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終人散 後會有期蓋鳴暉周日遊行救新光

北角新光戲院將於周日( 19日)曲終人散,以蓋鳴暉為首的鳴芝聲劇團昨晚最後在這個歷史大舞台演出,與戲迷共建集體回憶。蓋鳴暉前晚謝幕時不捨說:「後會有期。」近日致力推動粵劇的李居明有意呼籲業內和戲迷本周日遊行示威,向政府提出保留新光訴求,蓋鳴暉亦非常支持。

擁有 40年歷史的北角新光戲院將於周日( 19日)最後一天營業,這個充滿歷史回憶的戲院建有大舞台,它成就了不少粵劇老倌的光輝歲月。蓋鳴暉為首的鳴芝聲劇團是最後一個香港劇團在院內公演,昨晚演出最後一場折子戲,本周五至周日則是內地肇慶粵劇團的演出。蓋鳴暉前晚演出戲寶《再世紅梅記》,全場爆滿,她率領老倌們謝幕時,大家對新光舞台顯得依依不捨。

帶愛犬謝幕 放大圖片
蓋鳴暉前晚抱着愛犬跟老倌向觀眾謝幕,眾人不捨新光大舞台。

蓋鳴暉前晚抱着愛犬跟老倌向觀眾謝幕,眾人不捨新光大舞台。

蓋鳴暉帶着寶貝狗 Lady二世出場謝幕,戲迷紛紛湧到台前舉機拍照,他們又熱烈拍掌不停叫安歌。蓋鳴暉對於新光將曲終人散,她傷感的說:「後會有期。」眾老倌落妝後到附近舉行慶功宴。近年對推動粵劇不遺餘力的玄學家李居明前晚前往撐場,他表示在新光燈影熄滅前仍會不惜財力物力作出挽留:「我願出更好條件用盡方法,我提出過預支一年租金,我近日都跟同區區議員聯絡過,大家發起簽名行動,唔排除周日上街示威,好多婆婆戲迷都話支持。」

望政府出招 放大圖片
戲迷們在完騷後即湧到台前拍掌和拍照,並不停叫安歌。

戲迷們在完騷後即湧到台前拍掌和拍照,並不停叫安歌。

李居明指已跟汪明荃商量,希望出力跟政府反映撥出永久大空地興建大戲棚:「維園年年都搞工展會,點解唔可以撥地興建大戲棚,就算唔係大會堂都可改建成文化中心。」對於李居明提出的遊行保留新光行動,蓋鳴暉說:「我哋都會好支持。」此外,為提倡粵劇文化,有指港姐贊商康泰建議無綫今年港姐選舉加插佳麗學習粵劇造詣環節,會邀請蓋鳴暉任導師。採訪、攝影:比華利


蓋鳴暉表示支持李居明提出周日遊行支持保留新光。

新光戲院曲終人散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