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死忌!一名昨天剛踏入 44歲生日、患有哮喘病男子,昨晨在黃大仙寓所睡夢中突然病發,感到呼吸困難,他拍門向同住的母親求救,大呼:「我胸口好痛,唞唔到氣!」隨即不支昏倒,母親立即報警求助。男事主一直昏迷送院,惜經搶救後返魂乏術;警方經調查後初步懷疑事主病發致死,待驗屍確定死因。記者:黎志偉 黃學潤

猝死的 44歲男子林嘉偉,與母親同住黃大仙鳳德邨雪鳳樓一單位。據了解,林本身患有哮喘病須服藥控制病情;昨日 11月 11日本是林的生辰,可惜不敵病魔。

疑患有隱性心臟病 放大圖片
陪同哮喘病兒子送院的母親,聞噩耗傷心哀慟。

陪同哮喘病兒子送院的母親,聞噩耗傷心哀慟。

消息稱,昨清晨 6時許,林在住所房間睡覺疑突然病發不適,走到母親房拍門求救,大呼:「我胸口好痛,唞唔到氣!」林母起床開門查看,赫見兒子已不支昏倒地上,她慌忙致電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為男事主急救,他一直昏迷不醒,其後由母親陪同送院,惟經搶救後終告不治。林母與親友在醫院驚聞兒子噩耗,均傷心哀慟,警方調查後懷疑林病發猝死,事件並無可疑。中大呼吸內科教授許樹昌表示,哮喘病患者發病前通常會氣喘及「扯蝦」一段時間,極少突然胸口痛死亡;許樹昌認為,患者可能同時患有隱性心臟病,心血管收縮引致心律不正,冠心病發死亡,但真正死因則須剖屍確定。

另一中年漢跑步猝死

此外, 50歲姓陳男子前晚在青衣運動場跑步期間,懷疑心臟病發昏迷死亡。陳與妻及一對子女同住長發邨良發樓一單位,據家人表示,事主熱愛跑步經常到住所附近運動場跑步,平日身體健壯生活正常,近日未聽聞他感身體不適。家人對陳猝死悲痛不已,法醫官將會剖屍確定死因。


44歲生日哮喘病發的男子由救護車送院時昏迷不醒,搶救後終告不治。
黎志偉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