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傳》揭終極大計 掀電視革命教主製 iCloud智能 TV

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唯一一本授權傳記,並由名記者艾薩克森( Walter Isaacson)執筆的《喬布斯傳》,明天(周一)正式開售,但美英傳媒繼日前率先披露喬布斯遲遲才做手術治癌後,前天進一步披露他生前醉心研發的新一批革命性產品,還有他向美國兩位總統教路,甚至不賞臉拒見總統奧巴馬( Barack Obama)……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有傳喬布斯生前已為蘋果定下未來四年的新產品藍圖,除了 iPod、 iPhone、 iPad及 MacBook會逐一推出升級版外,還可能染指電視市場,推出集上網、打機於一身的智能電視機。這傳言終於在《喬布斯傳》內得到證實:喬布斯透露自己花了大量心血,設法打造能整合所有功能的電視機,他並向艾薩克森宣告:「我已想到方法了。」

高清 上網 打機 毋須機頂盒 放大圖片
喬布斯生前正研製智能電視,免接駁 DVD播放機和機頂盒,也毋須遙控器,深信會掀起電視新革命。互聯網

喬布斯生前正研製智能電視,免接駁 DVD播放機和機頂盒,也毋須遙控器,深信會掀起電視新革命。互聯網

艾薩克森指,喬布斯一心希望像改革電腦、音樂播放器和手機那樣,再為電視機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喬布斯構想的高清電視機,將不用在外部接駁 DVD播放機、有線頻道機頂盒等各種裝置,用戶也毋須拿着幾個遙控器,這個智能電視機會在內部整合這些功能,且能夠與蘋果其他產品及 iCloud同步。「這款電視機將會易用到極,用戶介面會是最簡約的。」喬布斯說:「我終於想到怎樣實行了。」蘋果研發高清電視的講法已流傳多年,但一直只聞樓梯響,今年 7月才有報道較明確地指蘋果擬於明年 3月推出三款高清電視機。目前,蘋果的相關產品只有 Apple TV多媒體播放機,蘋果形容這產品屬「業餘愛好」。

課本 iPad化免翻閱 放大圖片
《喬布斯傳》明天開售。互聯網

《喬布斯傳》明天開售。互聯網

眼光準而又具遠見的喬布斯,下一個革命目標則是教科書出版業。 iPad面世,無疑已改變許多人看書讀報翻雜誌的習慣,但喬布斯卻進一步準備令課本 iPad化。艾薩克森披露,喬布斯打算聘請教科書作者親自將作品轉化成適合 iPad的數碼版,並且已跟出版社洽談。蘋果另一目標則是 4G網絡,艾薩克森說 8月份喬布斯辭任蘋果行政總裁的會議上,與會者同時對一些未來產品原型機進行討論,據說喬布斯連珠炮發向開發人員追問了有關 4G網絡數據容量和未來手機的特點等。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英國《每日郵報》


喬布斯離開了,但他的創意產品仍陸續有來。

感情缺失 蘋果教主:一定要認

 

談政治拒見奧巴馬 斥為一任總統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原來喬布斯跟民主黨籍的前總統克林頓( Bill Clinton)私交甚篤,但對現任總統奧巴馬卻相當氣憤,多次不賣賬拒見奧巴馬,甚至當着他臉前直言他只能做一任總統。

勸克林頓交代性醜聞

喬布斯披露,克林頓與白宮見習生萊溫斯基( Monica Lewinsky)的性醜聞在 1998年鬧得沸沸揚揚時,曾在一次深夜密談中問他意見。喬布斯當時說:「我不曉得你有沒有幹過,但若你有的話,你得向全國交代。」喬布斯說完後,「另一頭悄靜無聲」。最後克林頓也許聽取了喬布斯的忠言,在同年 8月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承認跟萊溫斯基有「不恰當關係」。喬布斯逝世後克林頓受訪,談到 97年女兒切爾西入讀史丹福大學,喬布斯主動聯絡說自己在史大附近有房子,克林頓夫婦可隨時約女兒去私下見面。克林頓說:「他送給我無價的禮物:讓身為公眾人物的我可以隨時去看女兒。」但喬布斯對奧巴馬就毫不客氣,他說:「奧巴馬不願開罪人和惹怒人,又怎能當領導人?」所以去年秋天白宮派人約他見面,求教如何能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向以頑固和臭脾氣的他拒見奧巴馬,更刁難說要奧巴馬親自求見。到奧巴馬親自約見,他仍待慢了奧巴馬五天,才肯答應見面。當會面時他就劈頭「咒」奧巴馬:「這樣下去你只能幹一任。」不過,儘管他對奧巴馬諸多不滿,但仍請纓為奧巴馬明年競選連任設計政治廣告,為此跟奧巴馬通過幾次電話。其實奧巴馬 2008年競選時,喬布斯也提出同樣建議,只因奧巴馬的高級政治幕僚阿克塞爾羅德無禮得罪他而告吹。


喬布斯跟克林頓(左)原來是好朋友,但卻對奧巴馬非常反感。互聯網

談妻子一見傾心 結婚 20年沒壞日子

眾所周知,喬布斯一出生就被領養,他與小說家妹妹辛普森( Mona Simpson)相認後,曾攜手尋父,但當尋到生父時卻拒絕相認,因他查到生父一些資料「叫我不大高興」。

學習養父一絲不苟

話說辛普森找到生父詹達利( John Jandali)時,對方跟女兒吹噓說曾開設很成功的餐廳,「喬布斯打賞小費很闊綽」。辛普森沒跟生父說出真相,而是決定先告訴哥哥說原來父子倆 80年代見過面。喬布斯對艾薩克森說:「我着妹妹別把真相告訴生父……想來真令人驚異,我去過那餐廳幾次,記得那店東是敍利亞人,半禿了,我曾跟他握手。當時我已富起來,我不能相信他不會試圖勒索我,或者向傳媒賣故事。」喬布斯對產品一絲不苟,是受養父薰陶。喬布斯曾帶艾薩克森去看兒時舊居,指着養父建的圍欄說:「他做事認真,甚至連看不到地方他也不含糊。」年輕時愛情上不負責任的喬布斯,也幾乎把妻子勞倫( Laurene Powell)氣走。據說他 90年元旦求婚後,一直未再提婚事,勞倫 9月搬走,一個月後喬布斯才正式送上訂婚鑽戒,兩人終在 91年共諧連理。今年 3月夫婦倆慶祝結婚 20年,喬布斯給太太讀出自己寫的短箋:「 20年前我們不大清楚對方,但你令我一見傾心……這些年過去,有了孩子,有好日子,有艱難日子,但從沒有壞日子。我們的愛與尊重與日俱增。現在我們知道生命的喜悅,痛苦,秘密和精采,而我們仍然廝守一起。」據說喬布斯讀後「失控哭泣」。


喬布斯很慶幸娶得好老婆, 20年來都是好日子。互聯網

談蓋茨「笨蛋」只懂得無恥地偷橋

同行如敵國,這句話套用在喬布斯和微軟創辦人蓋茨( Bill Gates)身上最適合不過。喬布斯毫不留情地批評,蓋茨是「笨蛋」、「只懂得無恥地『偷橋』」。

沒想像力 做慈善適合他

談到蓋茨,喬布斯說:「若他稍為收斂其尖酸刻薄、年輕時曾去靜修,他會是個更有胸襟的人。他基本上沒有想像力,從沒有發明過甚麼,所以我相信他現在做慈善,較之前做科技舒服得多。他只懂得無恥地『偷橋』」。蓋茨對他的印象亦好不了多少,雖然欣賞他的直覺,卻覺得他是「怪人」、「作為一個人有奇怪缺陷」,並且經常罵人是「屎」或企圖唆擺人。喬布斯跟戴爾電腦創辦人戴爾( Michael Dell)都有過節。 1997年蘋果瀕臨破產,喬布斯回蘋果救亡,但戴爾卻大潑冷水說,若他是喬布斯就會讓蘋果倒閉,「將錢退還給股東」。喬布斯當時發電郵回覆戴爾說:「作為行政總裁的應該具質素……但我發現你的看法不一樣。」喬布斯提攜業內後輩不遺餘力。佩奇( Larry Page)今年初接任 Google行政總裁後向他請教,他因為對 Google的 Android手機有抄襲 iPhone而極度不滿,第一個念頭是「他媽的」,但之後仍樂意提供意見,提醒對方業務要有焦點,以防成為另一間微軟。他亦願意為 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提供意見。


喬布斯批評蓋茨是沒想像力的「笨蛋」,只懂得「偷橋」。互聯網

談庫克他清楚要做甚麼

喬布斯在蘋果呼風喚雨,凡事親力親為,但他對接班人庫克( Tim Cook)卻一早就予以信任,皆因「他清楚知道要做甚麼」。喬布斯 1997年回歸蘋果後,主管範圍原本包括產品供應鏈,但翌年庫克加入,他就將這工作交給庫克,好讓自己能專心做產品設計和其他具前瞻性策略。

懂何時說「不」

他跟艾薩克森說:「我相信庫克清楚知道要做甚麼。他跟我有同一視野,大家可在較高策略層次上互動。在他來埋怨我前,我可以忘記很多事。」喬布斯當年為了不想公司大量積存太多存貨,力推建立所謂「及時工廠」,接到定單才生產,想法跟庫克不謀而合。結果,庫克大刀闊斧,將主要供應商數目由 100家減至 24家。庫克是個冷靜、決斷但低調的人,而他的成功關鍵在於懂得何時和如何跟喬布斯說「不」。庫克說:「我很早就發現,你若不發表你的意見,他就會將你鏟走。他利用相反意見製造更多討論,以達致更好結果。」


庫克(左)深得喬布斯信任。互聯網

iPad2漏洞  Smart Cover可解鎖

繼 iPhone 4S的 Siri聲控功能被揭發有保安漏洞後,蘋果另一產品 iPad 2也發現類似問題,有網民指即使 iPad 2已鎖機,但用 Smart Cover可突破密碼保護。科技網站指,這個保安漏洞主要出現在已升級至 iOS 5的 iPad 2,但少部份採用 iOS 4.3的 iPad 2也有同樣問題。當 iPad 2處於解鎖畫面時,按開機鍵至出現「移動滑桿關機」的指示,蓋上 Smart Cover,再打開按「取消」,就可繞過解鎖畫面,進入鎖機前的畫面。若鎖機前正使用電郵,就有可能洩漏重要個人資料。網站建議用戶在 iPad 2的設定內,關閉 Smart Cover的解鎖功能。pcworld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