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觀塘、上水、秀茂坪一帶,頻頻發生夜歸少女遇上露體狂、色魔等事件,令一眾女士聞風色變。沒有六呎保鑣護駕,又不懂一招半式,怎樣防狼或自救?
且聽一眾有樣貌有身材又不可拒粉絲於千里的女藝人們,有何防狼獨招,大家參詳參詳。

呂慧儀 辣椒噴霧傍身
「我甚少出夜街或在街上流連,所以遇襲機會應該不大,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遇過不快經歷,touch wood!不過我都有隨身帶備辣椒噴霧,早前去台灣的辣椒園拍特輯時,老闆送了一支由多種辣椒和配料秘製而成的辣椒噴霧給我,它的辣度極高,噴入眼要即時用水沖洗,否則可致盲,我一直都帶在身邊當防狼器用,好放心。」

莊思敏 出口又出手
「我一向警覺性高,每次乘搭地鐵,都會把手袋緊緊抱在胸前,這樣可同時保護身體和財物。我曾試過在擠逼的地鐵車廂中被人疑似『抽水』摸臀,最終沒有證據,所以作罷,惟有用眼神『厲』住他,叫他知驚!不過,我有friend試過跟朋友聚餐時,被朋友的友人藉故轉身拿東西時胸襲,還要兩、三次,好狼死,最後為免朋友尷尬而沒有告發他;如果是我,一定會出聲鬧這色狼,還捉住他的手,要令他知醜!」

Mandy Lieu 隨身物當武器
「多年前,有朋友送過胡椒防狼噴霧給我,可是因一次出trip被入境處人員沒收了。我因經常出trip,不考慮買防狼器,以免引來不便。試過在外國搭車回酒店途中,沒有人陪伴有點驚,於是我拿起袋中的一串鎖匙,以作武器,感覺安全些,還有手袋和高踭鞋,都是女士的隨身武器。」

陳嘉桓 快閃為上
「我11、12歲時,試過搭輕鐵時被男人貼近我身體,但當我發覺時他已閃身逃脫,後來才醒覺真的要提高警覺。近年學了一些詠春招式,身手都OK,不過就算遇襲,我也不會與對方打過,找機會閃身逃走才是上策。」

高海寧 大聲求助
「讀書時,試過在金鐘站有男人跟着我上車,站在我後面而且愈行愈貼,後來feel到有硬物頂撞我後面,當時不敢發聲,落車後同學告訴我裙後都濕了,我猜想是精液。後來長大了就勇敢發聲,一次於地鐵見有男人偷拍女生裙底,我大聲叱責,其他女士見狀亦幫口嚇退對方。我覺得女生遇到色狼只要大聲求助,或用響鬧器讓他人知道,身邊的人一定會伸出援手。」

周秀娜 擲迷踪彈即閃
「平日工作出入都有公司同事陪伴,回家又有細佬或哥哥接上樓,所以都算幾安全。但有次在去工作地點時,有人跟着我,幸好沒有跟上樓,但我已經很驚,所以離開時也要工作人員陪我下樓上車。如果有迷踪彈就好了!好像古裝片裏,一掉下彈藥即冒煙,起碼有10餘秒時間可逃脫,哈哈!」

Jeana 防狼響鬧嚇走佢
「以前住村屋,街燈少,又黑又靜,叫天不應,每當夜歸都要家人接送,也會隨身帶防狼響鬧,要全村人都聽到,實work。現在搬到太子一帶,回家途中都會與朋友保持通話,感覺會安全些。

簡易防狼術
遇到色狼埋身毛手毛腳,懂得防狼術自衞較安全。即跟Angelababy師傅廣州詠春馮銳堅武術會(香港)主席馮銳堅(圖)學兩招防狼術傍身!

背後遇襲屈手指
如色狼從背後偷襲,先用手握着對方的尾指向外屈曲,然後腳踏後,踩對方腳面。還未擊退色狼的話,更可用另一隻手攻擊他耳朵對下的關節位,他便軟弱無力。

正面遇襲反關節
如色狼從正面用右手騷擾你,就用右手拇指按着對方的掌背,四隻手指則按其掌心,右腳退一步,將對方的手向內反,雙手將對方手掌向內屈曲。通常對方會側身卸力,此時用右腳踢對方膝後關節位,他就會倒地。

熱選防狼器
市面防狼器林林總總,雖然未必人人用過,都要認知。當中以噴霧和響鬧最受歡迎,外形細像匙扣,易收藏,重要是一拉手掣,一按噴嘴就用得。


雞蛋形或鬆弛熊的得意響鬧器,可發出90至120分貝聲浪,夠嚇人。售價由$168-$298


細支裝胡椒噴霧,外形像hair spray,也有像唇膏的,方便掩人耳目。售價由$95-$135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星 防狼術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