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大衛連治( David Lynch)等多位著名導演合作的意大利著名電影大亨羅倫蒂斯(Dino De Laurentiis),昨日在洛杉磯逝世,終年 91歲。

多監製美國片 放大圖片
羅倫蒂斯生前曾與美國怪雞導演大衛連治合作。

羅倫蒂斯生前曾與美國怪雞導演大衛連治合作。

電影大亨羅倫蒂斯,自 40年代起已監製過近 150部電影,早年在家鄉曾跟意大利導演費里尼( Federico Fellini)及羅塞里尼( Roberto Rossellini)合作, 56年還推出了巨作《戰爭與和平》( War and Peace)。羅倫蒂斯 70年在美國成立製作公司,監製名作包括 76年的《金剛》( King Kong)、 80年的《飛俠哥頓》( Flash Gordon),也多次跟大衛連治合作,大衛的《藍色夜合花》( Blue Velvet)也是由羅倫蒂斯監製。


曾獲奧斯卡表揚的羅倫蒂斯,昨日在洛杉磯逝世。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