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V宣傳封面上經常出現「恥毛」的漢字,大家也對「恥毛」兩字心照不宣吧!究竟為何日本男女視陰毛為恥毛?按日本傳統,原來由江戶年代便流行男女修陰毛,女人當然為靚,男人卻視露毛為羞恥,故此日本人一直視修毛為禮儀,不修毛便是有失儀態的行為。

布裹下體易露毛

在日本生活過的外國人,不難發現日本人對修毛特別講究,上至眉毛,下至陰毛,無所不修。筆者有時在東京街上遇到難以分辨是中國抑或是日本的男人時,大多以眉毛為標準,修毛者必定是日本人,因為只有日本男人才會姿整去修毛。今日的日本男人認為修眉為美,以前的男人修毛卻是為了保面子。

由於以前的日本男人只用布裹下體,如果坐下或做大動作,陰毛便容易在布邊露出,所以男人為了要面,在江戶年代便開始注重修毛,當時的浴場大多置有拔毛工具,他們就這樣坐在石頭上用拔鉗一條條的忍痛拔出,一些貪靚之士更自備脫毛石,可見他們對「恥毛」的講究。這種「恥毛」思想其實一直影響至今,皆因日本女人擇偶對象講求儀容整潔,最近有問卷調查顯示,日本女人最介意男人的事情,鼻毛外露佔前列位置,相信香港女人或男人沒有這樣講求我們的「恥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