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除了靠化妝品,內在美也很重要,身體調理得好,面色紅潤又苗條,還可省下減肥藥化妝品的花費!今次扮靚專家 Queenie又出動,教各位姐妹美顏養生菜式,全部食材唾手可得,而且價錢經濟,還不快點跟着食譜試做!記者:謝翠玲攝影:王文忠V壹網: http://www.vdonext.com/index.php?fuseaction=Features.Archive&channel_id=575603&program_id=860869睇片即上留言電郵: mailto:adl.kitchen@yahoo.com.hk

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

 

陳莉敏 Queenie(美顏食譜作者及美容專欄作家)現任空姐、 TVB8主持、美顏食譜作者、美容專欄作家和飾物設計師,曾出版《吃出美麗》,最愛的還是吃和煮。

煮題 美顏養生菜白米:雜穀米= 2: 1 放大圖片

 

雜穀米種類並無固定,喜歡可自己溝米,如將薏米及紅米再溝白米一齊煮,但份量比例要白米 2份,雜穀米 1份,不然會不夠黏,做不到飯糰。

紅棗圓肉少浸保香氣 放大圖片

 

紅棗和圓肉只要輕輕清洗乾淨便可,浸太久反而會失去香味。

蒸豆腐碟底先掃油 放大圖片

 

把豆腐鋪上碟蒸前,可先在碟內抹油,之後清洗更方便。

雜糧飯糰 放大圖片

 

00hr50min(不計浸米時間)製作難度:★★★☆☆份量: 3人女生的肚腩大部份因宿便而形成,這次的雜糧飯糰纖維豐富,通便排毒之餘更飽肚,不怕吃過量!而以甜醬油醃過的雞柳做餡,令飯糰食落甜甜的又不乾身。

材料

雜穀米(赤米 10克、玄米 30克、薰衣草米 50克、薏米加珍珠米 10克)、白米 200克、雞柳 2條、肉鬆 2湯匙、紫菜 6片、黑芝麻 5克、清水 300毫升 調味料:味椒鹽少許、印尼甜醬油 1湯匙、生粉 1茶匙

做法

1.赤米預先浸半小時。把白米、薏米加珍珠米、薰衣草米、玄米混合已浸軟的赤米。把已洗好的米加入煲中,加水,先以大火煲滾,加蓋,再轉細火煲 25分鐘,取出飯。2.雞柳切粒,加入印尼甜醬油和生粉醃 10分鐘。下油,收中火把雞柳炒熟,備用。3.在保鮮紙放上飯,壓平,鋪上雞柳及肉鬆。4.把保鮮紙連飯捲起,壓實成飯糰形狀。包上紫菜,灑上黑芝麻,再加少許味椒鹽即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剛煮好的飯濕氣重,可以稍為放凉才開始包飯糰,黏性會較好。

雪耳地瓜鹹麥皮 放大圖片

 

00hr15min製作難度:★★☆☆☆份量: 2人抗衰老便要補充骨膠原,除燕窩外,價錢經濟的雪耳一樣有豐富骨膠原。加上有排毒和減肥作用的燕麥,煮這道鹹麥皮用來做早餐,保證精力充沛又越吃越 Fit!

材料

燕麥片 60克、番茄 1個、地瓜/雪耳(發透)各半個、熱水/雞湯/水各 1碗、蛋(拂勻) 1隻

做法

1.番茄去頂,在表皮十字,熱水蓋過面,浸 1分鐘後,去皮,切粒。2.地瓜去皮,切粒。雪耳切粒。3.煲內加水,放入雞湯,再加入地瓜,用中火煮至滾。加入雪耳,再煮分半鐘,改細火,下番茄,煮半分鐘至滾起,加入燕麥片繼續煮滾。4.把蛋液慢慢倒入煲中,以小火煮 1分鐘便可享用。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不用地瓜的話,可以用南瓜代替。想甜食的話,只用水煮,再在吃之前加蜂蜜便可。

紅棗芋絲黑糖水 放大圖片

 

00hr1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台灣有種甜品叫黑糖粉條,粉條以澱粉製成,卡路里較高。喜歡的話不妨以芋絲代替,其纖維高、卡路里低。

材料

黑糖 100克、紅棗(去核) 35克、圓肉 60克、芋絲半包、水 1公升

做法 放大圖片

 

1.紅棗和圓肉稍稍清洗便可撈起。紅棗切半,備用。2.芋絲拆結成芋絲麪,把麪條鬆開。3.水滾後放入紅棗、圓肉和黑糖,用大火煮至黑糖溶化。加入芋絲,收中火煮 1分鐘即可。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不習慣芋絲的味道的話,可先汆水再用。而市面上亦有現成的芋絲麪條,不用拆結更方便。

老少平安 放大圖片

 

00hr20min製作難度:★★★☆☆份量: 3人白滑豆腐肌是女生的願望,多吃豆腐的確有助保持滑溜肌膚,因黃豆本身的大豆異黃酮對女性的確有美白養顏功效。這次加上蝦仁的豪華版老少平安,鮮味更提升不少。

材料

豆腐 2件、蝦仁 100克、鯪魚肉(已調味) 2両、蛋白 1隻、芫荽(切碎)/葱花各少許調味料:蒸魚豉油半湯匙、胡椒粉/鹽/麻油各少許、生粉 1茶匙

做法 放大圖片

 

1. 50克蝦仁拍扁,剁茸,加少許鹽、胡椒粉拌勻。餘下的蝦仁同樣以鹽和胡椒粉醃味。2.豆腐搗碎,加入鯪魚肉,用手攪拌。再加入蝦茸拌勻。放鹽、生粉和蛋白,再拌勻。3.碟抹油,把豆腐鋪上碟,鋪平。再把蝦仁鋪面。水滾放入豆腐,大火蒸 10分鐘。4.在已蒸熟的老少平安淋上蒸魚豉油、麻油,撒上葱花和芫荽便完成。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街市魚檔可以買到已經調好味的鯪魚肉,如果用這種鯪魚肉的話,鹽份就要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