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昨日再跌,走勢卻現轉機,恒指早段最低潮時跌過 322點,午後跌幅大為收窄,收市跌 75點,報 22639,陰陽燭接連兩日出現錘頭,恒指重返頭肩頂頸線 22720之上的機會不低,若然如此,上周的跌破即為假突破,調整有望結束。華耐控股( 1020)走勢堅穩,早段大市風雨飄搖,華耐股價紋風不動,始終略有進賬。午後市況回穩,華耐發力,高收 1.42元,升 5.9%,走勢已呈突破,要買。今年 7月華耐以 0.76元招股上市,由於其業務比較冷門,股價初期只是窄幅浮沉,至 10月才由 0.75元起步, 11月上旬升抵 1.62元,由於升勢過急,最近個多月整固,在 1.25元水平營造小雙底,昨以大陽燭升破降軌阻力,同時突破 3條平均線,確認調整完成,短線將升向 1.80元。華耐專門製造鋼水控流產品,是煉鋼過程中必須的設備,用以嚴控鋼水(液化鋼)的流量和速度,使之順利流入模具中冷卻,成為各種形狀的鋼製品。鋼水控流產品分高、低端市場,華耐專攻高端,已佔國內市場約 20%,排名第 2。生產高端產品需要高技術,入門門檻甚高,故毛利率相當可觀。上半年華耐交出一份亮麗的中期業績,營業額 1.74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 228%,盈利 7008萬元,增 214%,主要受惠於規模效益,以及新增大客戶武鋼。期內毛利率高達 70.3%,同比增升 6.5個百分點。

毛利率高 定單不愁

華耐的客戶都是大鋼企,內地 10大鋼企中有 7家是華耐的客戶,這些鋼企的市佔率甚高,華耐不愁生意。鋼水控流產品壽命只有 2至 15小時,必須經常更換,只要鋼廠開工,華耐就有定單。內地最大的鋼水控流產品生產商是維蘇威中國,約佔 5成市場,年產能達 1.2萬噸,高於華耐的 8200萬噸。華耐上市集資後,已動工建造新廠房,預計明年下半年竣工,屆時年產能將倍增至 1.68萬噸,超越對手成為全國第 1。保守估計華耐全年賺 1.6億元,增長 128%,全面攤薄計每股盈利折約 0.155港元,現價 PE僅 9倍,以較合理的 13倍計,股價中線要見 2元。買賣策略: 1.46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80元,跌破 1.33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