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熱播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打正旗號賣忠肝義膽,麥長青扮演貪贓枉法的廣州警局科長梁非凡,因人見人憎,每每與忠義男主角黎耀祥對着幹,非常出位兼搶鏡。本報搶先踢爆非凡哥的終極下場,原來他失去官職後轉投日軍做漢奸,出賣同胞,更糾黨搶劫豬籠里,但最終因非凡嫂被無惡不作的日軍殺死,覺悟前非的非凡哥竟為民請命刺殺日軍,可惜功敗垂成反被殺。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黎耀祥和鄧萃雯去年憑劇集《巾幗梟雄》捧走視帝視后,今年無綫讓兩位好戲之人再孭飛擔正熱播新劇《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開播至今僅兩周,劇情已高潮迭起,祥仔和雯女好戲不在話下,連眼淚鼻涕長流不息的排骨仔敖嘉年以及麥長青扮演經常恃權蝦蝦霸霸的警察局科長梁非凡一樣搶鏡,兩人火速上位成觀眾網友新寵。

妻兒被殺覺悟前非 放大圖片
非凡哥麥長青失勢後,轉投日軍做漢奸,更糾黨到豬籠里搶劫。劇照

非凡哥麥長青失勢後,轉投日軍做漢奸,更糾黨到豬籠里搶劫。劇照

乞人憎到爆燈的非凡哥獲觀眾大讚演技出色,但他近日在劇中卻失勢,該劇本月 28日才會播放兩小時大結局,本報搶先踢爆他的下場,原來早已被監製李添勝踢爆會投靠日本人做漢奸的他,在日軍欺凌下最終會覺悟前非,掉轉槍頭意圖殺金剛飾演的日本軍官,但事敗身亡,下場悲慘。上周劇情交代非凡哥設局撬走劉醒(黎耀祥飾)老婆冬妮(江美儀飾),雯女扮演的九姑娘為劉醒報仇,陷害非凡哥令他失官職入獄,冬妮看清非凡哥真面目後,無顏重投劉醒懷抱,獨自回鄉生活。出冊後一無所有的非凡哥趁日軍攻佔廣州,投靠日軍做漢奸求存,壞事做盡,更自組軍隊殺入豬籠里搶劫。機綠巧合下,非凡哥覓得第二春,娶妻之餘還誕下一子,但其妻再懷有第二胎時,喪盡天良的日軍卻殺死非凡嫂,導致一屍兩命,非凡哥眼見至愛死得慘烈,忽然大徹大悟,欲設局刺殺日本軍官金剛,可惜事敗反斷送了生命。

「條友 PK在貪生怕死」 放大圖片
麥長青在《義海》中的下場慘烈,覺悟前非後本欲為民除害刺殺日軍,但事敗反被槍殺。

麥長青在《義海》中的下場慘烈,覺悟前非後本欲為民除害刺殺日軍,但事敗反被槍殺。

非凡哥遭日本軍官槍傷後,臨終前找到劉醒請求原諒,順便託孤,正義凜然的劉醒對非凡哥為人有所保留,但眼見人之將死,最後也答允代為照顧非凡哥的兒子,非凡哥才死得瞑目,劉醒其後安全地把非凡哥的兒子送返鄉下由冬妮照顧。至於性格軟弱的排骨仔也被喚起愛國情操,為報民族大仇,使出狠勁殺死日本軍官,結局大快人心。投身電視圈 23年的麥長青今次將非凡哥一角演得非常立體,人氣冒起,一吐霉氣,他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呢條友 PK在貪生怕死,邀功弄權,成日掛住抽油水攞着數,佢明知喺差館做嘢時炒咗劉醒,自己隨時命仔不保,所以一直『恰』劉醒。」對於非凡哥最終由奸變忠,問麥長青覺得能否挽回觀眾對角色的同情時,他說:「佢呢個結局係人性悲劇,呢啲情況只會發生喺以前嘅年代,嗰時冇法例去監管,今時今日有公義,你搞我咩?我一定會反抗,唔容許無理取鬧同冇天理嘅情況發生喺自己身上。不過乜嘢年代都好,我相信天理循環,做咁多事終會有報應,未報只係時辰未到。」又謂希望非凡哥一角,能帶出教人多積福行善的正面訊息。

感謝李添勝贈錦囊 放大圖片
麥長青在電視圈浸淫多年,演技出色,無論忠奸角色都演得恰到好處。

麥長青在電視圈浸淫多年,演技出色,無論忠奸角色都演得恰到好處。

能夠憑非凡哥一角 hit爆上位,並大搶主角祥仔風頭,麥長青謙虛地說:「唔好咁講,大家位置好唔同,祥仔演嘅劉醒,呢個人背負住兄弟、家庭同女人好多唔同感情,好複雜好難演,祥仔演得好好,反而叫我演就太辛苦啦。」問麥長青是否下了許多功夫揣摩非凡哥這角色時,他說:「我平常心去演,好老實講,我可以對燈火講,我套套劇、個個角色全部都用心去演,觀眾發現我邊套冇努力去演好,我非凡哥三個字倒轉寫。」麥長青又指能拿揑準確演活非凡哥,多得監製李添勝和對手祥仔,他說:「添哥畀咗好大信心我,佢嘅錦囊貼士係叫我簡單直接去演,佢同我溝通得好好,添哥又不時嚟睇片,畀咗好多意見我。另外,我同祥仔合作過好多套劇,大家亦師亦友,同佢演對手戲我最放心冇壓力,一旦做得唔好佢會提點我。」採訪:比華利

人物誌:城城同學仔 放大圖片

 

姓名:麥長青(又名麥包)年齡: 40歲家庭狀況:已婚,與太太 Allison育有 10歲長女和 8歲幼子。經歷: 12歲隨母親由順德來港與父親團聚, 87年參加無綫《超級新星大賽》,落敗後獲安排加入第 14期藝訓班,與郭富城等是同學。 90年代曾主持兒童節目《閃電傳真機》,其後轉到戲劇組發展,參演過逾 60部電視劇,出道至今一直效力無綫。作品:《茶是故鄉濃》、《西遊記》、《談情說案》和《東方之珠》等, 96年為父親籌醫藥費接拍三級片《極度獸性》,近期出位作是在《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扮演唯利是圖的警局科長梁非凡。


麥長青在無綫默默耕耘逾 20年,終憑非凡哥一角彈出。
攝影:黃文成 場地:圓方

敖嘉年、黃浩然面左左

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熱爆全城,昨日一眾演員拉大隊到奧海城宣傳,日前涉嫌因拜師問題被冼灝英打傷的排骨仔敖嘉年,昨日也負傷出席,但他在台上玩遊戲時,身為冼灝英徒弟的黃浩然一直與嘉年保持距離,二人全程零交流。

黃浩然力撐師傅

黃浩然被問到拜師問題時,不但力撐師傅,更似是暗寸嘉年說:「拜唔拜師係其次,最緊要係尊重,佢(冼灝英)係好朋友好師傅,佢對家庭朋友好好。」問他對嘉年被打一事有何睇法,他說:「冇問師傅,但我覺得佢係一個好有正能量嘅人。」與嘉年同場會否尷尬?他說:「大家唔係小朋友,無論點我都係撐師傅。」冼灝英日前開腔表示對嘉年感失望,並謂「一門無二師」,對此嘉年表示不作回應,也表示沒想過追究。問他會否擔心被冼灝英徒弟打時,嘉年說:「你估仲係古代咩?」昨日嘉年搶盡風頭,連主角黎耀祥也自嘆不如。採訪:楊潔雯 攝影:陳順禎


黃浩然力撐師傅冼灝英,昨日在《義海》宣傳活動上與敖嘉年全程零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