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是不少人每年最期待的節日,吃喝玩樂外又有禮物收,收禮物外同樣要花心思送禮物!計我話,與其送銀包、手袋等禮物,不如親自焗製曲奇,串成聖誕掛飾又或砌出可愛的雪景小屋,富心思之餘,另一半一定甜在心頭。記者:區佩嫦攝影:伍慶泉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1204415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Joseph Wong(曲奇薈創辦人)本身是資深音樂藝術行政人員,對飲食有高度要求及心得。 08年邀請數位友人創辦了其首個曲奇品牌,瞬即大受歡迎。 09年繼而創立《曲奇薈》,其出品深得大眾歡迎。

煮題 創意聖誕曲奇糖霜加檸汁更稠 放大圖片

 

開裝飾用糖霜時不妨加少許檸檬汁攪拌,糖霜會更稠身更易凝固。

薑餅掃奶更光滑 放大圖片

 

要令薑餅表面更加光滑,不妨在放焗爐前及出爐後,於餅面掃少許奶。

朱古力餅乾加鹽 放大圖片

 

做朱古力餅乾時,混合朱古力粒後才加少許鹽,這可令朱古力味更濃郁。

自砌薑餅屋 放大圖片
用來黏合聖誕屋板塊的糖霜,宜唧 S字形以免糖霜順着板塊流下,影響黏合性。

用來黏合聖誕屋板塊的糖霜,宜唧 S字形以免糖霜順着板塊流下,影響黏合性。

01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1個為聖誕禮物而煩惱?不如送一間以薑餅製成的小屋吧!夠心思外亦具聖誕氣氛!

材料

薑餅麪糰:蜜糖/花奶各 100克、糖 200克、牛油 12克、雞蛋 1隻、有機麪粉 500克、黃薑粉/膨脹劑各 4克、肉桂粉半茶匙、咖啡油 8克 裝飾糖霜:蛋白 1隻、糖霜 340克、檸檬汁少許其他:鮮奶/麪粉各少許

薑餅麪糰及裝飾糖霜做法 放大圖片

 

1.煲中加糖、牛油、蜜糖和花奶煮至略熱。2.麪粉中混合黃薑粉、肉桂粉和膨脹劑,加雞蛋及已煮熱的花奶,以膠刮拌勻,加入咖啡油再拌勻,中途加少許麪粉以免黏手。3.麪糰以保鮮紙包好,壓成薄薄的長方形後,放雪櫃冷藏約 45分鐘。4.糖霜、蛋白及檸檬汁拌勻成裝飾糖霜,放入唧袋中,備用。5.麪糰撒上麪粉,碾平至 1/8吋厚,放在已鋪焗爐紙的焗盤上,掃奶後放入預熱焗爐至 200℃,焗 8分鐘,取出,再掃上鮮奶。6.出牆身( 2塊 140× 85mm)、屋頂( 150× 30mm)、簷篷( 2塊 145× 95mm)、前後幅( 2塊 140× 92mm)。7.在牆身兩側各出兩個圓形,以糖霜貼上玻璃紙。在前幅出門( 45× 25mm),備用。8.將牆身、門口以糖霜固定,然後再固定屋頂、簷篷,最後唧上糖霜、放上聖誕飾物,撒上糖霜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傳統薑餅人 放大圖片
唧糖霜程序必須於曲奇出爐後半小時內完成,否則糖霜可能未能黏合於曲奇上。

唧糖霜程序必須於曲奇出爐後半小時內完成,否則糖霜可能未能黏合於曲奇上。

01hr30min製作難度:★★★★☆份量: 30塊薑餅人是聖誕不可或缺的食物,今次製造的薑餅人,用了較少份量的黃薑粉,令味道更易入口。

材料

與「薑餅屋」相同

做法 放大圖片

 

1.與「薑餅麪糰及裝飾糖霜」一樣。2.在枱上及麪糰撒少許麪粉,以酥棍將麪糰碾平至 1/8吋厚,用薑餅人模吸出餅形,放在已鋪上焗爐紙的焗盤上,並掃上鮮奶。3.放入預熱至 200℃焗爐中,焗 6分鐘,取出,掃上鮮奶。4.在薑餅人上用裝飾糖霜唧上眼、嘴、衣服等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聖誕牛油曲奇 放大圖片

 

01hr00min製作難度:★★★☆☆份量: 30塊有沒有想過製造以曲奇作聖誕掛飾呢?不妨將不同形狀的曲奇串起成掛飾,掛在聖誕樹上,夠晒別出心裁。

材料

淡牛油 225克、糖霜 112克、有機麪粉 450克、雞蛋 1隻、呍呢拿油 5克裝飾糖霜:蛋白 1隻、糖霜 340克、檸檬汁少許其他:蛋漿/麪粉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麪粉、淡牛油、糖霜拌勻後,中間開一小洞,加蛋、呍呢拿油搓成麪糰,用保鮮紙包好,略壓平成長方形,放雪櫃冷藏 30分鐘至硬身取出。2.枱上及麪糰底面撒少許麪粉,以酥棍將麪糰碾平至 1/8吋厚,用模具吸出餅形,放在已鋪上焗爐紙的焗盤上,並掃上蛋漿。3.放入已預熱至 200℃焗爐,焗 10分鐘,取出。4.將糖霜、蛋白、檸檬汁拌勻後,放入唧袋中,在曲奇上唧上花紋作裝飾。5.攤凉 10至 15分鐘後,以金線將曲奇串連一起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黑白雪朱古力曲奇 放大圖片
宜在搓好麪糰後才下黑白朱古力粒,朱古力粒自然會平均分佈在麪糰上。

宜在搓好 麪糰後才下黑白朱古力粒,朱古力粒自然會平均分佈在 麪糰上。

00hr45min製作難度:★★★☆☆份量: 30塊以 54%的黑朱古力做餅底,餅面加上黑白朱古力粒,以及像白雪紛飛的糖霜,吃起來更有口感。

材料

淡牛油 112克、糖霜 75克、雞蛋 1/2隻、有機麪粉 180克、谷咕粉 15克、梳打粉/鹽各半茶匙、白朱古力粒/黑朱古力粒各 30克其他:糖霜/麪粉各少許

做法

1.淡牛油、糖霜以拂蛋器打至奶白色後,加入雞蛋拌勻。2.加入已過篩的麪粉、谷咕粉、梳打粉拌勻。3.加入黑朱古力粒、白朱古力粒、鹽混合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雪 30分鐘至硬身,取出。4.枱及麪糰底面撒上麪粉,用酥棍將麪糰碾平至 1/8吋厚,再用有紋酥棍輕輕在表面碾出條紋。5.以間尺輔助,用牙刀出菱形,放在已鋪上焗爐紙的焗盤上。6.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內,焗 8分鐘,取出,撒上糖霜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