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4連陰後終於識彈,恒指上周五回升 120點,收報 22828,短期有喘定之意。不過,恒指已跌破 09年 3月至今的長期上升軌,走勢有點令人不安,宜盡快重返 50日線( 23431)之上,若反彈過後再跌破去年 12月低位 22392,大市的長期升勢或會被破壞。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 MSCI)剛為旗下編制的指數作季度檢討,上市不足兩個月的中聯重科( 1157)晉身成份股,上周五升近 4.2%,報 18.44元, 9RSI呈現突破,可候回吐時吸納。中聯重科是內地工程機械龍頭企業之一,在內地排名第 2位,在全球排名第 10,產銷逾 640種機械及設備,涵蓋 13個產品類別內的 83種不同產品,混凝土泵車及工程起重機械是其主打產品,其中大噸位的塔式起重機更穩站前列地位。

加速城鎮化有利業績

集團的分銷網遍及全國 300多個城市,擁有逾 500家自營經銷店,更於海外設有近 31家經銷店,主要客戶包括物業建築商、基建、礦業及港口建設公司等。中央銳意開發中西部,加上加緊興建保障房,內地對重型機械的需求有增無減。尤其是城鎮化的發展,更為相關行業長期提供商機。過去 10年,中國城鎮化率提高近 10個百分點,但仍不及全球平均水平,中央已定下 2020年城鎮化率接近 60%的目標,城鎮化必需使用重型機械建設,中聯重科身為行業龍頭之一,未來 10年都會是黃金歲月。高盛、摩根大通和野村等大行均有報告推介中聯重科。高盛預測集團的 2010至 2012年盈利複合年增長率達 29%,高於同業的 25%,主要受惠於混凝土機及吊機銷售持續增長,以及塔機及環保相關機械的銷售加快增長。摩通睇得更樂觀,認為集團受惠於「十二.五」規劃、內地城鎮化和中西部大開發, 2010年至 2012年預測淨利潤複合增長率達 33.8%。野村則指出,儘管中央冷卻過熱投資,但內陸地區投資仍大,建設機械需求將穩健提升,預料其環保設備強勁增長,而且出口顯著復蘇,預期 2011年盈利按年增長 41%。買賣策略:候 18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21元,跌破 17.7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