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的關心妍,沒交過甚麼好運,除了認識了一個叫楊長智的人。「我在人生最低潮時遇上佢,佢毫無保留咁愛我,我唔信佢可以信邊個?我仲有咩明星架子好擺?」
關心妍從來不是公主,但曾經一度被錯誤地捧成公主。公主落難,只要稍為有善心不多加一腳,自然能夠成為她的白馬王子。關心妍跟金融才俊楊長智,○六年拍拖,○九年於峇里島舉行夢幻婚禮,法國度蜜月。「公主」之名不能當飯吃,還是「人妻」的身份來得保險實在。* r$ z- L4 y# K+ r4 |3 j
遇上好質素的男人,說不定還把你當皇后!! H) B: Y& g% X2 X0 [
「遇到佢,之前所有嘅唔開心經歷都抵番晒!」
傳聞說她釣到金龜咬實唔放。我又想問,釣到金龜,邊個會放?
假惺惺,不如真小人;樂壇天后?不如老公侍候!6 c: n2 f" G" t" [" C4 P

 o" z
十個小天使
老公不是甚麼豪門,他做生意白手興家,環境頂多中上,養得起我而已,絕對沒有大家說的那樣誇張。- ~/ I1 V0 F" s# F# W8 o) U
傳媒說我釣到金龜咬住唔放,是又如何?女人遇到好男人,當然要捉住,我就不信你們找到了會放手。比他更有錢的男人,這些年來我要的話一定有,作為一個女藝人,想識一些公子哥兒有幾難?但他對我的好,已遠遠超越金錢可以衡量。
我在單親家庭長大,看着媽媽一手湊大我和細佬,那種不能為外人道的辛苦,令我不相信婚姻,生兒育女更是想也沒想過。) H5 V, I/ L* o4 z$ A
可能因為我太強吧,男朋友是交過幾個,但最終都沒有結果。直至遇上他,我發覺跟他一起的時候很有安全感。相識初期,我們一談就是五、六個小時。他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而我居然可以很放心地在他面前哭,也不介意讓他知道我有幾低落。
後來才發現,以前的強是死撐,是裝出來的;在他面前,不知為何可以很舒服地把這個面具除下。我想這是緣份。( U6 ]% w6 x  T: \. W( h
一直以來,關心妍都是一個沒有甚麼運氣的人。出道將近十年,只是頭兩年享受過所謂的風光。之後八年,都是在浮沉。若你是我,你覺得自己會找到好男人嗎?我就認為不會了。但原來上天是公平的,你失去的,會在另一範疇得到補償。) w1 m$ L4 `, w- ^1 x  g
我沒有遇過一個會對自己這樣好的男人,最冷的地方,他搶着坐;最難吃的東西,他搶着吃;上次在《勁歌》搶獎亵爆,回到家他已在樓下等我……連媽媽也有點羡慕,每次見完我們之後總回去對 uncle(母親男友)說:「好心你學下人哋。」
除了是上天掉下來的恩賜,我沒有其他解釋。
現在,我會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保護這段婚姻。做人老婆其實好簡單,給老公自由,不要令他煩惱。我經常鼓勵他出街,愈是這樣,他反而愈沒有興趣出去。有時,又要讓他發揮一些才能,讓他覺得自己好有用,男人多多少少有拯救女人的心態。) @4 {( w: e; E
這不是甚麼經營婚姻的手段,我相信只要一個女人找對了男人,她的「十個小天使」就會自然跑出來。講真,那個女人想死撐裝強? % X3 I, a  z# x6 ^% l( C; T
- ^/ q$ C/ W! c( P0 w. W+ n
兩人經蔡一智介紹認識,關心妍說:「阿智覺得我哋兩個都係個悶人,應該會啱傾。」) k1 c* V# Y  U8 o- N
《壹週刊》圖片
世紀亵事
關心妍提起了那次「《勁歌》搶獎亵爆事件」,全港市民目擊的一件糗事,原來不是她的忌諱。婚後的關心妍有了依靠,已不是從前徬徨無依的小女人。她 EQ高了,笑罵由人。# P; m6 R) y* t- H2 V- f% _9 Q
出席頒獎禮,自己有沒有獎,多少心裏有數。公司不會對你說「一定有」,但一句「成數幾高」,已心照了。
一直以來,我在《勁歌》拿的只是「傑出表現獎」,去年一心以為自己也是拿這獎。當關菊英上台做頒獎嘉賓,已頒到「傑出表現金獎」了,我心想再不是自己就沒有機會了……現場音響很差,我聽到個「關」字真的以為是自己,試問全香港有幾個女歌手姓關?我怎想到菊姐會頒給自己?4 G/ I3 n3 Z) s& u% K! W
全港幾百萬觀眾看着我出醜,回到座位時真的無地自容,很想找窿捐!我只能祈禱求上帝救我,但我轉頭又問上帝:「祢今次仲可以點救我?」1 J- |* v1 L: B* q6 ]) s
我不是無大志,但入行以來從來沒有拿過金曲獎,怎敢奢望?想不到接下來的獎真的頒給我。
我哭着拿獎,把兩行鼻涕「索」回去唱歌。一件看似亵爆的事,反而令我挽回人氣。頒獎禮之後忽然多了很多工作,很多大公司的春茗找我唱歌,觀眾終於記得誰是關心妍。
我的一生像被詛咒一樣,每件事總要經歷很多折磨。那晚回家,看更看着我的眼神,都覺得他在笑我。; z% [( `: U; M/ x, ~
現在出席佈道會,多了一件事跟人分享。我經常說:「你有幾慘?我在幾百萬人面前出醜,我都未使死,人生係無嘢解決唔到。你唔開心咩?上 YouTube睇關心妍,肯定笑死你!」

關心妍「搶獎」事件(左),她解釋是當日吃了感冒藥,又喝了紅牛,結果整晚迷迷糊糊。到她真的攞獎(右),激動得梨花帶雨。2 l9 |+ r. O/ n6 r5 \& T
《蘋果日報》圖片5 E* d3 z* X# ~

《 Face》圖片
4 S# E3 ?/ V! n: H* J# |
6 v& s& u, m$ U3 H* O
又再出發: C; L8 j: b, s$ N/ K
關心妍說自己一生像被詛咒一樣,其實沒有誇張。她○二年出道,是那年頭最當時得令的女歌手。○四年在紅館開騷,論速度,快過容祖兒。紅得快,跌得更快,演唱會後是一連串負面新聞:未紅先驕、被歌迷恐嚇勒索……加上唱片公司人事變動,令她被雪藏兩年。○五年,她以賤價回大陸接騷,在三山五嶽的夜場打滾。唱得好,觀眾會說:「你唱得好×好!」每次上去,總帶個厚厚的連卡佛紙袋,因為此店紙袋最硬淨,把它攝在胸前,不是防 fans,是防「保護」她的「實 Q」搏懵。再之後,公司多了個周麗淇……( r1 N5 t# G! u: d$ x
剛過了三十一歲的關心妍,最近簽了星煥唱片,公司雖小,但起碼又坐穩「一姐」之位。" h0 M& j- l5 `+ l
三年前出碟,主題是「重新出發」;今次出碟,也是「重新出發」。我一生,都不知「重新出發」了多少遍了!' V* b) f6 u$ f- F0 O4 L3 }
我也問過自己,到底犯了甚麼彌天大錯?為甚麼出道時被捧到似公主,突然會變成過街老鼠?我沒有答案,或者,自己的命是這樣。1 Q6 ]" W, _1 j8 w( |  E
很多人跟我說,你都嫁人了,還唱來幹嘛?已兩年沒有出唱片,如果結了婚就不唱,關心妍的事業永遠會是一個「問號」,我不想逃避自己的失敗。我有自知之明,我喜歡唱歌,但觀眾仍想聽我唱嗎?樂壇還需要關心妍嗎?趁現在有新唱片公司支持,好應該再「出發」多最後一次,無論今次成績怎樣,自己的歌唱事業好歹是個「句號」。
老公都支持,但他心裏其實不想我再唱,覺得我無必要再承受娛樂圈的壓力。所以最多唱多一、兩年,因為答應過他,兩年後無論如何都要生 BB。生了 BB後,絕對不會因為任何原因復出。我的偶像,一向是彭羚。
# h  g& {$ T- {  W3 A7 C7 ^0 W
最低潮時,做了很多義工和教會安排的活動。「表面上係我幫緊人,實際上係佢哋話俾我知我仲係一個有用嘅人。我鼓勵佢哋,其實係鼓勵緊自己。」
, s( C6 O4 n1 }  W% s' s
多年來跟周麗淇屢傳不和,今時今日的關心妍已上岸,大可一笑置之。4 O6 A) E: F  q' X, U. Q4 ^" _& @
, n4 s4 |2 F. S7 |; Q$ J) w' j0 u
原名關惠文,九九年於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加拿大區總決賽)奪冠軍,後加入 BMA出道。
《壹週刊》圖片/ S) s& k  p9 |. K, `


終點
已是第二次見關心妍。對上一次,是○七年,她剪了一頭短髮,煞有介事地寓意「從新出發」。
能不能「出發」,不是一個髮型能夠決定。當日她眼神炯炯,但語氣幽幽,短髮只令她起步,沒有讓她前行。1 x8 ?' r* R: L/ U
今次,她的造型沒有特別,宣傳的也是一貫拿手的慘情 K歌,但她帶來了一盒笑臉蛋糕。. L, Z* \7 ]7 ]! V
「見到佢個樣就開心!」關心妍輕描淡寫,笑容由心裏發出來。
其實不用再出發,因為已明顯到了終點。
娛樂圈不是個個有好結局,恭喜。
3 E1 g) S( U0 K3 ]# l3 |
5 U' h$ ]1 {8 j4 E/ _4 F$ j- q$ W
* _2 M: Q) D5 N# _8 {0 {2 r5 H% @
( A( d0 p! Z/ b- t
& |0 }# ]' D9 i2 |, l: g, D
  @% C! g) u% b& Q
撰文:林蕾 攝影:梁幹持 協力:陳兆基、林碧洋
髮型: Abby@Hair 化妝: Omix-B 服裝: Tang 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