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十二.五」規劃指明要以消費拉動經濟,消費股是長期要留意的股份。打正旗號搞消費的亨泰消費品( 197),昨日除淨( 20送 1紅股及末期息 1仙),股價彈升 3.3%,兩個多月來的調整隨時完結,要望多兩眼。亨泰 10月初曾高見 1.581元(經送股調整),其後因取消發行台灣預託證( TDR),改為配股集資,股價反覆下跌,形成下降楔形,近期股價回揚,多次試衝楔形降軌阻力,昨日已是兩周內的第 4次,由於 10日線已升破 20日線發出黃金交叉, MACD牛差距擴大,相信短期內可破關而上,重遊 10月初高位,潛在升幅超過 3成。亨泰早前公佈 2010年度( 6月年結)佳績,經過上一年度的低潮後已全面復蘇,營業額增 24.8%至 23.67億元,盈利勁升 96.5%至 2.26億元,毛利率升 1.7個百分點至 21.4%。亨泰的業務大致分為上、中、下游三大部份,構成一個巨大而完整的消費品經濟網絡。下游貿易業務最先發展,包括快速消費品貿易(例如包裝食品、家庭消費品和化妝品等),以及冷凍鏈產品貿易。中游為物流服務,提供冷凍鏈物流服務,以及為收割後的食品加工增值。上游是近年才發展的農產品業務,包括種植與分銷。這三大業務可發揮協同效應,形成兩大垂直供應鏈,令集團得以向中國市場提供易腐爛和不易腐爛的消費品。 2010年度取得佳績,這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種植業務快豐收

最近幾年,集團把發展重點放在農產品業務,已取得成果, 2010年度收益增長約 32%,佔集團總收入的 45%。值得注意的是,期內逾 10億元收益多來自農產品貿易,種植業務並無重大貢獻,主要因為種植業的孕育期較長。集團於江西種植的 1.6萬畝柑橘林以及惠東的 1.5萬畝菜田,本年度開始成熟,將提供可觀的收益,成為增長動力。亨泰較早前以每股 1.15元配股,集資淨額 3.78億元,將用於收購山東 2.5萬畝農地,以及在本港建立新鮮農產品銷售網絡,為未來的增長鋪路。亨泰往績 PE約 15倍,本年度將降至 12倍左右,以其增長潛力計,估值大有調升空間。買賣策略: 1.23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58元,跌破 1.12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