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撞正復活節假期,最開心一定是小朋友,如果家長們可以帶他們去這個開心樂園,裏面有小丑,可以放狗,還有禮物收,而且不止睇得,還食得入肚,但記住一進入樂園就要不停攪攪震,包你玩到唔捨得走呢!記者:黃潔蓮攝影:楊錦文場地: The Place@朗豪酒店( 3552 3200)彈彈蛋糕 蕉糖攪半小時到起筋其實將香蕉攪到起筋都有點難度,師傅親身示範,上網睇片就可以睇得一清二楚啦!


其他副刊影片 何超民(旺角朗豪酒店糕餅總廚) 放大圖片

 

擁有近 30年經驗,曾於半島酒店、凱悅酒店、麗晶酒店等任職。過去曾在香港美食節中西美食大獎中,三屆奪得金獎及榮譽金獎。

禮物盒(香蕉蛋糕) 放大圖片

 

1hr30min份量: 2磅製作難度:★★★☆☆人人都喜歡收禮物,不過有人認為用包裝紙、花球來包禮物,極不環保。但這份禮物,由包裝紙到花球都可以吃入肚,一點也不會浪費呢!

材料

香蕉 125克、砂糖 100克、蛋 1隻、麪粉 100克、梳打粉 4克、牛奶 50克、粟米油 25克裝飾:糖水/朱古力糖膠/粉紅色及黃色杏仁糖糕適量

做法

1.香蕉跟砂糖放入攪拌機攪半小時打至有筋性,然後加蛋、麪粉、梳打粉、牛奶及粟米油拌勻,倒入四方形餅模內,放入已預熱至 170℃焗爐焗 45分鐘,取出攤凉,切走四周硬邊。2.將粉紅色杏仁糖糕輾薄,蓋在蛋糕上貼實,裁走多餘邊位。3.將朱古力糖膠輾薄,裁成 1厘米闊條,塗上糖水,放在禮物盒上打十字排好。4.將黃色杏仁糖糕輾薄,裁成 1厘米闊條,對摺將兩端用糖水貼實,一共做 12條。然後將之組合在一起做成花球狀。5.將剩下的顏色杏仁糖糕裁成圓點,用糖水貼於禮物盒上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選擇香蕉一定要完全熟透,而且要攪拌半小時才會有筋,令蛋糕更有彈性。

小丑(芋頭慕絲蛋糕) 放大圖片

 

2hr00min份量: 2磅製作難度:★★★★☆小丑帶給人歡笑,而它的「內涵」亦是份量十足,用芋頭做成慕絲,有淡淡椰奶香味,香滑綿綿,大人小孩都喜歡。

材料

蛋黃 1隻、砂糖 50克、忌廉 500克、魚膠片 8片、直徑 7吋蛋糕 2片 芋茸料:芋頭 500克、砂糖 100克、椰奶 150克裝飾:黃色/淡粉紅色/白色/紅色杏仁糖糕適量、朱古力糖膠/橙色食用色素各少許

做法 放大圖片

 

1.芋頭放入鑊用大火隔水蒸熟,取出加砂糖及椰奶拌勻打成芋泥。2.蛋黃與砂糖拌勻,加 800克芋泥拌勻。3.忌廉拂起至七成;將魚膠片加凍水浸軟後,加入忌廉內拌勻成慕絲,然後倒入圓模內,中間放 1片蛋糕,再倒入剩餘慕絲,再放 1片蛋糕,放入雪櫃雪至凝固。4.將慕絲蛋糕脫模後,削圓一邊,做成半圓球狀,然後將淡粉紅色杏仁糖糕輾薄,鋪上面貼實,裁走多餘邊位。5.在慕絲蛋糕的一面裁出兩個圓圈,將白色杏仁糖糕搓成眼珠,放在眼窩內,上面加朱古力糖膠做瞳孔,再用朱古力糖膠做眼眉。6.用紅色杏仁糖糕做嘴巴及鼻;黃色杏仁糖糕做耳朵;在面頰塗上橙色食用色素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芋頭要趁熱才容易壓爛,瞬即加入砂糖攪勻至溶,再加椰奶撈勻即可。

小狗(士多啤梨奶油酥餅拌椰子雪糕) 放大圖片

 

1hr00min份量: 10隻製作難度:★★★☆☆小狗造型可愛,是酥脆餅夾士多啤梨餡,再加一條搓長似狗骨的椰子雪糕,小朋友實喜歡。

材料

蛋糕粉 200克、高筋麪粉/砂糖各 60克、泡打粉 12克、蛋 1隻裝飾:忌廉 300克、士多啤梨粒 100克、椰子雪糕 1球(釀入圓桶形糖柱內)、雜莓適量、朱古力漿適量汁料:士多啤梨 500克、砂糖 200克、水 130毫升、呍呢拿 1/2枝、檸檬 1/2個(榨汁)

做法

1.將材料全部拌勻,放入雪櫃雪 3小時至硬,然後輾薄成半厘米厚,放入焗爐以 180℃焗 15至 20分鐘成餅底。2.取出餅底,用小狗模具裁出形狀,然後用朱古力漿唧出小狗外形線條,待凝固。3.在一邊塗上忌廉,然後放士多啤梨粒,再蓋上另一片小狗餅,組合後將小狗豎起,於中間位置唧上忌廉。4.將士多啤梨壓爛取汁,加砂糖、水、呍呢拿枝及檸檬汁用細火煮至糖溶,然後攤凉。5.將雜莓上碟,放上小狗餅及雪糕,淋上士多啤梨汁即成。

千萬別偷懶將士多啤梨放入攪拌機攪爛,做出來的汁只會很濁而不清澈。

迷你小花圃(紅桑子布甸拌藍莓乳酪汁) 放大圖片

 

1hr00min份量: 4人製作難度:★★☆☆☆春夏的水果多以莓類為主,味道帶點酸,很醒神,加上醒胃的乳酪汁,味道更清新。

材料

Ricotta軟芝士 170克、砂糖 120克、蛋黃 40克、麪粉 30克、蛋白 170克、紅桑子/紅加侖子各 50克、薄荷葉適量、藍莓乳酪 1/2杯

做法

1.將軟芝士、半份砂糖及蛋黃拂勻,再加麪粉撈勻。2.蛋白與剩餘砂糖拂起,加( 1)拌勻。3.將( 2)倒入已掃油的焗杯內至 1/4杯滿,然後放入數粒紅桑子,再倒入麪糊至半滿,再放入紅桑子,再蓋上麪糊至八成滿,然後放入已預熱至 180℃焗爐焗 25分鐘,其間見布甸升起差不多滿瀉,注入熱水坐着來焗。4.取出布甸攤凉後,脫模放上碟,上面放紅加侖子及薄荷葉,旁邊放藍莓乳酪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一直乾焗會令布甸升起至滿瀉,所以中途注入熱水去焗,會令布甸心都熟透而不滿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