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會想起我……」由 7年前開始,每年的 4月 1日我們會想起你─張國榮(哥哥)。昨日大批歌迷影迷齊集中環出席哥哥紀念晚會,昨晚 6時 41分,近百哥迷在文華東方酒店對開的公園外,遙遙相望哥哥離開的最後地方,緬懷偶像。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張國榮 03年 4月 1日愚人節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一躍而下離世,昨日酒店門外從早到晚人流不絕,來自日、韓、中、港、台、美、加等地的哥迷紛紛獻上鮮花,兼聚集不少人拍照留念,不乏心形花圈及將相片砌成「 7」字的牌扁。

哥迷哭成淚人

當踏正下午 6時 41分,近百哥迷在文華東方酒店對開的公園外,遙遙相望哥哥離開的最後地方,並以默哀形式悼念偶像,有部份哥迷更忍不住落淚,場面感人。到晚上 8時,哥哥的歌迷會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熱情。印象張國榮」紀念晚會, 500哥迷雲集此地,巨形螢幕播放哥哥十年前舉行的「熱情演唱會」片段,包括訪問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和哥哥相處的趣事及感受。當播哥哥長髮 look獻唱《大熱》一曲時,全場哥迷即興奮不已,當中有一小撮歌迷更揮動手上精心訂做的螢光棒,該螢光棒更會隨住揮動而顯示哥哥的名字、樣貌等,認真別出心裁。哥哥「熱情演唱會」導演 Alice Cheung在訪問中大讚當年哥哥穿上裙子獻唱時,雖然哥哥腳上經常被飾物整損雙腳,但卻從無怨言。排舞師又踢爆當年有不少女舞蹈員主動要求加長與哥哥擁抱的時間。此外,哥哥的生前好友陳淑芬、張徹太太、羅文兩位姐姐及姨甥等,昨早帶同鮮花和祭品到沙田寶福山紀念館的寶禪堂拜祭哥哥,並同時向肥姐沈殿霞及羅文致祭。現場還有多名日本及內地哥哥迷,有日本歌迷更用紙鶴做成祭品獻給哥哥。眾人化寶時表現平靜地叫道:「哥哥,收嘢喇!肥姐,收嘢喇!羅文,收嘢喇!」陳淑芬直言十分懷念哥哥:「都會好掛住佢好 miss佢,盡量喺呢啲日子都唔會特別去諗,有時同一班朋友聚會嘅時候都會諗起佢,點解佢唔喺度。」

放大圖片
大螢幕重播哥哥的個唱片段,儼如哥哥現場演繹,令全場哥迷 high爆。

大螢幕重播哥哥的個唱片段,儼如哥哥現場演繹,令全場哥迷 high爆。

放大圖片
昨晚踏正 6時 41分,歌迷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的對面遙遙望着哥哥離開人世的地方。

昨晚踏正 6時 41分,歌迷在中環文華東方酒店的對面遙遙望着哥哥離開人世的地方。

有人認哥哥兒子

昨日哥哥加多利山的故居有 fans到場獻花致祭,雖然哥哥摯友唐鶴德(唐唐)未有現身,但卻有一名自稱是哥哥兒子的韓先生手持信件到場,他表示想聯絡唐唐,並堅稱有證據證明他是哥哥的兒子。採訪:溫敏芝、王崇穎、藍文浩、馬建華攝影:葉君海、黃文成


昨日是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 7周年,歌迷送上花牌悼念偶像。

哥哥死忌歌迷晚會悼念

哥哥張國榮七年前於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廿四樓躍下,向世界作出震撼的告別式,但哥哥的華麗舞台從未閉幕,昨日,世界各地的歌迷又如常聚集起來,重溫哥哥留下的光與影。而陳淑芬昨日到寶福山拜祭時,亦難忘故友感觸落淚。


 

昨日是哥哥逝世七周年,他生前的經理人兼好友陳淑芬、兒子陳家豪、張徹太太及已故巨星羅文兩名胞姊等,於早上十時三十分到沙田寶福山拜祭亡友,眾人帶來鮮花及點心,期間陳淑芬感觸落淚:「好掛住佢,開心唔開心都會諗起,可惜佢已經唔喺我隔籬。(咁多年都好難過?)冇諗起,不過朋友聚會講起就會好掛住佢。」她大讚歌迷每年都以不同方式悼念,很長情。

西裝男故居拜祭

昨午,來自日本、韓國、美加及中港台的歌迷陸續到哥哥加多利山的故居留影,門口放滿鮮花、生日卡及手摺的星星、紙鶴,有歌迷以四隻唐老鴨及三隻馬騮公仔紮成花束,別具心思。下午五時許,一名西裝男到場,自稱是哥哥的兒子,手中持有「致唐鶴德」的信件,他以國語自我介紹自己今年三十歲,又在紙牌上寫「給爸爸張國榮,張國榮(五十五歲) 仔張有為(三十歲)」,把紙牌放在門外後鞠躬並大叫:「爸爸,我回來了!七年了!我哭不出來,心裏的眼淚已經流乾了。」至於哥哥密友唐唐則未有現身。


各地歌迷聚集中環遮打花園悼念哥哥。


陳淑芬想起好友不禁落淚。

6:41酒店門外默哀

在灣仔香港藝術中心及荃灣分別舉行珍藏照片展,吸引歌迷到場。下午六時四十一分即七年前哥哥躍下的一刻,逾百歌迷聚集中環文華東方酒店門外默哀,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紀念晚會,亦有近五百歌迷出席,大會設置十二呎乘十六呎的巨型銀幕,播放哥哥於2000年的《熱情演唱會》的精華片段。


日本fans摺紙鶴送給偶像。


羅文兩位胞姊(前左一、二)與陳淑芬(前右)等拜祭哥哥。


逾百歌迷聚集文華東方酒店門外默哀。


張國榮封咪的咪亦作展覽。


自認是張國榮兒子的西裝男。

張國榮歌迷長情淚繼續流

已故巨星哥哥張國榮昨日逝世七周年,大批歌迷分別到寶福山、哥哥故居及文華東方酒店等悼念偶像,晚上更舉行紀念晚會,哥哥生前摯友陳淑芬拜祭時更忍不住灑淚!

昨晨十時半,陳淑芬帶同鮮花、點心及祭品,與兒子陳家豪、張徹太太及羅文兩位姊姊到寶福山拜祭哥哥,各地歌迷則送上鮮花,一名日本歌迷還摺了千隻紙鶴,期間陳淑芬不禁落淚說:「好掛住佢,開唔開心都成日諗起佢,好可惜佢已經唔喺我隔籬!(咁多年都仲咁難過?)唔會特別諗起,但同啲朋友聚會講起佢都好Miss佢!」對於歌迷以不同形式悼念哥哥,她大讚:「啲歌迷好長情!」


陳淑芬憶故友生前點滴,不禁落淚。
陳淑芬憶故友生前點滴,不禁落淚。


大批歌迷齊集遮打花園,欣賞個唱片段悼念哥哥。
大批歌迷齊集遮打花園,欣賞個唱片段悼念哥哥。



男Fans呼喊「爸爸」

而哥哥的加多利山故居昨午開始陸續有歌迷獻花,令門前形成一片花海,而一名自稱是哥哥30歲「兒子」、懷疑精神有異的男歌迷,將一封寫有「給唐鶴德先生的信」投入信箱,又拿起紙牌寫上「爸爸張國榮五十五歲」、「仔張有為三十歲」放於門口,然後鞠躬大叫:「爸爸,我回來了,七年喇!」臨走時,該男子還向記者揮手說:「我哭不出來,心裏眼淚已哭乾了!」



另外,昨日荃灣有商場展出哥哥封咪的咪、紅色高踭鞋、個唱精品及播放哥哥的電影片段,傍晚6時41分,大批歌迷聚集文華東方酒店對面花園默哀,悼念哥哥七年前於同時間同地點去世,不少歌迷忍不住相擁痛哭。其他歌迷則分別在灣仔藝術中心、遮打花園及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圖片展覽及紀念晚會,其中在遮打花園設置一座12呎乘16呎的巨型銀幕播放哥哥最後個唱的片段,讓歌迷重溫偶像風采。

音樂組
Fans紛紛送上鮮花紀念哥哥。
Fans紛紛送上鮮花紀念哥哥。

7年了,卻沒有帶走「哥迷」對「哥哥」張國榮的回憶!昨晚超過500位來自內地、香港、東南亞、日本、韓國的「哥迷」一同聚首於香港懷念哥哥風采,更在遮打花園重溫他10年前的《熱情演唱會》。雖然主角已不在人間,但歌迷之熱情卻未退溫,甚至哥哥前經理人陳淑芬也從未忘記這位昔日「戰友」,昨晨前往拜祭時更難掩心中思念,激動得落淚。

昨晨十時許,哥哥前經理人陳淑芬(陳太)一家三口,偕同張徹太太及羅文的兩位家姐及姨甥一起到沙田寶福山,因為時值清明節,所以一起拜祭哥哥、羅文及肥姐三位已故朋友。現場未見欣宜露面,據知因她有工作在身,所以未能一起往拜祭。其間,陳太親自為三位老朋友抹靈位前的照片,並且備有祭品。而數名來自日本的Fans就帶來千隻紙鶴遙送祝福哥哥,在場亦有香港及內地歌迷一起追憶哥哥。

陳淑芬憶戰友激動落淚

陳太接受記者訪問,她被問到是否仍很掛住哥哥,她忍不住激動流淚。她說:「7年來我都好miss他,我經常會回憶和Leslie相處的日子,有開心、有不開心,但真係好掛住他,我和朋友聚會時經常都提起這3位好朋友(哥哥、羅文與肥姐),為何他們這麼快就不在?」提起三位好朋友,陳太禁不住流淚。

加多利山故居未見好友蹤影

每年都聚集了不少Fans在哥哥位於加多利山的故居,昨日同樣有不少Fans前來送花,更有歌迷有心思地送上一束有唐老鴨(唐唐暱稱)及馬騮仔(哥哥暱稱)的花束,喻意兩人永不分離。不過,昨日卻不見如往年一樣一班朋友到哥哥家中陪摰友唐唐(唐鶴德)聚餐,估計可能唐唐與朋友們在另一個地方一起思憶哥哥。

逾500名Fans出席紀念晚會

每年「哥迷」都很有心替哥哥籌辦紀念活動,讓來自四面八方的Fans前來參與,今年就有接近100位Fans如往年一樣在晚上6時41分開始,在文華酒店對出的空地為哥哥默哀,場面傷感。接,在遮打花園舉行的7周年紀念晚會,聚集歌迷超過500人,昨日適逢為哥哥最後一次《熱情演唱會》的10周年,故今年晚會訂名為「張國榮.熱情.印象紀念演唱會」,現場設有巨型熒幕播放該演唱會,並有熒光棒派發給「哥迷」。雖然主角如今已不在人間,但「哥迷」熱情並未退溫,於現場跟住哥哥一起又唱又跳及歡呼,有如真人演出一樣。

記者:楊敏麗、梁榮達

 

 

張國榮逝世7周年
哥迷悼念 熱情未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