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向來欣賞用心炮製食物的小店,即使有時賣的不是甚麼矜貴食材及星級大廚,一樣吸引到不少人慕名惠顧,全因肯用心將最簡單的東西,烹調成令人一試難忘的美食。最近在紅磡就有兩間新開業的店舖,一間甜一間鹹,兩者均是學生哥至愛。


窩夫粒手作朱古力雪糕$29.9<br>切成粒狀的窩夫粒香脆蛋味濃,香滑的朱古力雪糕是最佳配搭。

日本配方口感豐富

位於紅磡橫街內的「手作之店」,並非如之前般專賣手作雪糕,而是首家設有堂食及首次供應港式糖水、日本甜點的甜品店。負責人表示,店子除增加了涼粉、西米露及燉雪梨等傳統式糖水外,還有來自日本配方的布甸、糯米糍、班戟及窩夫等甜品,當然仲有主打的手作雪糕,口味款式不多,但杧果、朱古力、抹茶及草莓等味道香濃,除了可以單點外,亦可用來配搭其他款式的甜品。

新增的窩夫及班戟,用上一級的日本雞蛋及麵粉,入口蛋味較重,客人落單時才混合雞蛋和麵粉製成蛋漿,會比預先做定的質感煙韌,包裹着鮮忌廉的班戟層次分明兼不會黏在一起,切成條狀及粒狀的窩夫,吃起來比較方便,外脆內軟熟,啖啖都有雙重口感,足見師傅即叫即製的心機所在。


甜心草莓雪糕班戟$34.9<br>班戟內包裹着鮮忌廉及草莓肉,啖啖都清新不太甜。吃時別忘了一啖班戟一啖雪糕,口感更刺激。


純杧果布甸至尊$19.9<br>來自日本的布甸配方口感比較煙韌,加上手製杧果雪糕及新鮮杧果汁,香杧味很濃郁。

台式小店同時登場

同區內還開了另一家新店,主打台式炸物的「暖粒粒」,由兩個愛吃鹽酥雞的年輕人合作開設,有招牌鹽酥雞、雞軟骨、花枝丸、鹽酥排骨及卡拉脆雞等約10款炸物,每款$12,另可以$15選擇兩款口味,吸引不少學生及年輕人惠顧。老闆之一的阿榮表示,材料用的是本地貨,但是調味粉及醬料均入口自台灣,連炸漿也是由台灣供應商供應及傳授調校分量的。


首家設有堂食座位的手作之店,以黑紅色為主調,比一般糖水店多了點型格又坐得舒服。


雞軟骨(前)、鹽酥排骨 各$12<br>預先調好味的炸物有人落單才炸,繁忙時間可能要等5至10分鐘。

撰文:褚愛琪

攝影:陳富權、郭凱敏

查詢電話:2334 5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