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運動起源於美國 。 1895年 2月9日 ,由美国麻省 霍利奧克 基督教青年会干事威廉·摩根发明。 1895年 2月9日 ,由美國麻省 霍利奧克 基督教青年會幹事威廉·摩根發明。 起初,人们分站在网球场球网的两侧,将篮球胆托来托去,参加人数、击球次数不限。起初,人們分站在網球場球網的兩側,將籃球膽託來托去,參加人數、擊球次數不限。 比赛中网高1.98米。比賽中網高1.98米。 这就是排球的雏形。這就是排球的雛形。

1896年 ,在美国斯普林费尔德体育专科学校举行了第一场公开比赛。 1896年 ,在美國斯普林費爾德體育專科學校舉行了第一場公開比賽。

初期,排球被称为Mintonette (小网子之意)。初期,排球被稱為Mintonette (小網子之意)。 1896年 ,霍尔斯泰德教授根据比赛特点,提议改为Volleyball(空中击球),即现代国际通用名称Volleyball (排球)。 1896年 ,霍爾斯泰德教授根據比賽特點,提議改為Volleyball(空中擊球),即現代國際通用名稱Volleyball (排球)。 当时的正式用球圆周为25~27 英寸 (约63.5~68.8 厘米 ),重量为9~12 盎司 (约255~346 克 )。當時的正式用球圓周為25~27 英寸 (約63.5~68.8 厘米 ),重量為9~12 盎司 (約255~346 克 )。 现代国际比赛用球的材料和制作工艺有很大改变,但球的规格还和以前差不多。現代國際比賽用球的材料和製作工藝有很大改變,但球的規格還和以前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