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港股終於出現一個較像樣的反彈,恒指上升 354點,若以前日的低位計算,則反彈了 601點,只可憐前日當恒指跌破 22400時被殺的牛證。現在,香港玩衍生工具的錢越來越多,這使到香港成為世界第一賭場,每日數以百億元的金錢在賭股市是升是跌,那是澳門遠遠比不上的。當然,每日數百億元的賭注也養活了不少人。樓市影響民生,因此,香港特區政府會推出措施打壓樓市炒家,但卻歡迎股市炒家前來,當然,先決條件是不能動搖香港的根本。 1998年,香港特區政府也破天荒地入市干預,擊敗股市大鱷,特別是衍生工具的炒家。昨日大市的升勢,應該是繼承前日 V形反彈的力量,再往上反彈的機會相當大。昨日一眾恒指成份股中,反彈力道最強的是和記黃埔( 013),收市時股價已重回 80元水平以上,和黃的 3G業務今年肯定能起死回生。現在,我們走在路上,用 iPhone的人多得很,和黃在 3G的投資虧了很多年,今年總算借 iPhone而翻生。實際上,發明 iPhone的蘋果電腦,這家企業的業績也如過山車,多年前曾經接近倒閉,後來,一連串的 iPod、 iPhone、 iPad……改變了世界、改變了自己,救活了和黃的 3G。可是,多少人有耐性死守和黃?

助世達免潛水

2007年並非和黃股價的高峯期, 2000年才是高峯期, 10年過去,和黃股價離 2000年高峯期的 120元(經調整)還很遠。 2007年恒指創新高時,和黃股價也超越不過 100元大關,現在,希望 iPhone能協助和黃股價再創歷史新高。目前, iPhone、 iPad都是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接觸操作,不需要分開的鍵盤,生產這類觸屏相關產品的世達科技( 1282),也因此成了近期少數股價能不跌破上市價的新股。世達科技大約在半年前曾經準備上市,但是最後因為整體氣氛不佳而取消,現在捲土重來,很湊巧又一次遇上大市表現不佳,幸好,股價最終表現得還不錯,能逆市而上。曾淵滄作者為城市大學 MBA課程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