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的士司機說:「車我到廟街。」
對方回頭望我,做了一個似笑非笑的古怪表情。是的,的確是去尋花問柳,為了「辣妹仔」。
四川老闆娘來港多年,粵語已純熟,問我可不可合照,我回答吃過再說。她也沒有特別做些什麼菜,店裡有什麼給什麼,直爽得很。


打正招牌賣四川菜,但是完全被香港同化,已是車仔麵的格局。過橋米線上面,可選雞肉、炸醬、腩肉、豬肝、牛肉等等配料。雙拼又是多少錢,三拼又是多少錢,任君選擇。
辣度可分微辣、中辣、大辣和特別辣等等,那是一小匙辣椒醬和一大匙的分別。特別辣嗎?加多幾匙。
一切以便、靚、正為主,出菜的速度求快,有什麼好過車仔麵格式的經營?
吸引我去吃的是香港罕見的寬麵,這種比河粉大幾倍的麵條,在日本山形縣反而見過,他們也說是中國傳過去的。
要了一碗,問我要多辣,我要出國,不能放肆,只要了中辣。上桌一試,那口湯是豬骨熬成,辣醬勝在麻的味道十分重,一般的只能吃到辣不能感到麻,這家店是做到了。


寬麵原來是易熟的那種,吃起來硬度恰好,老闆娘說不容易處理,很快地黏稠,吃完感到是不錯的。
既然來到,毛血旺不能不點,八九款配料中能找到鴨血塊。血塊本身無甚味道,全靠湯底,這次我主動要了勁辣,吃了才有菜名毛血旺那種刺激感。
水煮的很多人叫,老闆娘說。我雖然是一個人去試,也要了,那知上的是一大碗水煮牛肉,嚐了幾口,剩餘的打包拿走。
見有前菜猴頭菰,也要了一客麻辣的,口感尚好,脆脆地,不是想像中的軟綿綿,份量也特別大。
本來要試些特別的四川食品,見賣的只有台灣式的碎冰類,叫一瓶可口可樂算了。
吃完和老闆娘一齊拍照片。

辣妹仔
地址:九龍油麻地廟街四十一A號
電話:2771 7799


寬麵$19


毛血旺$48


猴頭菰$23


水煮牛肉$48


「辣妹仔」打正招牌賣川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