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山頂道警方指有人襲警,拘捕一對的士司機父子。不過事主家屬說出另一個版本,更拍下短片力證父子兩人在調查期間不但未有反抗,反被十名警員粗暴鎖上手銬帶上警車。事主鄭先生指被扣在警署期間,警員以「好攰」為由拒絕替父子倆落口供,令兩人被扣留超過 24小時,昨晚才獲准以 500元保釋外出。拍片證警員粗暴叉頸 放大圖片
短片顯示鄭先生即使毫無動作,但多名警員仍強行將他壓在車上。<br/>互聯網

短片顯示鄭先生即使毫無動作,但多名警員仍強行將他壓在車上。互聯網

鄭先生獲釋後仍怒氣未消,控訴警員「老屈」:「當晚我行經山頂道,有人上車,我就話呢度係禁區請佢落車,唔夠十秒就有兩個警員埋嚟告我禁區上落客。」他續稱:「我問佢告我上客定落客,佢話告我上客,但我架車根本冇客。」他指警員不聽解釋,迅速以干犯阻差辦公罪為由要將其拘捕。「當時我阿爸架車喺後面,即刻上嚟問乜嘢事,點知警員就叫增援,好快有成十個警察喺度。」鄭先生的舅父當時亦在場,並以手提電話拍下過程,短片見到鄭先生的父親不停說:「我有心臟病 o架。」鄭父昨晚獲釋後憶述:「當時我心臟開始唔舒服,就快要跌低,雙手按一按個差人,咁佢就話我襲警,另一個差人衝埋嚟將我按落地下,叉住我條頸,我即刻暈咗。」

以攰為由拖延落口供

短片又見到鄭先生未有任何動作,仍被多名警員粗暴鎖上手銬,並強行按在的士車身上,最後被帶上警車。兩父子先後到醫院驗傷,再送到中區警署,鄭先生說:「我哋要求落口供,但啲阿 Sir話好攰,聽日先。」到昨日下午 3時才有警員為兩父子錄取口供,至晚上約 8時獲准保釋,足足被扣留 24小時。鄭先生母親呼籲當晚在場市民或的士司機挺身而出。律師黃國桐指出,被捕人士如果有短片拍下事發經過,可以申請呈堂,拍片者亦可以證人身份出庭講述經過。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涂謹申認為,警員是否使用過份武力,可從被捕人士人數和行為判斷,「如果兩個人冇激烈反抗,係咪要咁多警員出手呢?」警方則指,事發時鄭先生拒絕出示駕駛執照,其間有警員被鄭父推撞,另一名警員則被鄭父腳踢,兩名警員要送院,鄭氏父子各以 500元保釋,本月 25日再到警署報到。


鄭先生指遭警員粗暴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