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經理人黃栢高 Paco轉行開餐廳?非也,事實是他捧紅明日之星的本領,這回落戶到年輕大廚 Ken Lau身上,果然一鳴驚人,熱情的阿 Ken被他又讚又,神推鬼拉,做了柴灣意菜之王。記者:馮敏兒攝影:譚盈傑、林栢鈞Model: Wing@Puremodels、 Cupid@Inspire


其他副刊影片 意大利菜湯 全港最好

全柴灣的西餐就只這兒最好食! Paco和 Ken都如此認為。金牌經理人 Paco今年初四出明查暗訪,乃受友人陳振彬 Bunny所託,在柴灣青年廣場給機會讓年輕人創業,最後給他找到 Ken Lau在美孚的 Mia Pasta Trattoria(意即我的意大利粉),一試之下,認為意大利菜湯全香港最出色,更為其香蒜辣椒炒蝦着迷,「我雖然一向不特別喜歡意粉,但他煮的蜆肉意粉,完全意想不到咁出色,完全拍得住帝苑酒店的 Sabatini。後來才知道他的五星級酒店背景。」 Paco如探子回報似的,引來各級幹部試場,最後齊齊衝入廚房,請阿 Ken出使柴灣,做美食開荒牛。其實 Paco是西班牙文,餐廳佢無份, Palco則是意大利文,意即舞台,阿 Ken的廚藝舞台。

法式慢煮大眾意菜 放大圖片
西西里海鮮湯($88)

西西里海鮮湯($88)

16歲開始入廚,行年 33歲的阿 Ken, 19歲已經在學徒廚藝比賽奪冠, 02及 04年以半島代表身份參加 HOFEX比賽又奪標,在半島酒店的 10年,先後在 The Verandah、 Chesa和 Felix工作,啟蒙老師忠哥曾在遠古時代的三星米芝蓮餐廳工作,並傳他法式 slow cook慢煮法。之後 5年, Ken自薦到酒店最頂級的 Gaddi's,侍米芝蓮大廚 David Goodridge為師,去年自立創業。雖然開意大利餐廳,但阿 Ken說:「最擅長的其實是法式烹調,但法國餐價錢太高昂,意大利菜更親民,較健康,少用牛油,多用橄欖油,我希望以更合理的價錢做出高質素。」「法國餐其實勁浪費,整棵大蒜只要一個心,其他都是垃圾,法國人就是那樣吹毛求疵,食物不應該是這樣的!而且做法國菜太多細節,浪費時間,相反意大利菜不講求美觀,只食味道,也不像法式太沉重,但我會用法式烹調方法做醬汁,例如以 slow cook慢煮法做番茄汁,以焗爐慢煮 4小時,令味道更濃而鮮明。」阿 Ken品嚐食物的功力不下一眾廚神,幾百年歷史的意大利 pizza是焦的,不好食;扁幼意大利粉幼身吸汁,容易做到煙韌的效果,所以成為主打。不過阿 Ken最有信心的,還是他的廚師大軍全是從剛結業的九龍萬麗酒店接收過來,包括他的師傅,難怪他對這間餐廳充滿信心。

放大圖片
風乾巴馬火腿配馬鈴薯沙律($98)

風乾巴馬火腿配馬鈴薯沙律($98)

放大圖片
香煎帶子配蟹肉忌廉意大利飯($138)

香煎帶子配蟹肉忌廉意大利飯($138)

放大圖片
鮮蝦扁意粉配龍蝦忌廉汁($138)

鮮蝦扁意粉配龍蝦忌廉汁($138)

放大圖片
招牌原味蛋白梳乎厘配雪葩($60)

招牌原味蛋白梳乎厘配雪葩($60)

 

Palco Ristorante( 2618 8383)柴灣柴灣道 238號青年廣場 4樓

原祖 我的意粉 放大圖片

 

沒有「我的意粉」就沒有「我的舞台」,而且「舞台」遠在柴灣,不是一般九龍新界人會去,所以美孚那間令 Ken Lau成名的 Mia Pasta Trattoria就有必試的需要,更可現場體會 Paco當日三顧草廬的情景。小店很細,只有 14個位,難怪一定要訂枱,也不易找,位置在美孚二期平台的中國銀行旁邊。阿 Ken被 Paco請了去柴灣後,就由葉師傅代撐,柴灣無得食的 pizza、 Tiramisu芝士餅這兒卻有,更可外賣,其他菜式則有 Mia招牌意大利飯,用的是西班牙黑毛豬辣肉腸,配 Parmanie芝士好味,最妙是軟軟裹着飯心的那一點硬,即時給你正宗的「原袓」風範,再試那碟 Carbonara卡邦拿意粉配溫泉蛋,好味到靚女 Cupid都要整碟拿走,芝士番茄多士勁好味,那小口番茄粒配點,實有點石成金之妙。金牌 Paco的金牌擔保,哈,果然有金漆保證。

放大圖片
Carbonara卡邦<br/>拿意粉配溫泉蛋<br/>($88)

Carbonara卡邦拿意粉配溫泉蛋($88)

放大圖片
11吋意大利辣肉<br/>腸薄餅($108)

11吋意大利辣肉腸薄餅($108)

 

Mia Pasta Trattoria( 3487 1288)美孚新邨二期平台 65C舖


■ Paco引阿 Ken去到柴灣創立自家品牌,當然要幫佢大力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