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型號名稱,只比早已上市的Z4 sDrive35i多了一個細楷「s」,到底是龍,是蛇?
直至試完車,先發現寶馬(BMW)絕非單純強化引擎如此簡單,提升動力外,亦着手改良避震設定,然後換上一身「M Power look」加辣外形……
換言之,是全方位的升級工程,進一步痛擊同級對手。

公路殺手
車價︰HK$771,000
車型︰三箱式兩門兩座位電摺硬頂
引擎︰2979c.c.,直6;前置,後輪驅動;雙渦輪增壓
馬力︰340匹/5900rpm
扭力︰45.9kgm/1500-4500rpm
波箱︰7前速自動(DCT)
懸掛︰雙搖臂配M Power吸震筒(前);多連桿配M Power吸震筒(後)
制動︰348mm透氣碟(前);324mm透氣碟(後)
長/闊/高︰4244/1790/1284mm
軸距︰2496mm
輪胎︰225/35 R19(前);255/30 R19(後)
加速︰0-100km/h,4.8秒
極速︰250km/h(電子限速)
車重︰1600kg
耗油量︰9.0L/100km(混合)
壹評分︰★★★★1/2(5粒★滿分)
壹評語︰以Z4 sDrive35i為「擴建基礎」,微調引擎以加大馬力及扭力,同時改用M Power懸掛及包圍……結果是︰快車感更強,駕乘感硬橋硬馬,似一部在馬路合法行駛的開頂賽車。
查詢︰寶馬香港 3129 9000
網址︰http://www.bmwhk.com

試車後話
加重辣
講車經前,先發一發牢騷:實在非常不喜歡寶馬為Z4以及X1、X3、X5、X6等型號而設的命名系統,不但名長難記,而且突出不到身份,就好似今次主角Z4 sDrive35is(簡稱「35is」),實在好易睇漏新添加的「s」。
言歸正傳,第二代Z4去年到埗,以身懷3公升級雙渦輪增壓引擎的sDrive35i(簡稱「35i」)作主打型號,駕駛感成功滲入超跑feel,想不到車廠在短時間內再力推實力更強的「35is」。有傳聞車廠暫時不會為Z4推出正式的M Power版本,若屬實,那「35is」大可被視為「非正規的Z4 M」。


貼路感
引擎強化後,比「35i」多出34匹馬力及5.1kgm扭力,是幅度不小的提升,跑得更快,推背感加大力度(0-100km/h加速低於5秒),理所當然;踩油時輸出的引擎聲變靚、變得更有挑釁性,是bonus。
其實更值得留意的,是同步升級的懸掛系統:將M Power懸掛列為標準設備,車身離地距降低10mm之餘,電子氣壓避震亦會不斷作出精準微調,務求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提供更細膩的避震效果及貼路感,結果是駕駛者可以更有信心快放,在公路上遇強愈強,毫不怯場。

單挑
提升實戰能力後,即使面對同鄉勁敵,Z4亦絕不輸蝕。

手波狂 奧迪TT RS Roadster
車價:HK$776,000
引擎:2480c.c.,直5;前置,四輪驅動;渦輪增壓
馬力:335匹/5400-6500rpm
扭力:45.9kgm/1600-5300rpm
加速:0-100km/h,4.7秒
壹評語:TT常見,不過TT RS就極罕有;快跑實力不輸任何對手,來港版本只提供6前速手波,暫時只限高手。
查詢:合迪汽車 2528 1862
網址:http://www.audi.com.hk

輕量化 保時捷Boxster Spyder
車價:HK$902,600起
引擎:3436c.c.,水平對向6;中置,後輪驅動;自然吸氣
馬力:320匹/7200rpm
扭力:37.7kgm/4750rpm
加速:0-100km/h,4.8秒
壹評語:輕量版中置引擎開篷型跑,加速感及跑味升級,同時修靚車身線條,是為「完全體Boxster」。
查詢:保時捷中心 2926 2911
網址:http://www.porsche.com.hk

新車搜
上網買MINI
外國車廠一早提供「上網揀options買車」服務,反觀上網人口一直排在世界前列的香港,要到今時今日先由MINI行出第一步……
第一款「網上限定版」MINI,是為MINI SOHO,除了香港,只在「冇雷公咁遠」的新西蘭有售。規格、性能以122匹自動波MINI Cooper為藍本,再在車身、內籠加入特色細節(例如專用車身顏色配搭、拉花、輪圈、車側睹後鏡等)。坦白說,驚喜不大,勝在駛上街,較少機會同其他車主撞色。
香港獲分十部配額(新西蘭有十五部),截稿時仍有七部,想買,就要快手click入:http://store.minihk.com

7月壹之車︰型到爆 平治SLS AMG
車價︰HK$3,198,000
引擎︰6208c.c.,V8;後輪驅動;自然吸氣;571匹
波箱︰7前速自動(AMG SPEEDSHIFT DCT)
壹評語︰性能固然是無話可說的「超跑級」,而且由打開鷗翼車門一剎那開始,就注定成為路上焦點。
查詢︰仁孚行 2895 7339
網址︰http://www.zungfu.com


「閂頂」後的Z4變身硬頂coupe,車身線條流暢好睇。烈日當空不願開頂的日子,仍能成為路上焦點。


將M Power懸掛列為標準設備,快跑時不自覺愈踩愈快,絕對要小心影快相。


頭泵把下入氣口有一塊鋁金屬色橫間,造型比其他Z4簡約。


車側睹後鏡同樣採用鋁金屬色外殼,跟車頭同色零件互相呼應。


來港型號預先升級配置19吋輪圈。


靚聲的雙turbo引擎,尤其踏入高轉區域,非常有賽車feel。


M Power車系專用軚環、腳踏、灰底儀錶、鋁金屬色飾件……車廂布局混合現代感同跑味。


Sport Seats被列為標準設備,包圍感強,激掟彎仍然坐得穩陣。


打開車門,就會見到閃令令的M Power門檻。


操控感依然靈活高fun,不過由於升級採用17吋Black Star Bullet輪圈,起步加速,反應不及基本規格(16吋輪圈)的MINI Cooper直接。


White Silver車身、Dark Silver車頂、專用車花……在細節營造獨特性。
車價:HK$286,800


鋼琴黑控制台飾板及深紅色皮位,被列為標準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