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銅鑼灣飯聚例必三五知己,嘻嘻哈哈大吃大喝,裝潢別致走格調食店太侷促,還是無遮無擋踎街食鑊氣大牌檔至夾,招牌生煎墨魚餅,脆卜卜又爽口都不過$6.5件,平過串魚蛋,爽口彈牙送酒一流,乾杯!記者:梁美攝影:陳盛臣、譚盈傑Model: Vivian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飯店每日供應少量活海鮮。

■飯店每日供應少量活海鮮。

放大圖片
■師傅一手包辦冷檔所有冷菜。

■師傅一手包辦冷檔所有冷菜。

 

地道十一年滷水鵝油香 放大圖片

 

位於登龍街頭的旺記,從前只於日間賣雲吞粉麪之類,十一年前才兼做晚市,找來潮州籍師傅做潮州打冷,配合鑊氣小炒及坐街邊開餐的地道風味,隨即吸引一眾街坊及上班族,平日就以小家庭開飯為主,周末五六日更有大批上班族 Happy Hour後來個消夜,一句到尾,晚晚人頭湧湧,人氣沸騰,好不熱鬧!旺記的潮州滷水乃師傅每日新鮮滷製,魚飯也是每日魚欄返貨炮製而成,種類不算多勝在夠新鮮。飯店共有兩間舖位,分別位於街頭及街中位置,入夜後,就成了一街的桌子,更整整齊齊擠於一邊,食客都懶理旁邊不時駛過的車輛,與親友舉杯大嚼。必試招牌生煎墨魚餅,新鮮墨魚加調味及馬蹄,以人手打至起膠煎到金黃香脆,墨魚肉爽口多汁,$65一客十件,除開每件不過是$6.5,抵過篤串咖喱魚蛋喇!必試滷水鵝片蘸自家製潮州辣椒醬,以舊滷水炮製的鵝肉,鹹香味鮮,那碟自家製潮州辣椒醬更是香得很,入口先香後辣,與鵝肉出奇地夾,香、辣、鹹、鮮,再呷一口冰凍啤酒,爽!

生煎墨魚餅$65 放大圖片

 

每日以新鮮墨魚炮製,以人手打至起膠再煎到金黃香脆,惹味又好味!難怪最高峯時日賣過百碟。

潮州滷水鵝片$80/例 放大圖片

 

充滿鵝油香的十一年舊滷水浸製,陳香味濃,浸熟後再起肉切件而成,鹹香肉味濃。

潮州蠔餅$52 放大圖片

 

第一次見一整個圓形蠔餅,材料也是一般的雞蛋、鴨蛋、蠔仔等,先煎後炸味道更濃更鬆化。

放大圖片

 

a.旺記飯店( 2891 2633)銅鑼灣登龍街 1號營業時間: 6pm-4am

正宗乾撈擔擔麪

「渝」乃重慶舊名字,重慶名菜有酸辣粉、口水雞等,位於耀東街的「渝」,顧名思義主打四川重慶菜,小店由 Andrew及其姨姨鄧小姐合作經營,去年底才開張,旋即吸納一班捧場客,當中不乏日本人及洋人,熱捧菜是小店招牌之一的四川擔擔麪,這個麪沒有湯,沒有芝麻醬,也沒有花生醬,是一道乾撈。「其實正宗成都食法係乾撈,唔係我哋平時見到嘅湯麪」, Andrew解釋道。計我話,重點並非有無湯,而是麪的質素及味道,小店用的麪是日日香港新鮮製成,麪質彈牙又煙韌;肉醬以半肥瘦豬肉加入甜麪醬、四川芽菜等炮製而成,再加入四川師傅以花椒及香料秘製成辣油及葱花,一撈,香氣撲鼻,食慾大振,一箸麪送入口,麪質果真爽口彈牙,醬汁香濃辛辣,舌尖更有陣陣麻痹感,好味又過癮!多心又想試多幾款,必試招牌套餐,包括一碗酸辣粉,口水雞、夫妻肺片、凉拌青瓜、凉拌木耳前菜及四川甜品,更不要錯過驚喜飲品,由鄧小姐自家創製,以花青瓜榨成汁後加入少甜豆漿製成,入口,嚐得到青瓜的清及豆漿的豆香,不太甜更有解渴解辣功效。小店四月更會推出新菜如麻辣豬尾、四川凉麪等少見菜式呢!

四川擔擔麪$32 放大圖片

 

麪質彈牙又煙韌,配師傅秘製肉醬,辛、香、麻、酥,口感豐富,越吃越辣,越辣越過癮!

蒜泥白肉$46 放大圖片

 

五花腩特別烹調後以人手切片,梅花間竹夾住爽脆花青瓜薄片,加入生蒜等調的辣醬同吃,辛辣鮮香又爽脆。

招牌套餐$68 放大圖片

 

招牌套餐超豐富,更附送以四川地道小吃桂花冰粉製成的甜品,前菜味道豐富,桂花冰粉如桂花啫喱般,花香滑溜,更有解辣功效。

重慶口水雞$80/半隻 放大圖片

 

黃油雞以濃郁上湯浸熟後,落單即以花椒、辣椒粉、秘製辣油等調成口水雞汁淋於雞上奉客,肉嫩汁香,麻與辣比例均衡,先辣後麻,過癮!

放大圖片

 

b.渝酸辣粉( 2838 8198)銅鑼灣耀華街 4號營業時間: 12nn-12am

自創阿嫲撚手雞

置身利舞臺內的住家菜,主打家常小菜,更標榜無味精屋企味道,獨居一族當然趨之若鶩,小店每逢周末例爆,想吃招牌菜或一些推介菜最後早一日預訂或留菜,好似小店招牌阿嫲雞就是佼佼者,想晚上有得吃最遲中午要撥個輪留餸。這道菜原是老闆嫲嫲自家撚手小菜,經大廚改良後,沙薑粉特別調製後炒香而成,黃油雞秘製沙薑粉先醃再放入電飯煲內,以明火焗熟,時間火候掌握得宜,雞剛熟,肉嫩又濃香,坊間所謂甚麼鹽焗雞、豉油雞之類都是雞皮好夠味但肉就無味道,這道雞卻連雞肉都好入味,下飯一流。

阿嫲雞$50/例(須預訂) 放大圖片

 

黃油雞以秘製沙薑粉醃過後,以舊式電飯煲內,以明火焗熟,師傅更以煲底雞汁埋成芡,離遠都聞得到,逢周末更是例賣過百碟例牌。

蜜汁卜卜蝦$72 放大圖片

 

屬推介菜,大廚以百花蜜、生抽、虎蝦香煎而成,蝦殼帶微焦如 BBQ燒製效果,蝦肉爽口彈牙,一客八大隻,夠抵食!難怪平均日賣過 400隻。

鮮腐竹蝦乾浸娃娃菜$50 放大圖片

 

這個奶白色濃湯是以近廿斤魚骨等熬足六個鐘而成,娃娃菜吸盡魚湯鮮味,配鹹香蝦乾及鮮腐竹,清而不淡,濃而不鹹,更連一點油也沒有。

放大圖片

 

c.住家菜( 3105 0339)銅鑼灣利舞臺廣場 7樓 C及 D舖營業時間: 11:30am-10:30pm

街坊 Guide你辣汁正蘿蔔甜 放大圖片
■麪底及每款餸一律$7。

■麪底及每款餸一律$7。

測量師 Keith:「呢度啲辣汁好濃好夠味,蘿蔔又甜,好味!」新記車仔麪素以辣汁最得人歡心,每款車仔餸及粉麪一律$7,更規定每人每碗最低消費$28。

放大圖片

 

d.新記車仔麪( 2573 5438)銅鑼灣登龍街 49號地下 B舖

湯濃清香雲吞麪 放大圖片
■鮮蝦雲吞麪$28

■鮮蝦雲吞麪 $28

於附近工作的珍姐,最愛吃雲吞麪,「池記個雲吞麪唔錯,個湯好濃,濃得嚟又清,但就要成日等位囉!」池記以豬骨熬湯,湯底當然有水準,小店更標榜以海蝦做雲吞,加入大地魚粉等令雲吞更鮮更爽口。

放大圖片

 

e.池記( 2890 8616)銅鑼灣波斯富街 84號地下

牛油味勁濃曲奇 放大圖片
■貝殼花曲奇$18

■貝殼花曲奇$18

任職 Promotion Girl的 Mabel,如大部份女孩子般愛吃零食,最愛皇后餅店的牛油曲奇,「牛油味香濃,入口鬆化,唔覺唔覺就食完一包 o架!」

放大圖片

 

f.皇后餅店( 2527 4288)銅鑼灣勿地臣街 10號地下

飯後 tea一 tea 放大圖片
■香蕉酥皮班戟$35

■香蕉酥皮班戟$35

阿燕於附近食肆工作,飯後總想吃點甜,最愛叫發記甜品外賣與同事分享,「最鍾意食酥皮班戟,好鬆化又香甜,做得辛苦時, tea一 tea就最放鬆!」

放大圖片

 

g.發記甜品( 2808 2728)銅鑼灣利舞臺廣場地舖 Shop A(霎東街入)

漏汁腿蛋包 放大圖片
■腿蛋包$10

■腿蛋包$10

任職侍應的雯雯:「呢度嘅腿蛋係即叫即煎,熱辣辣夾住麪包一齊食,咬開,啲蛋汁仲會漏出來,好好味!」就是即叫即製,於是乎每朝門口例必見人龍,為的就是這個會漏蛋汁的煎蛋火腿包嘞!

放大圖片

 

h.禮頓麵包快餐店( 2890 3413)銅鑼灣勿地臣街 12號

超香春卷走芫荽 放大圖片
■春卷魚丸米粉$17

■春卷魚丸米粉$17

附近上班一族 Judy:「我成日都食,最鍾意呢度嘅春卷,好香口又唔腥,好味;走芫荽就更正。」南記的魚肉春卷是自家工場炮製,魚肉炸得甘香,入口鬆化彈牙,屬招牌之一。

放大圖片

 

i.南記粉麵( 2576 4451)銅鑼灣波斯富街 106號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