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並非中國人專利,日本料理連和牛也照蒸可也!冲繩空運到港的和牛,放入特定竹籠蒸香,令和牛更三鮮──新鮮、鮮味、鮮甜!記者:梁美甜攝影:王文忠Model: Alia@Pure Models

冲繩菜少油清淡 放大圖片

 

「 Chura」主打冲繩料理,師傅:「冲繩菜偏清淡少油,以健康為主。」難怪冲繩人出名長壽。剛推出全新蒸品料理,製法有點似中菜蒸煮烹調方式,訂製日本竹籠來蒸餸,竹籠帶濃濃清香味,配合清淡的蒸煮方法,健康宜人。和式蒸餸味道豈不很淡?錯!四款蒸品清而不淡,吃得到食材原汁原味,食店用料大多是冲繩特產及時令食材,如味濃肉嫩的 Agu豬肉、石垣牛、日本新鮮海魚、色澤粉紅超誘人的赤雞等,加大量新鮮蔬菜,保證鮮而不腥、香而不膩。必試蒸品推介 Agu豬肉及鯛魚,豬肉入口甘香鬆化,有溶化口感;鯛魚鮮甜不腥,置於魚肉下一起蒸的時蔬吸收肉汁及竹籠香味,好鮮香。師傅為四款蒸品特別調製兩款醬汁──白豉油及酸汁,前者用木魚湯調製,後者用木魚花、果醋、味醂烹調而成,可加入辣蘿蔔茸及葱粒,蘸之可提升食物鮮味,我愛原味,所以不用蘸汁醬,入口最滋味。

①特選和牛蒸品料理$170 放大圖片

 

選用 M3和牛炮製,油脂分佈均勻帶濃郁肉香,清蒸過後一樣保留到原味,入口甘香軟滑非常鬆化,嗜牛者必愛。

②夢之豚 Agu蒸品料理$130 放大圖片

 

取冲繩特產 Agu豬上豬腩部份,油份較少又甘香,蒸後肉香軟腍,入口有溶化感覺,配時令蔬菜及日本水菜、毛茄等一起蒸,菜吸了豬的油香,格外好味。

③鯛魚蒸品料理$120 放大圖片

 

選日本新鮮魚入饌,肉質軟滑鮮甜,熱吃固然豐腴,放凉冷了也不覺腥,汁豐鮮味,配新鮮時蔬,口感清新宜人。

④紅雞肉蒸品料理$130 放大圖片

 

冲繩特產赤雞,色澤粉紅甚吸引,肉有彈性,肉質特嫩勁滑,蒸後放凉了一陣,入口依然嫩滑,雞味充斥口腔,要讚。

冲繩鹽燒吉利豬肉$65 放大圖片

 

Agu豬取豬腩部份,肉味香濃,用海鹽醃足兩日,以高溫燒烤而成,表面香脆肉味香濃,嗜濃味可蘸點海鹽來吃,超惹味。

冲繩豬餃子$65 放大圖片

 

切碎 Agu豬肉加入蔬菜再調味,用特製餃子皮包裹,由於皮薄,生煎時不能太猛火又或下水煮,火候要掌握十足,皮薄香脆汁豐又惹味,下酒絕配。

墨魚汁炒飯$75 放大圖片

 

飯底是出名煙韌的日本田木米,加入墨汁炒香,飯粒均勻沾上墨汁及蛋黃後,超甘香惹味,口感豐富。

放大圖片
■特製兩款醬汁──酸汁(前)和白豉油。

■特製兩款醬汁──酸汁(前)和白豉油。

放大圖片
■ Alia:「墨魚汁炒飯好香口煙韌,賣相一般但估唔到咁好味。」

■ Alia:「墨魚汁炒飯好香口煙韌,賣相一般但估唔到咁好味。」

 

可愛招福獅! 放大圖片

 

在冲繩,無論屋頂、門口或路口都見到類似獅子的雕像「 Shisa」,即招福獅,是冲繩吉祥物,小店亦見 Shisa蹤影。

放大圖片
■日本人體貼,提供中文雜誌和日文報章,方便客人。

■日本人體貼,提供中文雜誌和日文報章,方便客人。

放大圖片
■裝修日本味滿瀉,用石板作裝飾,具自然美又滲透冲繩地道特色。

■裝修日本味滿瀉,用石板作裝飾,具自然美又滲透冲繩地道特色。

 

放大圖片

 

Chura( 3105 8950)尖沙嘴廣東道 100號彩星集團大廈地庫 A室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