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是不少人至愛飲料之一, 衞生署調查發現逾半學童在受訪一周內平均每日飲至少一次汽水或加糖飲料,容易變肥仔肥妹,因每日每多飲一罐汽水或加糖飲料,兒童變肥的風險便提升六成。署方呼籲家長以身作則少飲汽水,讓兒童明白多飲無益。衞生署網上刊物《非傳染病直擊》資料顯示, 08年一項涉及 9,000名本港小四至小五學生的調查,有 51.1%學生在七日內曾飲汽水或加糖的檸檬茶,平均每天最少飲一次。曾刊於《刺針》的外國研究指,每日每多飲一罐汽水或加糖飲品,變肥風險增加六成。擾亂睡眠習慣

除了易肥,汽水並不含蛋白質、纖維及礦物質等營養,多飲更易蛀牙,常被加入於可樂及有味果汁的咖啡因更能使人上癮,擾亂兒童的睡眠習慣、尿床及焦慮等,建議家長限制兒童飲汽水,並切忌以汽水作獎賞。


兒童日飲一罐汽水,變肥風險提升六成。 資料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