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上周五反彈,但頭肩頂威脅未除,入市策略維持保守。日前推介的中遠國際( 517)有好消息,成功出售遠洋地產( 3377)權益,相信注資或併購的消息會接踵而來,可推高止賺位繼續持有。兩個月前推介耀萊集團( 970),當時股價 1.26元,睇 1.60元,上月初最高升至 1.67元,完成目標。其後回落至 1.20元,近日升勢再起,周線圖突破旗形阻力,短期量度升幅可見 2元,再創新高。以其最近公佈的佳績,只要市場氣氛配合,達標不難。耀萊上月公佈 2011年度( 3月年結)中期業績,期內營業額上升 1.7倍至 12.64億元,毛利 1.41億元,升 72%。其中名車代理業務尤其出色,期內售出 261輛名車,同比大增 1.8倍,平均日賣 1.45部賓利、林寶堅尼或勞斯萊斯。期內股東應佔盈利卻不升反跌,賺 3261萬元,微跌 8.6%,主要受幾個一次性的特殊因素影響,包括發行購股權產生開支 1900萬元;向 Och-Ziff基金發行 CB產生財務費用約 520萬元;以及期權公允值 370萬元。此外,集團原有的漫畫及動畫業務期內虧損 1300萬元,這兩項業務已分別於今年 4月及 11月完成出售,今後不再拖累整體業績。撇除上述因素,耀萊中期應賺 7350萬元,增長 1.06倍。耀萊在內地專營奢侈品代理,包括名車、名錶和名牌紅酒,銷售對象雖屬小眾富豪,但中國的富裕階層正急速膨脹,據美林統計, 09年中國擁有 100萬美元以上資本淨值的人多達 47.7萬名,較 08年大增 31%,名列全球第 4,耀萊業務大有發展空間。

瑞信推介睇 2.20元

耀萊的經營模式,已得到基金肯定。摩根士丹利旗下的 MSPEA Luxury基金已持有 10.6%耀萊股份,並獲邀派員入董事會出任非執行董事。大行瑞信日前發表報告推介耀萊,認為隨着集團出售其非核心業務,所有換股債券已被兌換,加上約 9成的股票期權已被行使,不明朗因素已消除,而集團引入 MSPEA,亦有助提升投資者的信心。瑞信指出,耀萊近日取得更多超級豪華品牌的代理權,應有助增強旗下代理產品的組合,預測未來 3年每股盈利複合年增長率達 41%,故將目標價定為 2.20元。買賣策略: 1.53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元,跌破 1.42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