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搵食艱難!重慶四名西裝革履的大學生日前應徵銷售人員,進行第二輪面試時,為爭取表現,午飯期間竟拚命陪老闆喝酒。散席後,四人行至鬧市的廣場即醉酒暈倒,橫睡廣場上,引來大批途人圍觀,四人其後被救護車送院。事件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一日之內逾 11萬網民在網上留言,不少人大嘆中國社會風氣差,大學生靠酒量找工作要不得。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重慶市民陳先生表示,周一( 8日)下午 2時許經過九龍坡區巴國城廣場時,看到四名西裝筆挺的年輕人坐在地上聊天,不久有三人躺倒地上不動了。四個年輕人中,兩個人相擁而睡,還死死抱着他們的背包,一會兒又分開躺着。另一個人則呈「 T」字形躺着,還有一個靠在旁邊的電線杆上搖搖晃晃地站着,偶爾說些聽不懂的話,並且不停地抽搐。

放大圖片
其中一名大學生被抬上救護車之際,另一名大學生坐起來嘔吐。

其中一名大學生被抬上救護車之際,另一名大學生坐起來嘔吐。

放大圖片
路人協助將不省人事的大學生抬上救護車。

路人協助將不省人事的大學生抬上救護車。

「十年寒窗不如酒量馬屁話」

經了解,四名年輕人原來是來參加某公司招聘銷售人員第二輪面試的。中午公司領導請吃飯,他們因拚命飲酒爭表現而喝醉了。其中兩位是明年才畢業的在校大學生。路人報警後,公安及救護車到場,將他們送院。有關新聞昨日見報後,網易論壇上超過 11萬網民參與討論。不少人大嘆大學生找工作不容易。有江蘇網民感言:「十幾年的寒窗還不如兩斤的酒量外加馬屁話兩堆!」也有人認為,事件是中國社會的悲哀,無論教育界、企業及社會均需反思。但也有大學畢業生留言指:「那是他們本來就沒本事。找個工作要那麼費勁嗎?今年找個好工作很容易的,一人手裏拿着好幾個 offer是常事。」留言再度引來一輪熱議,不少在職人士指,職場中無論與客戶或政府等打交道,必定要喝酒,「存在即有它的原因」。內地大學生求職必先修「喝酒」已是公開的潛規則,男生至少要能喝半斤白酒。招聘會上,不少公關、銷售、秘書等職位的要求寫明「要一定酒量」,有些公司更直接在酒桌上進行面試。而截至今年第三季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 4.1%,有 905萬失業。四川《華西都市報》


公安到場時,四名醉酒年輕人,其中三人在廣場上呼呼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