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洩( premature ejaculation),堪稱男人最痛,不但大大打擊患者自信,連恩愛夫妻的關係都可因而破裂。一直以來,專家多認為心理障礙是早洩成因,但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早洩可能跟先天遺傳了有缺陷基因所致。

瑞典和芬蘭研究員訪問了近 1,300名 18至 45歲的男性,查他們做愛的持久力,一般能維持多久。研究員又透過抽取受訪者的唾沫樣本,檢測他們體內負責控制腦內多巴胺( dopamine)分泌的基因 DAT1,是否有缺陷。多巴胺主管大腦的情慾及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信息傳遞。研究結果顯示, DAT1基因天生略有點缺陷的人,出現早洩問題的風險較大,科學家估計,「能直接影響多巴胺水平的藥物,可用作治療早洩」。研究結果刊於《性醫學雜誌》(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

治柏金遜藥可延遲射精

早在 1970年代,研究員已發現以多巴胺為本的柏金遜症( Parkinson's Disease)藥物,在部份病人身上有延遲射精作用。但由於大部份專家都覺得早洩或跟心理障礙有關,如無法在做愛時放鬆心情,治療方法一般都包括放鬆技巧,醫生有時也會處方抗抑鬱藥。這次研究結果或可為治療早洩提供新方向。香港泌尿科醫生郭天福就認為,早洩與遺傳有關的研究,在醫學界仍屬前期階段,並未成熟,但不排除會有更成熟的研究結果。他指出,早洩問題分兩類,一類屬病態,例如前列腺炎病人陰莖較敏感,較快射精。第二類是一開始有性行為就出現早洩問題,對於成因,醫學界還未確實知道。郭醫生又指,那第二類的早洩男士中可分為兩種。一種是自身是這樣,如有人天生怕冷,有人天生怕熱,這種人天生早洩,遺傳或是原因之一。另一種是因為習慣,他們或因為性急,平時自瀆很快獲得滿足,到跟伴侶行房時,就出現早洩問題,郭醫生指當中並無心理因素。英國《每日郵報》/本報記者

話你知:一分鐘內射精即為早洩

何謂早洩?國際性醫學協會(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exual Medicine)界定,男性陰莖進入女性陰道,若不足一分鐘就射精,即為早洩。但郭天福醫生認為,早洩是相對的,如果說由陰莖勃起進入陰道至精射,由原本一分鐘延長至五分鐘,已算不錯;由 15分鐘縮減至五分鐘,便算是早了。但一般說早洩,是指僅維持不足一分鐘。早洩患者可正常勃起,陰莖能維持至射精,只是射精時間早於當事人所願。早洩問題可出現於任何年齡的成年男性。本報記者/《蘋果》資料室


早洩影響兩性關係,科學家指可能跟遺傳有關。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