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期訪問楊千嬅,說起傳聞偷竊的周秀娜,丁太劈頭便鬧

「呢單嘢真係好㷫,搞我算啦,咁多年我乜都慣,做乜搞埋人哋?
萍水相逢,大可隔岸觀火一笑置之,但楊千嬅不止一次力撐周秀娜

「我幾鍾意呢個女仔,以佢咁嘅樣貌同一副咁嘅身材,可以做好多核突嘢,但佢無。」
「核突嘢」三個字,真叫人會心微笑。 o靚模界,實在太多「核突嘢」。
唱衰抹黑援交吸毒,甚至中門大開 AV甫士任影唔嬲,要幾核突有幾核突

周秀娜不過幾滴雪糕和一個人形攬枕,算小兒科了。
「有次喺街遇到個婆婆,佢叫得出我個名,仲叫我要俾心機繼續努力,我感動到想喊。

第一回合過去,當其他 o靚模仍以為展現自己「事業線」是必殺技,周秀娜已直落 round 2

別忘記,她有資格跟天后傳不和,不是升呢是甚麼?

「我其實無諗太多,只係盡力做好每次工作。」
做好呢份工而已,阿婆都曉的做人之道,根本不需要開講座解構。' K; B% F- @# V* @9 y

 c8 g, {
最好的讚美* \5 n. m/ ]4 I7 G1 p; e0 M# D# T
周秀娜上月與楊千嬅、林峯、敖嘉年等人拍攝無綫新戲《抱抱俏佳人》,其間敖嘉年的隨身袋失竊,有傳楊千嬅暗指賊仔非無綫旗下藝人,有傳媒加以上綱上線,索性把矛頭指向周秀娜。
楊千嬅被指搬弄是非,自然義憤填膺;這邊廂的周秀娜,只是說了一句:「我們不是在拍《歲月神偷》,可能電影公司用錯了宣傳手法。」8 ]& p5 ?$ T# H5 V; r5 r' m
她一向 EQ高,換着其他 o靚模,肯定哭得梨花帶雨,再暗示天后以大欺小玩針對,至少可以上多幾日娛樂頭條。$ O; _0 D+ A! h# \. w6 z- K
「被傳偷竊,當然好無辜,但換個角度看,可能我有新聞價值呢!」
劇組翻看錄影帶,小偷原來是幕後工作人員。我把楊千嬅「唔核突」那番話轉告周秀娜,她笑得很開心。
「下次可以跟人家講,我聽過最好的讚美,是『周秀娜唔核突』!」
1 U4 t! U# h3 l8 Y
這一年從來無人叫錯我個名,這點我幾自豪。
m6 V. J& \4 ], V; T
沒叫錯名
o靚模援交、吸毒,這班人可以做那些糗事,這一年我們被迫看了很多。周秀娜一向尺度最激、產品最爆,但沒有行差踏錯,不用鞠躬道歉。頂多,剝衫剝到疑似露暈,花名「露暈娜」。
「我做的事雖然踩界,但不是犯法,社會風氣不是一個周秀娜就可敗壞得了。抨擊我的人,可能因時代關係不接受我這套;但我這個年紀的,不但不抗拒,很多還很接受。可能你未必認同我所做的,但這一年走在街上,從來無人叫錯我個名,證明我形象鮮明,這一點,幾自豪。」! j- ^& x. T. Z5 x9 x& K
夠了,新人來說,尤其是人肉橫流的 o靚模界,別人叫得出名字,已於願足矣。最難以令人明白的,是周秀娜不像其他 o靚模只吸納宅男,很多女性也不會藐她,當然,那班抽水的衛道 auntie除外。; O# h4 X7 o9 y& z& r  B
「可能是我做了一些很多女仔想做但不敢做的事,她們欣賞我敢作敢為的性格。」   \# W$ f" J" S! z: ?

人形攬枕,絕對是近年娛樂圈最踩界產品。《 FACE》圖片7 z. G5 b+ @% F2 i

無腦又如何
踩界但不討厭,是個很值得探討的社會問題。去年十月,科大便辦了個講座,嘗試解讀這個「周秀娜現象」。4 W) B) m, B* g. W% f
「最初,真的不想去。雖然身邊都有些大學生朋友,但大學演講廳喎!我從未遇過這樣嚴肅大場面。但另一方面,又真的好想知道外界怎樣看自己。」- r! r; J* M2 b1 y3 h% x
演講廳四百位坐無虛席,教授李小良半中半英,一時吟《西廂記》,一時拋佛洛伊德,會考只得六分的周秀娜被問到口啞啞,事後被揶揄「波大無腦」。
「我真的無乜讀過書,墨水不夠,答不到人家期望的。」
她不亢不卑。其實教授更慘,他被指蓄意留難嘉賓,被坊間炮轟,科大最後要向周秀娜道歉。
「下次若再有這類講座,希望至少十年後,讓我見識多些,才再跟大家分享。」. _$ G/ ~; Q+ p. Z& v! I: v
有失總有得,娛樂圈中人如詹瑞文、曾志偉、查小欣都替周秀娜抱不平,湯家驊更撰文「 o靚模無腦又如何?」名人之中,又以李純恩分析得最透徹:「人家 sell個樣,你就睇個樣;人家 sell個波,你就睇個波,供求雙方本來相得益彰。但是世人大多膚淺,但又怕人說自己膚淺,於是明明在看皮相看得不亦樂乎,又會無端端責備人家『波大無腦』,好像除了看胸,還要驗腦,腦科醫生乎?」# x  t3 C  P' ^: Y1 H1 P
周秀娜大概不會知道誰是李純恩,不過應該沒有甚麼關係。) y7 o0 X9 T) @
「我都不明為何社會有很多聲音想『解讀』自己,我其實沒有想太多,只是做認為對之餘又帶點刺激的事。香港這個地方好細,但娛樂圈就被製造到好大,觀眾需要很多刺激去滿足心靈。」

胸無點墨的周秀娜最終獲科大致電道歉,「波大無腦」也不見得很壞。《蘋果日報》圖片$ O7 h! m+ a2 C; e4 m
& ]0 E& ?' {- @$ k$ c- c# H' ]
楊千嬅跟周秀娜傳不和,她倆索性將計就計合演一幕掌摑與被摑戲。《 FACE》圖片
\! H3 W1 s; B$ r
可能只是好彩
周秀娜知道觀眾心理,其實一點不笨。她生於潮州,十歲才從汕頭來港,為怕鄉音被同學取笑,一直少說話。上了中學搣掉鄉音,又開始發明星夢。做過金百利 sales,反正無才,也懶得裝公主扮天使,跑去選 game girl,打從第一日入行就行性感,目標明確。( y3 `# h, x( T/ b; z
「但我知道性感不能行一世,新鮮感一過,市場自然會把我淘汰。」: z$ w2 J2 `! z: P/ B: R. ]* f, q
她今年廿五歲,市場很快便屬於 90後。
「很多人問我:『你都剝得好盡,之後仲可以點?』我都有擔心,因為知道大家會對我有所期望。做人一定要進步,但並不等於再穿少些布。再影寫真的話,一定要有個主題;再出產品的話,一定要在品質上有要求,這才是進步。」. O# U3 m- k5 H, f
她已很有危機感。起步起得好,想更上一層樓,反而有了難度。
「最初入行時,好勝心很強,很想做出人意表的事。現在明白每件事總有不同聲音和眼光,有人喜歡我,可能只是好彩而已。將來條路怎樣行,一定要更加謹慎。」 6 Q; N, ^' l. {9 {

香港好細,但娛樂圈好大,觀眾需要很多刺激去滿足心靈。1 B0 K: ~# q& Z- E, z( Y# p$ N% e  G
5 k7 D6 I/ L! K. a: B8 K
女主角1 C, O' \6 {  p8 w- q  O
這也是事實, o靚模走五十步還是一百步,到底相差無幾。
「大家愈認識周秀娜,愈想得到更多,自己愈覺得自己不足。」" h8 N4 |& H3 ^, Y. y  |
她在學泰拳、跆拳道、日文和跳舞,將勤補拙。: K+ c1 `/ n$ W8 Y: N$ g
「所以我希望拍多些電影,三十歲可能已做不到 model,但拍戲應該不難。」
她是拍得最多電影的 o靚模,之前多是客串,如《絕代雙嬌》、《矮仔多情》、《關人七事》等。
「相比做 model,自己原來更鍾意電影。我知自己未夠班,但一定會學。」
這個時候談演技言之尚早,總之有樣貌有身材,又平又好用就是了。最近的《惡胎》,便打正旗號做第一女主角。一個集血腥鬼怪恐怖的題材,我估, Angelababy或諸葛公主,一定不會接。2 a: W8 j  f* s- m
「女主角喎!好大的一件事。有這個機會,當然『飯應』,還顧慮甚麼?」
+ R0 G9 Z0 h# R% ]' y( Q
《惡胎》題材偏鋒,周秀娜交足功課就是了。
3 F/ K3 N9 J; J! s, F3 t* ^0 S8 k
做遊戲代言人,毫不吝嗇「事業線」,周秀娜向來有嗰樣 sell嗰樣。$ ~6 m& f0 L! g2 S3 n: T* Y6 a, g/ u

無秘密& v/ l$ d( A  p' A" R1 w: U  T# V
周秀娜與男友 Avis拍拖三年,感情穩定。早前情人節,兩人還一起拍照。
「拍拖好正常,每個女仔都需要拍拖。」1 m2 G& J& k6 H( F  l7 s3 ]' H
娛樂圈根本無秘密,你以為可以有私隱嗎?別天真別儍了。5 H; c, h# |- z1 N% j1 D0 b
「好多鍾意我嘅 fans,連佢都鍾意埋。」
是兼職 model,兩人試過情侶檔搵錢。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Sa基要是想得通,結局可能改寫。6 F( Y' R( D* e0 v& I* [8 g
- M9 e% U' f& e) r
) k4 J' x$ c- w2 y
公開男友,至少可以避免一些富豪飯局。「公開男友原意唔係咁,但如果真係避到富豪飯局,我絕對樂意。」《蘋果日報》圖片
  a6 [% V& P
: ^: ~7 K- h3 b! z3 Q

 F7 S
撰文:林蕾
攝影:袁家樂" y4 W5 F( v! Q* t1 T
協力:陳兆基
化妝: Johnathany@make360.com.hk
髮型: Amber Tse@Chin G. 
服裝: Sinequanone、 Atos Lombardini
形象: Bryan@the Flaming6 R: y6 @: w4 r' b+ g! b. p
場地提供: Racks MDB

Round 2 周秀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