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是人生大事,不少女士憧憬在教堂舉行浪漫婚禮、穿上婚紗大排筵席。不過bma公關部副總裁、現任now觀星台台長陳貝兒(Janis),從小篤信佛教,對於婚姻大事,她選擇在佛祖見證下進行。上周六(22日),與拍拖年多的圈外男友黃國棟(Monte)拉埋天窗,二人於佛光道場舉行佛法婚禮,儀式由滿蓮法師主持,即場教大家做一等夫婦。陳說:「喺佛祖見證下,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一等妻子。」現時Janis正在事業搏殺期,不過做得一等妻子,當然要肩負生兒育女的重責,「一切隨緣啦!努力做個好人啦!」


現年32歲的陳貝兒,12歲皈依,法號「喜道」。自小跟從父母成為佛教徒。年幼時,她試過到殯儀館幫人唸經當課外活動,亦習慣每年到台灣佛光山靜修。


陳貝兒右手上價值百萬的翡翠玉戒由奶奶所贈(右圖),而老公送給她的3卡鑽石婚戒,則繫於左手無名指上。

無蛋結婚蛋糕
上周六(22日),陳貝兒與拍拖年多的圈外男友黃國棟(Monte)拉埋天窗,婚禮於九龍灣的香港佛光道場舉行。儀式由滿蓮法師主持,訓勉一對新人,暢談夫妻相處之道,場面莊嚴感動。陳說︰「我係佛教徒,一直都想以佛教儀式搞婚禮,所以搵咗滿蓮法師主持。程序好簡單,請諸佛菩薩來見證,然後再唱讚,大師加持之後,會交換戒指。喺佛祖、大師同咁多親友之下見證,真係超感動,希望做到一等妻子。」儀式完結後,新人以自助餐齋宴宴客,當中除了常見的中式齋點心外,還準備齋魚生、鮑魚等特別菜式。「我嘅朋友都覺得好奇,婚禮點解唔大排筵席,因為我想低調進行,所以只會喺儀式後舉行齋宴宴請親朋戚友,唔想殺生。」陳還特別訂做不含雞蛋的蛋糕,她說:「結婚蛋糕好重要,代表甜甜蜜蜜,所以要一齊揀個Dream Cake。因為佛教徒連雞蛋都唔食,所以我哋訂咗個冇蛋蛋糕。」雖然全齋宴,不過賓客一致認同齋菜味道十足,齋魚生的口感跟真的刺身分別不大。

奶奶做紅娘
早前陳貝兒與滿蓮法師合作推出《自在人生》,教人如何積極面對逆境之餘,原來亦為她帶來姻緣。老公Monte的母親是佛教徒,她看過陳的書後,十分欣賞陳貝兒的樂觀性情,即透過朋友認識陳,事後還當上紅娘。為此,陳亦承認:「同奶奶第二次食飯,佢介紹Monte俾我識,個感覺好似相睇咁。」由於陳篤信佛教多年,據知其家中早已擺放不同佛像,每天定會拜佛求心安理得。雖然陳婚後一如以往,繼續工作為先,但已跟丈夫定下不設防協議,「總之一切隨緣啦!而家我哋會努力做個好人啦!」

一等夫婦規條
為人丈夫一、少帶錢,錢少就不會亂開銷、做錯事二、晚飯要回家,要有家的感覺三、應酬成雙對,攜妻出席宴會四、幽默加慰言,要常讚嘆妻子 為人妻子一、以家庭是樂園二、懂得煮幾道好菜拴住丈夫的胃三、應勤儉、辛勤持家四、要讚美,無秘密,多體恤、稱讚丈夫

賓客有話兒
婚禮中有不少名人、藝人首次出席佛法婚禮,對於大師所講夫妻相處之道,大有得着,齊齊學做一等夫妻。 ####


陳貝兒花近5位數字訂購了一個無蛋蛋糕,她說:「都有兩隻味㗎!原味同朱古力味。」


佛法婚禮儀式多多,除了大師加持、訓勉新人,一對新人亦要向對方交拜、行禮。


陳貝兒請來百多位親友觀禮,於台上答謝親友時,全程眼濕濕。老公當然細心為她抹眼淚。


陳貝兒對婚禮打扮一絲不苟,為了造出20年代上海新娘造型,找來電影《花樣年華》的上海裁縫設計旗袍,更遠赴美國購古董頭飾。


大師加持後,一對新人於釋迦牟尼佛像面前交換戒指與佛珠手鏈。


出席賓客獲贈新人的婚紗相簿,當中陳貝兒穿上意大利婚紗設計師Carlo Pignatelli價值6位數字的婚紗襯以百萬鑽飾。


喜帖以電影《朱古力獎門人》的「幸運金卡」作概 念,還加入刮刮卡元素,而「JM」logo則由名設計師陳幼堅操刀。


楊千嬅與丁子高一同到賀,席間大師所講的一等妻子,要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時,她大聲說:「我買外賣算唔算呀!」離開時,她不忙向記者大讚老公:「佢就係一等丈夫,成日幫我執好屋企啲嘢。」


吳君如指大師風趣幽默,獲益良多,即時受用。她說:「師父話要多讚美老公,我即時send 短訊俾陳可辛,讚佢靚仔。」


陳貝兒老闆羅傑承與太太梁芷珊一早到場,羅太說:「第一次參加佛法婚禮,感覺好溫馨,大師全程冇講佛,佢將夫妻相處之道用淺嘅道理講解,對雙方關係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