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電視貪污醜聞的受害藝人越揭越多,三名當家花旦佘詩曼、楊怡和楊思琦,昨日親口證實曾接受廉署問話,但拒絕透露調查內容。三人均曾出席由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的新書慈善義賣,懷疑在這個由陳密友兼私人助理叢培崑主辦的活動遭人「壓價」。據悉,廉政公署的拘捕行動暫時告一段落,但今日將續到無綫電視城進行調查問話工作。記者:楊潔雯、雷子樂

陳志雲涉嫌以權謀私向藝人壓價,為叢培崑開設的思潮廣告公司接工作。連日來廉署向無綫製作部、藝員部高層及大批藝人展開搜證行動,據悉已鎖定多名有份參與思潮舉辦活動的無綫經理人合約小生花旦為調查目標,包括上月 7日出席《志雲情人節首選》新書慈善義賣的佘詩曼、楊怡、楊思琦,以及去年 8月「志雲星級飯堂」的胡杏兒、陳豪和廖碧兒。

放大圖片
佘詩曼因曾出席思潮公司主辦的活動而被廉署問話。資料圖片

佘詩曼因曾出席思潮公司主辦的活動而被廉署問話。資料圖片

放大圖片
無綫當家花旦楊怡(左)和楊思琦昨日坦承曾被廉署問話。楊潔雯攝

無綫當家花旦楊怡(左)和楊思琦昨日坦承曾被廉署問話。楊潔雯攝

佘詩曼:乜都唔講得 放大圖片
佘詩曼、楊怡及楊思琦上月 7日出席陳志雲新書記者會,該活動是思潮公司策劃。

佘詩曼、楊怡及楊思琦上月 7日出席陳志雲新書記者會,該活動是思潮公司策劃。

佘詩曼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承認日前曾接受廉署問話說:「係有咁嘅事,但詳情乜都唔講得。」楊怡和楊思琦昨日出席奧海城無綫宣傳活動時,亦承認已跟廉署接觸。楊怡說:「有搵過我,都係問啲普通嘢,詳情唔方便透露。」對於曾否參與思潮廣告製作公司活動,楊怡未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所有工作及酬勞均由無綫接洽,她只做好本份,其他不會理會。問可有聯絡陳志雲及錢國偉時,楊怡聲稱沒有二人電話號碼。楊思琦則說:「我有接受調查,係事發第二日( 12日)返公司,問我工作上嘅嘢、參加過乜嘢活動,有好多藝人同事都有協助調查。」對於有否被壓價,楊思琦表示不便透露,只說:「公司都會幫我哋爭取一個好價錢。唔會拍膊頭(免費演出),搵我哋做嘢要經過 TVB,同 TVB度期。」胡杏兒則表示身在外地工作,廉署未有跟她接觸。據悉,佘詩曼出席一般公開活動(只亮相不作表演)的酬勞約 8萬元、胡杏兒約 6萬、楊怡和楊思琦分別為 5萬和 3萬,但懷疑有人以陳志雲的名義「拍膊頭」邀請小生花旦,免費或象徵式收數百至一千元利是出席活動,另一方面卻收取廣告客戶可觀費用,從中謀利。

陳志雲昨日未有現身

51歲的陳志雲上周五晚上被廉署扣查 39小時後獲准保釋回家,至昨仍未見他離開亞皆老街雅麗居寓所。消息稱,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志雲昨日本應出席教會活動,但最後未有現身。大批記者仍 24小時在其寓所外守候。除了陳志雲及叢培崑、無綫《美女廚房》節目總監錢國偉、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及藝員寧進(原名梁志昌)自保釋外出後,也一直未有公開露面。

私人秘書亦接受問話

廉署的拘捕行動暫時告一段落,但據了解,調查人員今日將繼續向無綫藝人展開搜證工作。陳志雲無綫秘書 Rowena Yang上周四陳志雲被捕當日已接受廉署問話,當日她更應廉署要求即時調往其他辦公室工作,方便廉署在陳志雲的辦公室搜查證據。較早前,廉署已向多名無綫高層進行問話,亦跟大批當紅藝人搜證,包括黎耀祥、王祖藍。有傳陳志雲被捕前,已向無綫請辭,並計劃為王維基申請的免費電視台效力,亦有指陳志雲離職後會加盟其好友、富豪國際酒店集團執行董事羅寶文的公司,記者昨日致電羅寶文了解,但她一聽到記者身份即匆匆掛線。此外,無綫翡翠台本周四上午 11時原定重播寧進有份演出的《廉政行動》劇集系列,但近日敏感時刻無綫決定臨時抽起,改播《聊齋 2》。

陳志雲停用兩手機

【本報訊】無綫夜間新聞前晚播放關於陳志雲的消息時,連他灌錄的手機留言信箱服務聲音也一併播出,未幾,陳志雲停止使用兩個手提電話號碼。據悉,他隨身有兩個手提電話,其中一個為六嬏方逸華相贈的 iPhone,另一個則是 BlackBerry。陳志雲出事前有來電必會接聽,但其兩個手提電話號碼昨日分別停止使用。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嘗試聯絡陳志雲,但他昨表示對方的電話號碼已停止服務,被問及是否無綫員工也無法聯絡上他?曾醒明說:「等佢休息吓啦!」


陳志雲涉以權謀私向藝人壓價,廉署連日向大批藝人搜證。資料圖片

識澳門猛人狂接騷

【本報訊】陳志雲涉及多項貪污指控,不少活動卻在澳門舉行。由陳的密友兼私人助理叢培崑出任集團主席的「思潮」( Idea Empire),多年來承辦不少在澳門舉行的公關、宣傳及節目製作。據悉,叢培崑結識了澳門一位猛人,做事份外得心應手。

思潮澳門有分公司

叢培崑的「思潮」集團旗下除有四間本港註冊的子公司,包括思潮廣告製作、思潮教育學院、思潮娛樂和思潮出版社外,還有一間思潮娛樂(澳門)有限公司,相信是為方便接辦澳門的活動而設。據悉,叢培崑在澳門結識了一位極具份量的猛人,從旁協助他承辦活動。08年起,思潮在澳門大展拳腳,如王祖藍任嘉賓的《美女廚坊》、黃子華的棟篤笑、韓國歌手 Rain的時裝音樂會、陶喆、曹格的演唱會,以及不少慈善及禁毒活動,均由思潮協辦。不過,廉署正調查去年 10月在澳門新濠天地舉行的《翡翠歌星賀台慶》,懷疑涉及貪污成份。

特稿高人勸低調避血光之災

陳志雲近月諸事不順,原來早有隱世高人向他預示,更勸喻他低調行事,本來不太相信命理的陳志雲遵從高人之言,更搬離被指為不吉利的清水灣大屋,不料最後避得過血光之災,卻逃不掉官非纏身。

放大圖片
去年 4月陳志雲曾租住清水灣柏濤灣獨立屋。

去年 4月陳志雲曾租住清水灣柏濤灣獨立屋。

放大圖片
陳志雲聽從高人指示,去年底搬回雅麗居。

陳志雲聽從高人指示,去年底搬回雅麗居。

去年 10月是高危期

陳志雲本住在自置物業、位於亞皆老街的雅麗居複式單位多年,有指該址是風水大屋, 04年陳志雲升為無綫業務總經理後,更是呼風喚雨,名利權力兼收。直至去年 4月,陳志雲打算轉換居住環境,以及讓他的狗隻有更多活動空間,遂租住清水灣柏濤灣一獨立屋。當時,陳志雲向友人透露他在機緣巧合下遇見一位隱世高人,並獲對方一看新居風水,怎料高人稱該處是不吉利的屋,勸他宜立即搬走。該高人更預示陳志雲會有血光之災,去年 10月更是高危期,勸他行事盡量保持低調。身為天主教徒的陳志雲,原本對高人之言不以為意,怎料居住數月以來諸事不順,去年 7月,他出席會展舉行的新書簽名會,又遭 20名示威人士當場羞辱,更有人上台掟書指罵他。據悉,陳志雲決定聽從高人建議,跟外籍業主商討租約問題後,立即搬回雅麗居舊址居住。去年 10月起,又減少出席公眾場合,暫避鋒芒。可惜天意弄人,陳志雲避得過血光之災,還是逃不掉官非纏身。陳志雲被拘捕後,無綫副主席方逸華日前頒下「格殺令」,勢將他與黨羽一律革職, 16年為無綫建下的功勞「一鋪清袋」。本報記者


陳志雲昨日沒有外出,一直留在寓所。區民傑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