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為子女安排各種補習班、興趣班,都以催谷子女潛能為目標。而「Benz雄」許紹雄同太太龍嬿而,四年前更索性開補習社,為女兒Charmaine度身訂做補習課程,看似誇張,卻有苦自知。

「佢小三嘅時候,數學成績一落千丈,我哋搵過好多補習老師都搞唔掂,於是我決定自己搞一間補習社,等佢唔使跟得咁辛苦。」許太邊拭淚邊道出教女的苦與樂。

許紹雄女兒Charmaine現已升讀中一,一放學就到補習社打躉,一面做功課,一面陪媽媽,一家人關係好親密。

Charmaine七歲時和小狗的新年合照,未幾她的數學功課,開始跟不上學校進度,令許氏夫婦費盡心神。

成績止跌回升

許太在新加坡長大,七年前帶着五歲女兒Charmaine從新加坡回港定居,順理成章選擇了新加坡國際學校(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簡稱SIS)。「我對新加坡教育質素有信心,校風好啲,唔怕佢容易學壞。」

不過,SIS出名課程比其他學校深一兩年,Charmaine讀到小三,數學科由九十幾分跌到得六十分,令二人束手無策。「我同老公試過四出揾補習社搶救,但都無效,一時間壓力好大,唔知點樣先可以幫到個女,又唔可以畀佢知連我自己都有啲亂。當時坊間又冇新加坡課程嘅補習社,於是我辭咗份工,同老公商量過,索性自己開以新加坡課程為中心嘅補習社。」

許太之後親自回新加坡挑選良師回港,包機票包宿舍,務求以最優良的師資,為女兒救亡。提到當時獨扛助女的壓力,即使事過四年,許太仍忍不住落淚,許紹雄即為太太遞上紙巾拭淚。

許太為女兒學業問題而奔波,不禁落淚。

閒時最愛和女兒行書店的許太,家中圖書太多,索性將私人圖書館搬到補習社,而女兒最近的讀物則是熱門文學《Twilight》。

女兒的新南威爾斯大學英文試成績優良,貼在補習社成為生招牌。

母女合唱GaGa

許太為Charmaine放棄了在外資公司擔任行政主管的高薪厚職,專心照顧女兒,現在母女二人感情之好,連許紹雄說起也有少許妒忌之情,「我做嘢好忙,自己又無乜學識,所以少啲同阿女溝通,佢同媽咪好friend,兩個女人會傾心事。不過,我知阿女好鍾意食buffet同踩單車,所以一有時間,就會陪佢,等佢知道爹哋都好care佢。」知道女兒鍾意Twins,上周六又替她撲了第一行握手位,並陪伴入場睇演唱會。

為了融入女兒的世界,許太會與女兒一同唱K,許紹雄則在旁邊負責聽。「去唱K嘅話,我同個女唱Lady GaGa嘅歌,又唱又跳嘅時候,佢(許紹雄)就喺側邊打吓拍子,或者話個女扮得似,已經o氹得阿女笑得好開心。」

許太又不介意將人生經驗與女兒分享,「我試過畀朋友出賣,所以會教個女小心交友;有時我好快點出佢啲朋友嘅性格喜好,佢會覺得好amazing。」看着女兒近年的成績突飛猛進,去年更在新南威爾斯大學英文試中獲優良成績,許太流過的淚水與汗水,終換來今天的安慰。

女兒三歲時做的DIY相架,許氏夫婦珍而重之放在家中大廳。

女兒和學生都愛看的新加坡鬼故事《True Singapore Ghost Stories》,講新加坡傳統流傳下來的鬼故事,女兒又驚又要追看。

新加坡國際學校 面試攻略

SIS出名唔易入,要成功考入,身為SIS家教會成員的許太親自教路:

  1. 新加坡公民有優先入學權,如不是新籍,就要操練英文,因為上學除了中文是普通話外,全用英語。
  2. 不要參加校外的面試班,讓小朋友保持心情暢快,以自然的一面見人,開朗個性又懂得與其他小朋友相處的小孩,會較易得到老師垂青。

    新加坡國際學校在四月二十四日舉行小學部開放日,有心入學的家長,可以帶同子女一起參觀,讓子女多了解學校環境,日後有機會面試亦不會感到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