都有間倉仔家品店(即 COME IN'),家具又平又靚。而我又試過在淘寶買到黑色衣架,啱晒阿榮用。」就連早前買全盒,朱薰也可以推介小記平的可找 Clipper,貴的有 Lane Crawford可選擇,果真逛到熟!但說到最有意思的波點家品莫過於波點床單︰「結婚前媽媽想送龍鳳被給我,但她知我怕又龍又鳳很老土,所以便在大陸找了紅底白波點的布車成床單被套送給我,後來要更換床單,媽又找人做了黑底白波點的床單。」小記雖然想像到有點米妮老鼠×小鳳姐的感覺,但內藏意義兼獨一無二,這些波點家品又可在哪裏找到!

放大圖片
■大廳的窗簾是黑底銀波點,完全配合兩人的喜好。

■大廳的窗簾是黑底銀波點,完全配合兩人的喜好。

放大圖片
■婚紗都是波點!

■婚紗都是波點!

 




■朱薰一見到波點椅子便做出搞笑動作。
XL BOOM Ball Chai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