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參選港姐面試,被喻為「菲版謝婷婷」的富家女陳鈺芸(JuJu),父親是坐擁逾億身家的跨國公司亞太區總裁,自小她便猶如一隻矜貴的金絲雀,在萬般呵護中長大。

只是漸漸長大,她對千篇一律的富貴「鳥籠」生活感到厭倦,從而希望透過不同的階層生活體驗,開拓人生新一頁。

自小已對演藝工作甚有興趣的她,原本打算借參加選美進軍娛樂圈,可惜未能入圍,雖然如意算盤打不響,但卻沒有打沉JuJu投身娛樂圈的熱誠。滿肚密圈的她,今個炎夏首先推出其首本勵志書籍《美麗是活出來的》,下月再推出其首張EP《A Thin Beautiful Line》,稍後她更計劃進軍電影界,跟周秀娜切磋演技。

「雖然我屋企環境係好好,但有錢不代表一切,我希望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在演藝界創一番事業,然後用我的知名度,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她信心十足地說。

住板間房體驗窮

現年二十六歲,含着金鎖匙出世的陳鈺芸(JuJu),三歲隨家人移居美國,中學回流香港,畢業於聖保祿中學。其後再到美國三藩市大學升學,考獲計算科學和數學的榮譽學士學位後,再升讀國際著名學府紐約大學藝術學院,並以碩士資格畢業。

富家女陳鈺芸,自小已被萬千寵愛,去年她參加了港台製作的《窮富翁大作戰》節目,化身茶餐廳洗碗阿姐,日做十個鐘,令她體會良多。

其父陳源瀚是坐擁逾億身家的跨國公司亞太區總裁,有學歷有家底的她,名副其實是千金小姐。她三歲開始便經常與父母出國旅遊,五歲已到過三十個國家。除了旅遊,父母亦讓她學習不同的才藝,她笑說:「我學過跳舞、彈琴、唱歌、游水及高爾夫球等,只要我想學,父母就給我機會。」

放下后冠,入住板間房的陳鈺芸,表示初踏入這地方時,真的令她嚇呆。「我望住單位內狹小的走廊,真係想像唔到裏面住咗二十伙人,而且食嘢都係喺呢度,真係難以置信。」

JuJu自小在溫室長大,受母親感染下,亦培養出一顆善心,她說:「其實我媽咪自小就教我哋,做人要做得有意義,一定要回饋社會,做多啲善事。所以我細細個,佢就帶我一齊去做義工。到我中學時期,學校舉行好多扶貧的活動,我都一定會參加。」

陳鈺芸表示經過120小時的基層生活體驗後,很想把這經歷與眾分享,所以決定推出新書《美麗是活出來的》。

現與家人同住於價值一千六百多萬貝沙灣豪宅的她,去年八月卸下千金小姐的身份,參加港台製作的《窮富翁大作戰》真人騷節目,充當日薪八十元的茶餐廳阿姐,以及與一對單親新移民母子齊住板間房,過了五日基層的草根生活。經過親身體驗,JuJu對慈善的工作更加積極。「那次的體驗,令我畢生難忘,讓我明白到甚麼是跨代貧窮,社會上有些人好努力工作,但原來唔係你肯努力,就有應得嘅回報。所以我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近期搞作多多的陳鈺芸,下月將推出其首張EP,向娛樂圈進發。

選美打響知名度

為了建立知名度,凝聚影響力,把正能量和慈善訊息傳遞和感染更多人,JuJu選擇了從演藝方面出發,她說:「我細細個表演慾好強,每逢學校有表演活動,我一定第一個參加。大個之後無論唱歌、跳舞,演戲等,只要有演出機會我都會把握。」

熱愛演藝工作的她,曾拍過外國網劇《LUMINA》、TVB《舞動奇蹟》、港台節目《Y2K》等。她亦曾多次參加外國的選美活動,今年更參選港姐,希望可進軍本地娛樂圈,可惜最終未有入圍,她說:「今次雖然唔入選,不過都係我人生一個經歷。」

與周秀娜拍新片

搞作多多的她,近日又出書又出唱片,實行雙管齊下,誓闖出名堂。「其實今次出書,係因為我參加完《窮富翁大作戰》後,希望將自己五日的感受,以及我自己的童年及成長生活,與讀者分享,讓外界對我加深認識。」

性格好動的陳鈺芸,坦言最愛拍動作片,早前她參與一套外國動作電影《Unconditional Love》的拍攝,打得有板有眼。

為進軍娛樂圈做好準備的陳鈺芸,近日跟隨曾教女子組合2R功夫的麥師傅,學習中國功夫。

出書後,JuJu又即將推出首張唱片,近日正忙於錄音,「今次並非自資出碟,Producer是美國人,但唱片在香港製作,我只需要出錢book錄音室,預計隻碟下個月推出。」

熱愛演藝工作的陳鈺芸,坦言未來的大計是希望自編、自導、自演一部勵志片。

為求多方面發展,JuJu稍後還會與周秀娜、Jessica C.合作拍戲,另外還會拍一部西片。「其實未來最大的心願,就是製作一部自編、自導、自演的勵志片,當然最好到時搵到投資者啦!」

被譽為「選美天后」的陳鈺芸,曾於美國參加全美華裔小姐選舉得到「聯合國大使小姐」獎,「我希望透過選美,增加個人的知名度,為慈善出力。」

自小已習舞的陳鈺芸,舞藝非凡,Hip Hop更是其拿手舞蹈,一字馬、側手翻等全無難度。

她從小到大都愛抽空做義工,也會捐錢賑災和幫助慈善機構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