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 騙 我 吧   應 采 兒


放大

 

少 看 翡 翠 台 一 晚 一 集 的 《 鹿 鼎 記 》 , 多 看  視 電 影 台 重 播 又 重 播 再 重 播 的 《 雀 聖 2 自 摸 天 后 》 。
「 我 也 情 願 做 自 摸 天 后 呀 , 好 過 什 麼 阿 珂 。 」 應 采 兒 的 男 友 , 叫 陳 小 春 , 曾 經 演 過 韋 小 寶 。
做 自 摸 天 后 有 什 麼 好 ? 開 十 幾 日 工 立 即 有 錢 收 , 唔 使 事 先 準 備 可 以 隨 意 發 揮 , 無 特 別 要 求 只 需 要 輕 輕 鬆 鬆 。 如 果 頂 得 順 拿 自 摸 來 說 些 語 帶 雙 關 爛 笑 話 , 又 或 者 頂 得 順 森 美 扮 朗 拿 甸 奴 , 呢 份 工 , 真 係 幾 筍 。
阿 珂 呢 ? 阿 珂 要 美 若 天 仙 不 苟 言 笑 。 「 每 次 停 機 , 我 一 定 即 時 大 跳 發 洩 , 平 衡 一 下 之 前 抑 壓 得 過 分 的 心 理 。 」 這 個 下 午 , 應 采 兒 談 得 最 多 的 , 是 女 人 如 何 得 到 幸 福 。 不 外 乎 忍 耐 。 「 我 確 實 沒 什 麼 事 業 野 心 , 看 看 古 今 中 外 眾 多 女 星 , 有 哪 一 位 到 最 後 不 是 只 求 有 個 好 歸 宿 ? 」 所 以 , 似 阿 珂 , 就 死 , 靚 成 咁 都 要 同 另 外 六 個 女 人 分 一 個 老 公 。 「 邊 有 男 人 唔 偷 食 先 得 ! 我 沒 有 什 麼 要 求 , 只 希 望 身 邊 的 人 如 果 要 欺 騙 我 , 騙 得 徹 底 一 點 。 」 電 影 中 , 自 摸 天 后 的 丈 夫 偷 食 唔 抹 嘴 , 經 常 帶 埋 新 歡 攬 頭 攬 頸 行 出 行 入 , 結 局 俾 舊 老 婆 聯 同 一 班 師 姐 師 妹 阿 哥 老 死 盡 情 魚 肉 。
這 真 是 一 齣 發 人 深 省 的 好 電 影 。


 

 

 



 

唔 簡 單


zoom
 

做 女 人 , 最 佳 自 救 方 法 是 令 到 男 人 不 能 離 開 自 己 。 識 煮 飯 做 家 務 , 已 經 沒 有 用 。

應 采 兒 先 說 一 個 故 事 。
拍 攝 《 鹿 鼎 記 》 , 有 一 幕 , 她 要 策 馬 過 溪 , 水 流 急 , 離 岸 遠 , 途 中 遇 到 什 麼 意 外 , 呼 天 不 應 。 助 手 立 即 示 意 拒 拍 。
國 內 的 導 演 拿 大 聲 公 : 「 你 香 港 演 員 係 咪 咁 無 職 業 道 德 呀 ! 」 應 采 兒 望 望 四 周 , 被 來 自 五 湖 四 海 的 工 作 人 員 包 圍 住 , 熱 血 上 湧 。 「 好 , 我 就 拍 一 次 。 」 成 功 到 達 目 的 地 , 跟 隨 在 後 的 國 內 演 員 , 墮 馬 。 「 大 陸 人 拼 命 , 因 為 你 唔 做 有 大 把 人 爭 住 頂 替 。 香 港 人 ? 比 較 愛 惜 生 命 , 最 關 心 有 沒 有 購 買 保 險 。 只 是 , 身 處 如 此 關 頭 , 如 此 氣 氛 , 人 總 會 突 如 其 來 的 愛 國 。 」
然 後 , 每 次 拍 攝 動 作 鏡 頭 , 例 如 零 度 之 下 跳 水 , 應 采 兒 總 是 第 一 個 衝 出 去 。 當 日 拿 大 聲 公 的 導 演 刮 目 相 看 : 「 你 唔 係 好 簡 單 。 」
真 係 唔 簡 單 。 應 采 兒 於 台 灣 出 生 , 根 本 唔 係 香 港 人 。



 

風 險 承 擔

應 采 兒 不 是 香 港 人 , 陳 小 春 是 。 有 關 戀 情 , 每 次 談 及 都 面 露 甜 美 笑 容 , 跟 一 般 香 港 女 星 的 收 收 埋 埋 講 , 截 然 不 同 。
壹 : 很 少 本 地 年 輕 女 星 喜 歡 將 戀 情 掛 在 嘴 邊 。
應 : 我 喜 歡 看 外 國 娛 樂 雜 誌 。
Jennifer Aniston 深 愛 Brad Pitt 時 , 做 訪 問 , 她 會 答 : 「 He is the best man in the world. I love him so much. 」 Tom Cruise 的 老 婆 , 行 紅 地 氈 , 會 大 嗌 : 「 I am so lucky. 」 這 樣 說 話 , 很 舒 服 呀 ! 作 為 觀 眾 或 讀 者 , 見 到 別 人 開 心 , 也 會 開 心 吧 。
亞 洲 娛 樂 圈 的 風 氣 或 者 有 點 不 同 。 但 我 們 又 不 是 周 杰 倫 般 的 偶 像 明 星 , 難 道 會 有 fans 為 我 們 自 殺 ? 我 是 個 坦 蕩 蕩 的 人 , 以 前 要 不 停 說 謊 , 自 己 都 覺 得 煩 。
壹 : 為 什 麼 到 陳 小 春 才 公 開 ?
應 : 現 在 不 是 小 朋 友 了 , 可 以 承 擔 風 險 , 可 以 由 自 己 作 主 。
我 其 實 不 介 意 跟 其 他 人 分 享 情 緒 , 幸 福 時 笑 臉 迎 人 , 不 快 時 捉 你 哭 訴 。 以 前 公 司 擔 心 公 開 不 夠 兩 個 月 便 分 手 , 過 後 還 要 將 一 切 細 節 解 釋 得 清 清 楚 楚 。 不 公 開 , 好 像 留 下 一 個 藉 口 給 自 己 , 安 全 一 點 。
壹 : 不 怕 影 響 事 業 ?
應 : 不 怕 。
在 工 作 上 , 女 人 是 蝕 底 的 。 終 身 的 事 業 , 始 終 是 家 庭 。
女 人 的 事 業 太 好 , 對 丈 夫 一 定 會 構 成 壓 力 , 這 個 道 理 , 我 很 早 就 明 白 。 你 看 看 荷 李 活 的 巨 星 , 香 港 的 巨 星 , 有 哪 一 個 女 人 到 最 後 不 是 想 結 婚 生 仔 ? 我 希 望 自 己 老 了 , 有 人 拖 住 我 的 手 過 馬 路 ; 而 不 是 一 個 人 在 片 場 開 工 , 用 錢 請 人 來 陪 我 過 節 。
我 是 個 樂 觀 的 人 。 託 賴 一 直 都 有 工 作 , 雖 然 很 多 不 賣 座 , 甚 至 , 沒 有 什 麼 意 義 。


zoom
 

零 度 以 下 第 一 個 衝 下 水 , 為 港 爭 光 的 《 鹿 鼎 記 》 。


zoom
 

每 次 看 《 雀 聖 2 》 , 總 覺 得 應 采 兒 比 在 其 他 電 影 的 演 出 生 猛 。 「 吳 君 如 剛 入 行 拍 正 經 戲 , 她 也 未 必 知 自 己 拍 胡 鬧 片 最 成 功 。 」



 

接 受 現 實


zoom
 

女 的 每 次 都 笑 得 甜 蜜 , 男 的 每 次 都 一 臉 得 戚 。

Jennifer Aniston 跟 Brad Pitt 幸 福 過 , 轉 眼 離 婚 , 男 方 碰 上 更 惹 火 的 Angelina Jolie ; Katie Holmes 今 日 還 可 以 在 紅 地 氈 拖 Tom Cruise 大 晒 恩 愛 , 難 保 明 年 今 日 一 切 依 舊 。
愛 情 本 是 高 難 度 。
壹 : 陳 小 春 有 什 麼 好 ?
應 : 他 夠 真 。
在 娛 樂 圈 , 要 做 回 真 實 的 自 己 , 不 容 易 的 。 他 可 以 , 或 者 你 說 他 不 圓 滑 , 常 得 罪 人 , 但 他 沒 有 說 過 自 己 是 nice guy 呀 ! 他 沒 有 扮 nice , 真 實 原 來 完 全 是 兩 回 事 。
我 沒 有 什 麼 圈 中 人 朋 友 , 也 不 喜 歡 , 因 為 見 過 太 多 表 裡 不 一 的 , 很 失 望 。
壹 : 真 到 令 你 完 全 信 任 ?
應 : 看 開 一 點 吧 。
近 幾 年 , 見 到 很 多 男 性 朋 友 , 兩 三 個 吧 , 開 始 不 太 老 實 , 我 問 : 「 是 不 是 個 個 男 人 都 一 樣 ? 」 他 們 答 : 「 係 ! 」
尤 其 我 們 這 一 行 , 出 外 拍 劇 , 不 同 城 市 , 一 拍 就 幾 個 月 , 做 過 什 麼 , 有 誰 可 以 清 楚 ?
有 些 事 情 , 欺 騙 到 我 , 便 OK 。 最 怕 他 不 夠 聰 明 , 令 到 我 懷 疑 。
壹 : 不 想 知 道 真 相 ?
應 : 未 結 婚 未 生 仔 , 如 果 知 道 對 方 不 忠 , 我 還 會 走 。 有 仔 女 的 話 , 我 會 找 另 一 個 方 式 去 解 決 , 一 定 不 會 離 開 。
小 時 候 , 爸 爸 經 常 告 訴 我 , 世 界 上 沒 有 一 個 男 人 不 會 攬 住 另 一 條 女 , 他 要 我 有 心 理 準 備 接 受 現 實 。 連 爸 爸 都 這 樣 說 , 還 有 什 麼 好 幻 想 ?
做 女 人 , 最 佳 自 救 方 法 是 令 到 男 人 不 能 離 開 自 己 。 拿 錢 好 , 拿 權 好 ; 但 識 煮 飯 做 家 務 , 已 經 沒 有 用 。 我 聽 過 一 個 故 事 , 有 個 女 人 , 把 丈 夫 的 起 居 飲 食 , 照 顧 得 整 整 有 條 , 刻 意 的 , 目 的 是 要 令 到 自 己 一 離 開 , 丈 夫 連 一 對 襪 都 找 不 到 。
我 正 在 學 習 這 一 種 本 領 。
壹 : 只 有 男 人 才 會 出 軌 ?
應 : 精 神 上 , 每 一 個 人 一 生 中 總 有 試 過 出 軌 , 分 別 在 於 之 後 如 何 控 制 。
我 會 比 較 , 看 看 新 人 夠 不 夠 實 力 讓 我 放 低 舊 人 。 如 果 吸 引 到 令 我 變 心 , 我 就 會 講 清 講 楚 , 不 會 隱 瞞 。 所 以 , 男 人 有 情 婦 , 講 到 底 , 都 只 是 因 為 她 對 新 歡 愛 得 不 夠 。



 


 

Down To Earth


zoom
 

 

小 說 中 的 阿 珂 恃 靚 行 兇 , 目 中 無 人 。 應 采 兒 說 自 己 演 得 很 吃 力 , 因 為 個 性 太 不 相 近 。
演 繹 得 相 對 投 入 的 , 該 是 周 星 馳 版 本 《 鹿 鼎 記 》 的 李 嘉 欣 。
壹 : 一 入 行 便 是 女 主 角 , 覺 不 覺 得 幾 年 下 來 沒 什 麼 進 展 ?
應 : 做 演 員 , 食 慣 住 慣 , 身 邊 永 遠 有 一 大 班 人 吹 噓 , 很 容 易 迷 失 。 到 搵 唔 到 錢 了 , 走 下 坡 了 , 無 人 包 圍 自 己 , 便 會 發 癲 。
慶 幸 小 春 跟 我 都 是 down to earth 的 人 , 吃 down to earth 的 餐 廳 , 談 down to earth 的 話 題 , 一 直 在 陸 地 , 就 不 怕 跌 痛 。
最 讓 我 自 豪 的 , 是 能 夠 不 再 扮 來 為 自 己 包 裝 。 你 如 果 不 喜 歡 我 , 覺 得 我 這 只 不 過 是 另 一 種 裝 扮 , 儘 管 憎 恨 我 吧 。
I don't care 。



 

大 吉 大 利


zoom
 

 

當 應 采 兒 講 到 全 球 男 人 無 個 專 一 , 我 幾 乎 衝 口 而 出 : 「 係 呀 ! 」
我 希 望 係 。 要 維 持 關 係 長 久 , 難 度 大 過 贏 英 超 。 要 成 功 維 持 同 時 生 活 愉 快 , 等 於 要 贏 埋 歐 聯 。 世 上 沒 太 多 曼 聯 , 比 較 多 利 物 浦 。 於 是 , 你 總 會 聽 到 很 多 苦 水 , 朋 友 說 的 , 父 母 說 的 , 自 己 說 的 。
又 可 以 怎 樣 ? 還 不 是 勉 強 捱 下 去 ? 搬 屋 太 辛 苦 分 積 蓄 太 煩 一 個 人 太 悶 找 新 一 個 太 冒 險 , 然 後 又 按 兵 不 動 。 「 看 別 人 , 你 可 以 瀟 瀟 灑 灑 ; 到 看 自 己 , 明 明 誓 神 劈 願 一 定 離 開 , 最 後 還 不 是 留 低 ? 尤 其 女 人 。 」 這 是 應 采 兒 說 的 。
又 新 一 年 。 不 天 真 地 祝 福 一 句 恭 喜 發 財 , 但 愛 過 我 的 我 愛 過 的 正 在 愛 的 一 直 愛 的 找 到 愛 的 未 有 愛 的 , 祝 不 用 日 日 逆 來 順 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