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你好,我今年28歲,想問陰莖勃起的問題。近半年我和女友做愛時,陰莖難以勃起,又或容易軟下來,我懷疑是否自己的性能力出現問題。想請教:1.因很少機會見到女友,開始有了自慰習慣,這會有影響嗎?2.當不能和女友完成性行為,我會試一下自慰來確認是否性能力有問題,但都能射精,請問我會否已是習慣自慰而對真正做愛出現問題?3.請問有沒有方法可以解決難以勃起或容易軟下來這兩個問題?如看性治療師和食藥等,等待回覆,謝謝!

無名氏



A:一般來說,年輕男性面對性功能障礙困擾,大都是源自心理因素,較少是生理因素所致。尤其是性愛和自慰兩種性表現相比之下,你能透過自慰而達致射精和性高潮,說明了你所面對的勃起困難和持久力問題,並不屬於生理機能發生問題,傾向是心理因素,故毋須考慮使用藥物。



建議你在首階段,先自行作充分的性評估。你指出不常和女友見面,理應於雙方聚首時,情慾感覺較強烈,性需要也易於流露。性愛期間,男性需要有足夠的性亢奮感覺,令整個從勃起到射精的過程暢順。然而,是甚麼原因致使你出現勃起或持久問題呢?第一,可能與自慰習慣有關,例如一位男性於自慰時,若習慣了因強烈摩擦而帶來的某種性快感,這性快感可驅使男性成功射精,並獲得性滿足;但於真正性交時,反而藉着陰道交卻未能帶來同樣的性快感,身體漸漸因亢奮感不足,而出現陰莖中途軟下來的尷尬情況。你應去分辨有沒有甚麼特殊或特定感覺(如擠壓、摩擦等)是真實性愛時所缺乏的,並嘗試彌補。第二,你和性伴侶之間缺乏了足夠的性幻想。假如性伴侶表現得冷若冰霜、難以接近,即有可能降低男性潛在的性衝動。所謂「自療勝於治療」,個人自身評估是重要的。當然,若情況還是繼續走下坡,個人難以找出問題根源時,便應考慮尋求性治療師作個案協助。



姓名:李偉儀



資歷:「香港性教育,研究及治療專業協會」認可執業認可性治療師、大學博士候選人、資深性教育工作者及作家。



電郵:sexorgasm@gmail.com



傳真:3600 6800

李偉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