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前,有「國內第一小生」之稱的黃曉明,禮貌地要求跟記者換位,坐到看得見維港海景的一邊,目光追隨着那艘用以宣傳香港旅遊業的帆船。然後,他告訴我,世上從沒有一帆風順這回事。

「其實,我從不覺得自己會紅起來。因為,唸書時,自己演戲會很緊張,放不開。但是,後來發生一場車禍,很多朋友也不在我的身邊。」聽說,當時他的女友也跑掉?「對。這讓我想了很多,豁出去了!」當事人自言,老天爺給予磨難,但亦替他開啟了成功之門。然後,他又告訴我,世上也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

「現在跟任何一個圈中朋友吃飯,都會變成緋聞。」但當事人明言,不會因此而和好友絕交,緋聞女友Angelababy(楊穎)自然也會相見。「碰到合適的,我還是會拍拖,也會做很多浪漫的事。」例如彼此縱隔千里,只要女友說想他,便會跳上飛機,趕到對方家門前,再致電說:「你開開門吧!」然後,不用他告訴我,大家也該知道之後是多麼甜蜜的一回事。

就當我對號入座好了。這次來開門的,斷估不會又是老天爺吧?該是被三十二歲的黃曉明,視作寶貝的天使。

梁朝偉

在這個訪問進行前,黃曉明剛被拍到跟緋聞女友Angelababy在北京看戲,事件轟動中港台,他被多家傳媒的狗仔隊日夜跟拍,來港宣傳新片《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時,所到之處皆群情洶湧。

是的。連電影公司再拍「星爺」周星馳的經典之作,也要借助黃曉明的號召力,來攻佔內地市場,可見其「國內第一小生」之名,絕對「貨真價實」。只奇怪,一臉帥氣的他,竟會跟陳百祥、任賢齊等,一起講爛gag搞笑?

「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唐伯虎點秋香》這部電影,那時已經很喜歡!後來,一不小心,就當了演員。然後,又不小心,演過一部《唐伯虎點秋香》的電視劇。

「跟着,發現大家沒有把我跟周星馳比較,收視也挺高,自己很開心,原來我還能演喜劇!

「這次,《唐伯虎點秋香2》找我來演,就覺得很有緣份,讓自己圓了在電影中演唐伯虎的夢。雖然我在片裏面,以愛情為主,但也堅持要有點搞笑。唐伯虎如果不搞笑,那就不是唐伯虎了!

黃曉明和劉亦菲合演新版《神鵰俠侶》,紅遍中港台,也讓香港觀眾開始認識到國內帥哥的實力。

「其實,在拍戲方面,沒甚麼放不下的。因為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一個帥哥,應該是說,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須要以外表去取勝!圈裏面,帥哥很多,比我帥的人,也很多。

「但是,如果長得不錯,然後很會演戲,又可以把自己放下,像梁朝偉一樣,那我才覺得很帥!」

豁出去

惟有自知「麗質天生」的人,才會說不須靠外表取勝吧。雖然,黃曉明笑言,其漂亮如大明星的媽媽,說他小時候較現在好看。但收生極嚴的北京電影學院,還是挑中當年一臉青澀的他,改寫了這個山東男兒的人生路。

「一直上到高中,自己都沒有一點點想法要當演員!直至畢業那年,才突然聽到北京電影學院在青島招生。我覺得不如去試一下,反正有很多同學也去試。結果,沒想到,老師特別喜歡我,考上了!

《唐伯虎點秋香2之四大才子》由(左起)周立波、黃曉明、任賢齊、陳百祥主演,中港台三地演員齊集。相對上集的全港人班底,印證祖國的崛起。

「不過,老師說,一個班最多只有一、兩個可以紅起來。那時候,我們班有好幾個紅了(趙薇、陳坤等),自己覺得已經飽和。所以,我都沒想過會紅,而且自己一演戲就會緊張,不可能放得開去演好一個角色,怎麼會紅得起來呢?可是,我有一個很堅定的想法,就是一定要賺大錢,去好好的養活爸爸媽媽!

「所以,我很努力。可是,努力是一方面,自己還是放不開。但一場車禍(快畢業時,駕車出外,給大卡車撞倒,再被對面的軍用卡車撞回來,下巴縫了六針,至今仍然留有疤痕),讓我整個人突然變得非常孤單。那時,不敢跟爸爸媽媽說,周圍很多朋友也不在。然後,自己就很難受,一個人鎖在小屋裏去想,受傷也沒人說,每天吃方便麵,就這樣過了很長的一段日子。

「人在這種情況下,是會變的,會變得非常的堅強。跟着,你就會豁出去!因為你知道若不豁出去,自己永遠還是這個樣子。反正,自己在演戲上,就變得沒那麼緊張,在鏡頭前,也有了自信。所以,我覺得挫折還是會讓人進步的。」

有傳唸書時,黃曉明曾力追趙薇。現在二人是好友關係,前者還致電恭賀舊同學產女。「看到她生小孩,覺得很奇妙。想到自己原來都到了可以成家立室的年紀。但不會太快吧!現在還是工作為先。」

速遞

大難不死,令黃曉明開了竅,拍下《還珠格格Ⅲ》、《大漢天子》等電視劇,開始走紅。之後,他的《神鵰俠侶》、《鹿鼎記》,更有機會在港播出,讓我們也有機會認識這位國產帥哥。想不到,當事人今天還跟「o靚」界女神Angelababy傳緋聞,戀情更逐步浮面,中港的確一家親。

「現在跟她見面會不會尷尬?還好!習慣了吧。她也比較習慣。其實,不管我跟任何一個同圈子的朋友吃飯,不管自己跟她是甚麼關係,總之被拍到,就會是緋聞。所以,我覺得很辛苦。但自己是山東人,對朋友很好,不會因為怕麻煩,而捨棄交朋友這個事情。

「其實,以前出了很多事情時,別人都會說,一定是對方在做甚麼的事(放消息)。我想,應該會是有這樣的情況,但我都寧可相信對方是無辜的。因為,自己到現在的心態,都是願意相信對方是好的!寧可多一個朋友,也不願多一個敵人。

「我覺得男人是有責任去寵女人的,然後要給她們驚喜和浪漫!試過兩個人分處很遠的地方,然後女孩子說想見我。其實,自己很忙很忙,但是又知道她很想見我。然後,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自己就坐飛機,突然跑過來,到門口打電話給她說:『你開開門吧!』她一開門,就很開心,很感動!只是,見了幾個小時之後,又要飛走了。哈哈!我就這樣把自己速遞過去,再速遞回去。」浪漫吧?粉絲們,暈過去了嗎?但是我,天生比較理智,一不小心,就留意到身在香港的當事人,用上「突然跑過來」這句子。然後,還記得問以下這條問題,「你覺得自己是韋小寶,還是楊過呢?」

「現在一定是楊過!」很好。又當我是自作聰明吧。Angelababy,暫時應該可以放心了!

拍電視劇《鹿鼎記》時,演韋小寶的黃曉明(左三),曾跟演阿珂的應采兒(左一)傳緋聞,但當時他其實跟演曾柔的李菲兒(右四)擦出愛火。不過,現在「海綿蛋糕」已被Angelababy捧在手中了。

可惜我是雙子座

拍攝時,我在想,黃曉明天生該吃這行飯的。他,是我入行以來所見,少數幾位樂於拍照,又對鏡頭異常敏感的男藝人。閣下如有懷疑,請翻看前頁,感受一下,甚麼是快穿透紙張的凌厲眼神。裝不來的,如果沒那種自信和自知。

「其實,從小到大,我一直希望可以找一份穩定一點的工作。可能是待在銀行,或是當公務員。因為我是獨子嘛!」是想要好好照顧爸爸媽媽,不用他們擔心吧。「對啊!你不會是雙魚座嘛?那麼了解我!自己就是希望可以離爸爸媽媽近一點,多陪陪他們。」

瘋魔萬千女性、身家數以億計的萬人迷,原來篤信星座?只可惜,本人可是雙子座。然後,忍不住上網查看,十一月十三日生的他,是獨佔慾強的天蠍座,果然跟溫馴的雙魚座最投緣。

順帶一提。Angelababy,二月廿八日生,是雙魚座天使。

早前,黃曉明不避嫌,邀請緋聞女友Angelababy,擔任新主打歌〈受不了〉的MV女主角,朝夕共對八小時。愛,不用說出口的,行動更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