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上周五繼續牛皮,恒指全日波幅僅 144點,收報 21209,微挫 18點。從周線圖上看,恒指暫時受制於 20周線( 21296),惟技術指標已見改善,短期後市向好的機會仍然較大。上周五已買入第 1注航天控股( 031),若升破 1.37元會買入第 2注。倉內的中國國航( 753)復牌,大升 11%,由於升得較急,開始超買,已把止賺位大幅推高。讀者 Victor Ho來電郵指正,指本欄 3月 3日錯計組合現金值,並將錯誤數值一直帶下去。小邱再計一次,果然錯得離譜,當日以每股 10.38元買入瑞金( 246) 6000股,應從現金值扣除 62280元,相信是㩒錯機之故,只扣除 6228元,少扣 56052元,今日已於組合表修正,並謹此向讀者鄭重道歉,更感謝 Victor Ho的關心與指正。

中長線目標 2.07元 放大圖片

 

今日推介中油燃氣( 603),先講走勢。今年 1月下旬,中油燃氣曾高見 1.61元,其後以 1.25元配售 5億股,股價曾跌至 1.03元,個多月來橫行造底,上周突破橫行區頂部阻力後營造旗形, MACD已重現雙牛, 3條平均線亦以牛市排列,相信可突破 1.38元旗形阻力,向前高位 1.61元進發。從月線圖分析,股價由 07年尾開始營造大圓底,頸線 1.09元已升破,並於上月完成後抽,升浪有再起迹象,以大圓底量度升幅計,中長線目標可達 2.07元。中油燃氣主要經營城市管道燃氣及加氣站,業務覆蓋 7個省和 15個城市,有 40多個燃氣項目。中央致力推動低碳經濟,燃氣是得到國策大力支持的綠色能源,目前全國每年天然氣用量為 600億立方米,佔全國能源使用比例僅為 3%,專家估計至 2015年,天然氣的供應量將增加至 2000億立方米,屆時天然氣佔全國能源使用比例將提升至 7%,中油燃氣未來幾肯定大有發展空間。近年中油燃氣發展迅速,主要是泊得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這個大碼頭。去年下半年,中油燃氣增持中油中泰至 51%權益,而餘下的 49%則由中石油旗下的中油香港( 135)持有。中油中泰是西氣東輸管道燃氣工程的最大受益者,前年盈利大升 45%。去年尾及今年初,中油中泰先後與中石油旗下公司訂立協議,合作發展及銷售煤層氣,並在山西省興建兩個生產液化天然氣工場,後者有望在今年即可提供盈利,預期未來兩年中油燃氣業績將因而大增。於配股集資後,集團目前手頭現金 13億元,不排除隨時再會收購優質項目。買賣策略:可於 1.38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1.61元為目標,跌破 1.2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