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慘劇時有所聞,婦女受虐離家後往往感到徬徨無助。有六十四歲婆婆經常遭性情暴躁的九十歲丈夫虐打,更面對丈夫奇怪的性要求,曾因不服從丈夫的性要求被打斷鼻骨,深感「生又唔係、死又唔係,心情十分激動」,最後透過入住婦女庇護中心提供協助,與丈夫分離後展開新生活。


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王何鳳施

六十四歲的阿玲來港兩年多但遭丈夫多次虐打。她指,年屆九十的丈夫脾氣暴躁,「睇完三級片,不時會提出啲唔三唔四的要求」,一旦不服從便會被丈夫以雙拳、硬物擊打或「推我落地」。阿玲指,曾入住庇護中心一次,但念着老夫老妻要互相照顧才返家,詎料丈夫仍繼續施虐,她避走家鄉但丈夫卻苦苦相逼,返港後卻再因丈夫的性要求問題被打斷鼻骨,再度入住庇護中心。她指,當時「唔知有咩打算,只係好唔開心」,但透過中心協助與丈夫分離後已遷入公屋居住,並認識一班好友。

庇護中心有二百六宿位

社會福利署總社會工作主任王何鳳施稱,隨着第五間婦女庇護中心去年底投入服務,有關宿位已由○五年的一百六十二個,增至二百六十個。據社署的資料顯示,上年度截至十二月底入住率為八成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