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為了增強運勢而飼養與自己生肖相合的寵物,其實,飼養寵物還有一個更重要的道理。十二生肖運程,是風水,而風水之目的,是尋求人與自然的和諧,也即是道學所追求天人合一最高境界。避相沖,就是不發生衝突;求相合,就是包容共濟。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每個地支又與天干組合,成為六十天干地支,也即是六十太歲,分別由六十位大將軍管轄。六十位大將軍本是凡人,生前做好事,積善德,升為神仙,再由上天派回人間保佑所屬的生肖者趨吉避凶,教導善信達到天、地、人合一,盡己之力幫助弱勢之人。

人類可以按照十二生肖的相合遊戲規則,照顧相合的動物,當然也可以照顧相合的人。例如屬兔的人,可以養狗為寵物,飼養,亦即是照顧。屬兔的人也可以與屬狗的人結緣,互相照顧,互相幫助。既然能夠與一位學問、經濟、地位、際遇比自己強的人結緣,而這好人又不嫌棄自己,為甚麼不與這人結緣呢?明白這道理,便知道今日你幫了人,積了善德,他日有沒有回報,已是其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