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安日前公開宣佈跟拍拖三年的女友余德琳( Michelle)已分手一個月,據知他高調回復單身,其實是為了部署重新追求舊愛鄭秀文( Sammi)。 Sammi昨日親自在微博撰文回應與安仔的復合傳聞,她直認早年與安仔分手後,曾經想過與他復合,但最終沒有發生,又指外間把復合一事看得太過簡單。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鄭秀文與許志安 91年撻着,相戀 13年後,於 04年正式分手,之後安仔先後與女助手「細佬」及模特兒余德琳拍拖,但兩段戀情都以分手告終,有指安仔始終未能對舊愛 Sammi忘情,故今年初與信主後變成「鄭四萬」的 Sammi開始密切來往後,三個月前急於與女友 Michelle撇清關係,希望能與舊愛再續前緣,但據知 Sammi對復合一事始終有保留,至今仍未答應安仔的要求。自安仔日前公開宣佈與 Michelle分手後, Sammi一直不肯回應此事,至昨日她終於親自撰文在微博和 Facebook剖白心情,首度回應會否與安仔復合的複雜心情,聲稱自己想過和安仔復合,但始終未成事,她寫道:「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分手十年八載,但數千日裏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因這些年月,我們都忠於朋友角色。這裏面有愛嗎?當然。」

愛情友誼切換不容易

Sammi稱自 16歲認識安仔以來,冥冥之中他們成了彼此生命中的守護者,共同經歷了許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她寫道:「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外間常說我們復合,但事實上,要從這接近十年八載的朋友角色切換回去情侶關係,並非如外間想的如此輕易簡單。」因分手多年期間並沒經常見面, Sammi認為她與安仔的性格及喜好均已有很大改變,若兩人真的復合,其實等於要由零開始,她寫道:「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的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這是一場跟幸福攸關的大事,豈能輕率。」

安仔否認為撇女爆粗 放大圖片
安仔否認為了撇女友 Michelle而對她爆粗。資料圖片

安仔否認為了撇女友 Michelle而對她爆粗。資料圖片

對於近日有報道指安仔已向 Sammi求婚,她斷然否認地寫道:「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甚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篋就行得』這麼簡單。然而我體會到,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就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不過 Sammi在文章最後加了一句「 PS.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未知是否暗示安仔盡快再次向她展開追求?此外,昨日有報道指安仔為追回 Sammi急於撇女,不惜常向女友爆粗、誣衊女友濫交及收回給女友的附屬卡,賤招盡出。昨日安仔經理人公司代他發聲明澄清,他表示:「對於某周刊失實的報道,我會以平常心面對,亦只可以說,我從來沒有給女朋友附屬卡,也從來不會對女朋友講粗口,我們的分手,令她受到極大傷害,這個責任我是要承擔的,亦不會作逃避,而分手的唯一原因是大家思想有偏差,這也是最好的解決方法。」採訪:葉雪

頻合作關係密切

鄭秀文和許志安自今年初在 Sammi的演唱會上再次同台後,至今大半年經常在工作上合作,關係密切,不但身邊好友想撮合他們再在一起, fans也希望他們能復合。

放大圖片
1月紅館攬到實

1月紅館攬到實

放大圖片
4月上海再同台

4月上海再同台

放大圖片
6月初北京齊開工

6月初北京齊開工

放大圖片
6月中台北同酒店

6月中台北同酒店

放大圖片
7月底香港講分手

7月底香港講分手

僅餘的一小片天空

鄭秀文親撰千言書回應許志安日前公開宣佈與女友余德琳分手一事,直認 04年與安仔分手後,有跟他復合的念頭,下為其文章的全文照錄。對不起,因為三言兩語實在不能全然表達清楚我自己以及我的想法,也極怕被斷章取義。所以,我決定自己用文字。公司同事 Mavis剛給我發短訊,說想我回應安仔分手之事。 Mavis善意提醒我:「不用回應得太認真!」我本想推卻,但我深知在這事上,我實在難以飾演事不關己的局外者,於是,我決定一次過在這釐清我的想法。我的內心。而且鄭重而認真的。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這數千日裡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因這些年月,我們都忠於朋友角飾(色)。這裡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這廿多年,我們雖不致歷劫過大災大難,但事實也共同渡過了很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外間常說我們「復合」,但事實上,要從這接近十年八載的朋友角式(色)砌(切)換回去情侶關係,並非如外間想的如此輕易簡單。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於外間看來,好像非常簡單而又順利(理)成章的「復合」故事,於我來說(尤其一個女人),這是一場跟幸福攸關的大事。豈能輕率。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基本上我很多習性喜好甚至想法也改變,我猜。我現在喜歡什麼,他又厭惡什麼,都得重新確認。難道就憑廿年前那點點一起的記憶麼?「復合」,都總得從原點開始,外間未免把「復合」想得太戲劇化了。

安仔與女朋友分手,我沒有資格發言,然而在這事上我不能避免地成為眾矢之首(應為眾矢之的),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過去。說到 Michelle,在我記憶之中,只見過一次。就是那次於安仔家中 BBQ。對於她,認識確實不深,但印象中活潑開朗,由於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過於深入民心,讓她跟安仔的感情也處在我的陰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會難受,但這些先天性的因素,實在無人能控制。也許這個就是娛樂圈不變的大法則,誰和誰曾一起過,總難免會成為彼此一輩子的話題牽繫。藝人常希望保有私隱,其實歸根究底,我們不過想保有自己的內心,鎮守住一些屬於自己的真正想法。外間越想撕裂它挖個深入探個究竟,我們越奮力保守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這兩天,我一直在家,樓下有全天候緊守岡(崗)位的娛樂記者,我沒有外出,我實在需要一個空間去靜靜思考,到底該不該把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留給自己?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什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喼(篋)就行得」這麼簡單,然而我體會到,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就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縱使獨居,我偶而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可以嗎?可以暫且放過我,放過安仔,放過 Michelle嗎?人的情感,總需時間去處理,療傷,平伏(復)。「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謝謝,不好意思,我跟一些不耐煩的讀者一樣,復合的新聞我也有感很煩厭。就這樣,一次過,說完。PS.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


鄭秀文親自撰文在網上剖白心聲,直認曾想過與安仔復合。資料圖片

一網講盡GiGi網上撐好友

許志安日前公開宣佈與女友余德琳分手後, Sammi忍不住親筆撰文在微博回應此事,令本來就議論紛紛的網友更熱烈回應。

梁詠琪:現在有微博真好,一次過,說得清清楚楚,故事式的報道也編不下去了……祝福。msa123456:今日分手又上頭條,次次新聞都係同 Sammi有關,復唔復合都講咗幾年,唔回應都做 topic,佢冇其他嘢可以俾人講,怪就怪佢家音樂上冇乜好講。P.Tea:我覺得佢女友好慘,經常俾兩方面 fans鬧, Big 4其餘嗰 3個都冇提過許生女友,連許生自己都好似好 enjoy同 mi的復合傳聞,早早分手好過。有機膠:上帝早已預備,復合根本冇機。星光伴克勤:安哥,真係頂你唔順,似番個男人得唔得,廿年嚟不斷靠緋聞上位。littlebeebee:始終佢都係同 Sammi最襯。kam_man:雖然唔知 Sammi鍾意佢啲乜,而感情事亦唔到我哋外人評論,但唔該唔好用感情事上位,次次都靠黐,唔想見到佢。橙橙 2號:好慘呀 Michelle,如果 Sammi真係同番安仔一齊,咁我真係冇嘢好講,搞咁多嘢,好似 Michelle先係第 3者咁,唉!alexnia:查實佢女朋友都幾慘,每日大把人想佢哋分手,大把人都講自己男朋友同佢前女朋友襯啲,大佬,佢又唔係搶人男朋友,點頂呀?西門吹雪:還是與鄭天后復合了嗎?明智的選擇。peksin:喺番埋一齊就最好啦。資料來源:微博、香港討論區、高登討論區


GiGi看過 Sammi在微博張貼的千言書後,即留言力撐。資料圖片

Sammi:我想過復合

鄭秀文(Sammi)和許志安在愛情路上兜轉了20年,隨着安仔上周六高調宣布與女友余德琳(Michelle)分手後,背負了「第三者」十字架的Sammi,昨日凌晨以千字文盡訴心聲,承認曾想過跟安仔復合,但卻從沒有發生過,只因:「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


Sammi和安仔廿載情誼,已變成密不可分的好友。(資料圖片)

昨日凌晨,Sammi在微博和Facebook發表親撰的千字文《僅餘的一小片天空》,剖白與安仔千絲萬縷的20年情。孭着「第三者」罪名的Sammi,鄭重而認真地強調:「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這數千日裏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


(左起)張衞健、蘇永康、梁漢文和許志安組成的BIG FOUR不論私事還是事業均互撐!(資料圖片)

彼此的「守護者」

Sammi細訴跟安仔的感情瓜葛,分手後的這些年來,他們都忠於朋友角色,是彼此的「守護者」:「這裏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

對於外間指他們舊情復熾,Sammi坦言復合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基本上我很多習性喜好甚至想法也改變,我猜,我現在喜歡甚麼,他又厭惡甚麼,都得重新確認。」駁斥外間將兩人的復合想得太戲劇化。

至於安仔和Michelle分手,身為前度的Sammi直言:「我沒有資格發言,然而在這事上我不能避免地成為眾矢之首,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過去。」

陰影下的新戀情

Sammi在文中不避嫌提到Michelle,還設身處地為對方說好話:「(我們)只見過一次……認識確實不深,但印象中活潑開朗,由於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過於深入民心,讓她跟安仔的感情也處在我的陰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會難受。」

Sammi連續四次重申沒有復合,並委屈地說:「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甚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篋就行得』這麼簡單……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

Sammi還引用歌曲《不要驚動愛情》:「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縱使獨居,我偶而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她還放下天后的身段懇求:「可以嗎?可以暫且放過我,放過安仔,放過Michelle嗎?」

Sammi強調和安仔分手多年性格已變,復合不易,不過最後Sammi卻備註:「P.S.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流露了她對愛情的渴望,至於她和安仔能否復合?或真命天子另有其人?就交由她最信的耶穌安排。

安仔:寫得好好

對於Sammi的千字文,安仔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說:「從朋友口中知道Sammi呢篇內容,知道裏面係佢想要表達嘅嘢,Sammi有感而發,寫得好好。以我認識嘅Sammi,呢篇出自佢真心。畀雜誌屈已經唔開心,其他一概唔回應。」另昨日記者到Sammi和安仔寓所等候,兩人都閉門不出,而安仔今日將飛馬來西亞舉行BIG FOUR演唱會。

僅餘的一小片天空

對不起,因為三言兩語實在不能全然表達清楚我自己以及我的想法,也極怕被斷章取義。所以,我決定自己用文字。

公司同事Mavis剛給我發短訊,說想我回應安仔分手之事。Mavis善意提醒我:「不用回應得太認真!」我本想推卻,但我深知在這事上,我實在難以飾演事不關己的局外者,於是,我決定一次過在這釐清我的想法,我的內心。而且鄭重而認真的。

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這數千日裏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因這些年月,我們都忠於朋友角色,這裏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這廿多年,我們雖不致歷劫過大災大難,但事實也共同度過了很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外間常說我們「復合」,但事實上,要從這接近十年八載的朋友角色撤換回去情侶關係,並非如外間想的如此輕易簡單。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於外間看來,好像非常簡單而又順理成章的「復合」故事,於我來說(尤其一個女人),這是一場跟幸福攸關的大事,豈能輕率,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基本上我很多習性喜好甚至想法也改變,我猜,我現在喜歡甚麼,他又厭惡甚麼,都得重新確認,難道就憑廿年前那點點一起的記憶嗎?「復合」都總得從原點開始,外間未免把「復合」想得太戲劇化了。

安仔與女朋友分手,我沒有資格發言,然而在這事上我不能避免地成為眾矢之的,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過去。

談到Michelle,在我記憶之中,只見過一次,就是那次於安仔家中BBQ。對於她,認識確實不深,但印象中活潑開朗,由於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過於深入民心,讓她跟安仔的感情也處在我的陰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會難受,但這些先天性的因素,實在無人能控制,也許這個就是娛樂圈不變的大法則,誰和誰曾一起過,總難免會成為彼此一輩子的話題牽繫。

藝人常希望保有私隱,其實歸根究柢,我們不過想保有自己的內心,鎮守住一些屬於自己的真正想法,外間愈想撕裂它挖個洞深入探個究竟,我們愈奮力保守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這兩天,我一直在家,樓下有全天候緊守崗位的娛樂記者,我沒有外出,我實在需要一個空間去靜靜思考,到底該不該把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留給自己?

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甚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篋就行得」這麼簡單,然而我體會到,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就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

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

縱使獨居,我偶爾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

可以嗎?可以暫且放過我,放過安仔,放過Michelle嗎?人的情感,總需時間去處理,療傷,平復。「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

謝謝,不好意思,我跟一些不耐煩的讀者一樣,復合的新聞我也有感很煩厭。

就這樣,一次過,說完。

P.S. 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

Mi

張衞健:拍拖分手好小事

安仔被傳欲與Sammi重拾舊歡,因而施「賤招」狠撇女友Michelle,眼見安仔成眾矢之的,張衞健及吳國敬等即「挺身撐友」,指所有不利報道非事實。


張衞健

張衞健說:「啲雜誌報道好好笑,因為唔係事實,好似附屬卡咁,好耐之前大家都傾過,知道安仔冇畀卡Michelle。(有傳你哋班老友好想安仔同Sammi復合?)絕對冇咁嘅事。(點解分手?)唔知,安仔連宣布分手都冇講,我哋亦都唔會問。(企喺朋友立場,想唔想安仔同Sammi復合?)冇話想唔想,只因為安仔同Sammi係藝人,而Michelle係圈外人先咁,如果三個都係普通人,拍拖、分手只係好小事。(安仔有冇講唔開心?)唔會傾呢啲嘢,最多多啲陪安仔。」

吳國敬則表示絕不信安仔以粗口辱罵女友,被問是否想安仔與Sammi復合時,他說:「關我鬼事咩!呢啲要講緣分。(Sammi話不敢驚動愛情?)咁做朋友算啦!總之,佢哋都係我哋朋友,望佢哋同邊個一齊都會幸福。(傳成班朋友唔鍾意Michelle?)坦白講,寫嘅人知乜?我反而擔心Michelle多啲,佢始終係女仔唔夠男仔堅強,都希望佢將來找到幸福。」


梁詠琪


蔡少芬

此外,Sammi昨日凌晨在Facebook上載自白全文,獲圈中不少藝人紛紛留言祝福,同樣信主的關心妍和蔡少芬表示會為她禱告,好友梁詠琪亦留言祝福︰「現有微博真好,一次過,說得清清楚楚,故事式的報道也編不下去了,祝福!」另外,截至昨晚,已有逾二千fans點擊Sammi的自白信,並留言力撐和祝福她。

廿載情緣 似斷未斷

Sammi跟安仔由九○年戀足十年後分手,至今仍屢次傳出復合傳聞,二人的情路分分鐘比電影劇情更曲折離奇!

90年:Sammi參加新秀正式入行後,開始跟安仔交往。

91年:二人以情侶檔合唱《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戀情開始浮面。

92-97年:Sammi不時傳出緋聞,92年傳出她跟當時的華星唱片高層陳欣健過從甚密,之後又分別與當時的華納唱片董事總經理李進及黎明傳出緋聞,期間有傳她跟安仔多次離合。

98年:二人分別以對方另一半姿態現身各自的演唱會,更經常被目擊到日本及泰國等地旅行,Sammi暗示跟安仔感情穩定,會隨時結婚。同年安仔母親因病去世,Sammi素服到靈堂致敬,哭個不停猶如一家人。

99年:Sammi在紅館開騷遇停電向安仔喊救命,他衝上台抱着她,愛得甜蜜。

00年4月:任賢齊和Sammi拍電影《夏日的麼麼茶》傳緋聞,據悉令安仔極度不滿。

01年:傳Sammi和古天樂合作電視劇《寵物情緣》擦出愛火,她與安仔傳分手,結束十年戀情。

02年:二人同時獲得無綫勁歌金曲最佳男、女歌手獎,安仔在台上發表廚房宣言感謝她,她激動落淚,同年復合。之後安仔傳在兩年內多次求婚不遂,二人吵大鑊,他高調公開分手,後來多次要求復合不果。

05年:Sammi患上抑鬱症,由家姐引領返教會,性格自此開朗樂觀了不少。

08年1月:安仔搭上Michelle,兩人感情發展迅速,相識數月便到同居地步。同年八月,Sammi傳出搭上富貴教友,二人更一起為Sammi飲茶慶生。

08年12月:Sammi跟安仔為《華星同學會演唱會》合唱《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二人更公然在台上打情罵俏。

09年1月:身邊朋友一直製造機會,讓安仔與Sammi復合,張衞健與張茜於菲律賓結婚,刻意不請Michelle,讓他們享受二人世界。

09年12月:安仔為Sammi個唱任嘉賓,女方多次被拍下夜訪安仔寓所,逗留至凌晨才離開,傳二人成功復合。

10年4月:二人上海私會斷正,復合傳言再傳得熱烘烘。

10年6月:安仔逼同居女友Michelle搬走,有傳此舉是為了跟Sammi復合「鋪路」。

10年7月31日:安仔公布與Michelle分手。

許志安護余德琳責任攬上身

許志安日前自爆與拍拖三年的女友余德琳(Michelle)分手後,即被指他以狠辣方式向Michelle提出分手。安仔昨日否認傳聞,更指分手後令Michelle受盡傷害,自己願承擔責任。


安仔強調絕不會在女友面前講粗口。(資料圖片)

一向堅持低調戀事的安仔,於上月卅一日一個音樂會上,「反常」向傳媒交代感情事,自爆和Michelle因性格不合,已分手一個月,但拒透露誰提出分手,但強調與舊愛鄭秀文(Sammi)「翻撻」無關,更大讚Michelle是好女仔。當安仔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一度眼濕濕。

思想偏差致分手

安仔高調宣布情傷,即被指是「做戲」。有傳安仔為撇Michelle,對她相當「狠」,除惡言爆粗,又對女友作出經濟封鎖及誣衊等。對於種種指控,昨日安仔對失實報道只可說以平常心面對:「我從來冇畀女朋友附屬卡,從來唔對女朋友講粗口。」他又說會對Michelle負上責任:「我哋嘅分手,令佢受到極大傷害,呢個責任我係要承擔,亦唔會作逃避。」安仔再重申分手唯一原因是大家思想有偏差,分開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其實安仔宣布分手前,已有傳他早有離開Michelle之心。有指安仔於六月已逼Michelle離開加多利山的愛巢,及收回給女友代步的車。

愛出風頭兼喇叭嘴

慘成安仔「棄愛」的Michelle,雖獲外界同情,但亦有指她其實是「麻煩友」。有傳Michelle為做「安嫂」,先逼走曾與安仔傳緋聞的女助手,之後與安仔熱戀,因愛出風頭及「喇叭嘴」,一直得不到安仔老友認同。此外,Michelle亦屬超級醋娘子,為目及實安仔而施「人盯人」的絕招,又為安仔的緋聞而發脾氣,令安仔不勝其煩。

另外,Michelle自四月後一直沒有更新微博,最後一篇文章是寫她打完球出一身汗好爽,亦有與李彩華食飯的照片。

舊愛勝新歡

鄭秀文與余德琳兩女大比併,鄭秀文與許志安有長達廿年的感情,而且事業及在fans心中地位等方面均大獲全勝!


鄭秀文

鄭秀文

年齡:37歲


余德琳

三圍:31A 23 34

職業:樂壇天后

代表作:多屆最受歡迎女歌手與安仔感情年資:20年

fans愛戴度:★★★★★

余德琳

年齡:28歲

三圍:33B 24 34

職業:曾任模特兒

代表作:98年全港校花冠軍、客串劇集《Y2K前的暑假》

與安仔感情年資:3年

fans愛戴度:★

Michelle狂網犯眾憎

許志安與余德琳(Michelle)於○八年拍拖,盛傳她由安仔前助手女友「細佬」手中撬走男方,因而被視為第三者。Sammi復出後經常被「撮合」與安仔演出,亦有傳張衞健及蘇永康等好友落力撥大葵扇,盼兩人復合。


安仔的fans一直希望偶像與Sammi復合。(資料圖片)

安仔及Sammi的fans認為Michelle是偶像復合的絆腳石,故在Facebook中設立「請余德琳(Michelle)自動退出,無謂拆散一對美好情人」群組,引起Michelle反感,並在網誌大吐苦水:「希望遠離小人!」更直指fans想法不成熟,但此舉更令fans反感。當安仔日前宣布與Michelle分手,fans即在網留言恭喜。

男念舊情 女拒迎新

堪輿學家麥玲玲指許志安與鄭秀文的命格很夾,不過男方的婚姻運有波折。她說︰「通常結婚前就會分手,但佢算念舊。Sammi性格情緒化,唔係好接受新嘢。兩人感情有啲拖拉,所以佢哋有機會復合。若果復合,二○一二或一三年好大機會結婚。」


麥玲玲

麥玲玲又指余德琳(Michelle)婚姻運不穩定,有機會在結婚前分手。她說︰「佢哋兩個都夾,但Michelle唔似會行返轉頭。」顯然不會出現三角戀。

Sammi剖白:諗過同安仔復合

近日有傳許志安和鄭秀文(Sammi)舊情復熾,湊巧安仔自爆與圈外女友余德琳(Michelle)分手,令翻撻傳言甚囂塵上。Sammi昨日凌晨主動親撰逾千字的「自白書」,真誠剖白與安仔的20年情,Sammi坦承想過與安仔復合:「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揚言「從沒復合」!


 Sammi與安仔在台上情深擁抱。
Sammi與安仔在台上情深擁抱。

鄭秀文和許志安的戀情足足糾纏20年,由相識、熱戀、分手到傳「翻撻」,每次均成熱話。近日不少蛛絲馬迹指兩人復合,包括在上海打邊爐、Sammi夜訪安仔寓所,繼而兩人在台灣工作時,又同住一間酒店,再加上安仔突然自爆與Michelle三年情告終,令復合之說言之鑿鑿。



甚少回應「翻撻」傳聞的Sammi,昨日凌晨終按捺不住在Facebook和微博內,親撰《僅餘的一小片天空》的千言「自白書」,剖白她和安仔藕斷絲連的20年情。Sammi說:「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這數千日裡(裏)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



十年見過僅十多次

Sammi將與安仔的感情瓜葛娓娓道來,字裏行間令人感動。她表示兩人分手後,仍忠於朋友角色:「這裡(裏)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她又謂已將愛情轉化為情誼,她會珍而重之。對於外界常指他們復合,Sammi表示復合並非簡單的事,她說:「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許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便可成事……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我猜,我現在喜歡甚麼,他又厭惡甚麼,都得重新確認。」




Michelle與許志安拍拖三年,終於分手收場。
Michelle與許志安拍拖三年,終於分手收場。

為Michelle感難受

對於安仔和Michelle分手一事,被認定為「眾矢之首(的)」的Sammi表示,她沒有資格發言:「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過去。」談到對Michelle的印象,她表示只見過對方一次,認識不深,但印象中活潑開朗:「由於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過於深入民心,讓她跟安仔的感情,也處在我的陰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會難受。」Sammi再三強調從朋友變回情侶,並非外界所想像這麼簡單:「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什(甚)麼求婚……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



曾揚言感情狀況乾旱如「撒哈拉」沙漠的她,偶而感到寂寞,但她也習慣跟寂寞「混熟」,她還懇求外界放過她、安仔和Michelle,她說:「人的情感,總需要時間處理、療傷、平伏(復),『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最後,Sammi還特別備註:「上帝,也請別再讓我久等,可以嗎?」足見她極渴望愛情滋潤。





放大圖片

另外,Sammi六月底曾接受查小欣電台訪問,當時她以「非常好朋友」形容舊愛許志安,問她如果安仔回復單身,有否機會復合?Sammi說:「呢刻佢唔係單身,如果佢單身我才答較適合。」如今安仔已高調宣布回復單身,Sammi可以重新考慮。她又說:「以前好任性,將自我放到好大,好自私。」早前Sammi到台灣宣傳國語專輯時,大讚安仔:「這個人對我的包容真的很大,很難再找到一個人有這麼大的容量,以前都是他默默付出……一直包容,他會失去自己,我也會失去自己。」言語間表達無限依戀。



如果今天將失去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



唯獨妳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是我生命裡的一切 Woo



節錄《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 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 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節錄《不要驚動愛情》



鄭秀文

年齡:37歲



三圍:31A、23、34



身份:樂壇天后



與安仔感情年期:20年



學歷:中五畢業



余德琳

年齡:28歲



三圍:33B、24、34



身份:曾任模特兒



與安仔感情年期:3年



學歷:澳洲大學畢業

專案組
 Sammi開騷,請來舊愛安仔擔任表演嘉賓。
Sammi開騷,請來舊愛安仔擔任表演嘉賓。

僅餘的一小片天空

對不起,因為三言兩語實在不能全然表達清楚我自己以及我的想法,也極怕被斷章取義。所以,我決定自己用文字表達。

公司同事Mavis剛給我發短訊,說想我回應安仔分手之事。Mavis善意提醒我:「不用回應得太認真!」我本想推卻,但我深知在這事上,我實在難以飾演事不關己的局外者,於是,我決定一次過在這釐清我的想法,我的內心。而且鄭重而認真的。



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這數千日裏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因這些年月,我們都忠於朋友角式(色)。這裏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這廿多年,我們雖不至歷劫過大災大難,但事實也共同渡過了很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外間常說我們「復合」,但事實上,要從這接近十年八載的朋友角式(色)砌(切)換回去情侶關係,並非如外間想的如此輕易簡單,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那個自己,要再走在一起,並不是空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成事,於外間看來,好像非常簡單而又順利(理)成章的「復合」故事,於我來說(尤其一個女人),這是一場跟幸福攸關的大事,豈能輕率,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基本上我很多習性喜好甚至想法也改變,我猜,我現在喜歡甚麼,他又厭惡甚麼,都得重新確認。難道就憑廿年前那點點一起的記憶麼?「復合」,都總得從原點開始。外間未免把「復合」想得太戲劇化了。



安仔與女朋友分手,我沒有資格發言,然而在這事上我不能避免地成為眾矢之首(的),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過去。



談到Michelle,在我記憶之中,只見過一次,就是那次於安仔家中BBQ,對於她,認識確實不深,但印象中活潑開朗。由於先天性我跟安仔的十多年根基過於深入民心。讓她跟安仔的感情也處在我的陰影之中。如果我是她,我也會難受。但這些先天性的因素,實在無人能控制。也許這個就是娛樂圈不變的大法則,誰和誰曾一起過,總難免會成為彼此一輩子的話題牽繫。



藝人常希望保有私隱,其實歸根究底(柢),我們不過想保有自己的內心,鎮守住一些屬於自己的真正想法。外間越想撕裂它挖個深入探個究竟,我們越奮力保守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這兩天,我一直在家,樓下有全天候緊守崗位的娛樂記者,我沒有外出,我實在需要一個空間去靜靜思考,到底該不該把這僅餘的一小片天空留給自己?



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甚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喼就行得」這麼簡單。然而我體會到,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就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



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



縱使獨居,我偶而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



可以嗎?可以暫且放過我,放過安仔,放過Michelle嗎?人的情感,總需時間去處理、療傷、平伏(復)。「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



謝謝。不好意思,我跟一些不耐煩的讀者一樣,復合的新聞我也有感很煩厭。



就這樣,一次過,說完。



P.S 上帝,也請別讓我久等,可以嗎?



Mi



塔羅貓:Mi安短期難復合

許志安和鄭秀文會否復合?都是「Mi安迷」最關心的事情,塔羅貓為他們開壇,占卜他們的愛情發展和復合機會。雖然牌陣裏沒有出現「復合」牌,未來一年Sammi和安仔復合機會很微,他們都認為當年太幼稚,所以如果復合就希望相處得成熟,現時Sammi心情平靜、安仔情緒低落。雖然身邊很多朋友都很緊張,希望拉攏他們復合,但朋友的大葵扇愈撥得行,他們就愈抗拒,可能與二人同屬獅子座有關。

 


 張衞健結婚,請了許志安(後排左二)和Sammi(後排右一),為兩人製造機會。
張衞健結婚,請了許志安(後排左二)和Sammi(後排右一),為兩人製造機會。

離合20年 幾許風雨

由入行至今近20年,鄭秀文(Sammi)跟許志安的戀情都充滿傳奇,兩人由戀人變為朋友,其後再多次傳出復合緋聞,惟孰真孰假,都不足為外人道。

























讚舊愛寫得好 許志安:佢出自真心

對於Sammi的千字自白信,許志安透過電話說:「從朋友口中得知呢篇嘢,知道裏面係佢(Sammi)想表達嘅嘢,Sammi有感而發,寫得好好。」談到Sammi想過復合,但沒最終沒有發生,安仔沒正面回應:「我認識嘅Sammi,呢篇嘢係佢出自真心。畀雜誌屈已經唔開心,其他一概唔回應。」

另有報道指安仔取消Michelle的附屬卡,甚至爆粗鬧對方,安仔表示從沒有給Michelle附屬卡,亦沒有向她講粗口。而分手一事,令Michelle受到極大傷害,安仔表示會承擔責任,不會作出逃避,他又透露分手原因是雙方的思想有偏差,分手亦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今日安仔與張衞健等赴馬來西亞舉行演唱會,而Sammi和安仔昨天也沒有外出。



至於Michelle於四月底後,已沒有在微博更新留言,「最近」的照片是她打網球後的流汗照片。雖然Michelle與安仔感情現裂痕,惟她仍與好友李彩華飯敍。


 BIG FOUR在台上大搞氣氛,逗得Sammi開心不已。
BIG FOUR在台上大搞氣氛,逗得Sammi開心不已。

二千粉絲打氣

鄭秀文一封感情生活的剖白信,吸引大批網友粉絲的關注,她的Facebook超過二千名粉絲瀏覽讚好,她的微博亦有千多個粉絲留言,為她打氣,認為清者自清,不用理會外間的批評,有些教徒的粉絲更表示會為她祈禱,相信上帝早已為她準備。

 


 Sammi獲二千粉絲支持。
Sammi獲二千粉絲支持。

梁詠琪蔡少芬送祝福

鄭秀文(Sammi)昨日凌晨在Facebook的一篇愛情剖白,圈中藝人均送上祝福,關心妍、梁詠琪和蔡少芬紛紛留言支持,其中蔡少芬寫上50多字的祝福,除大讚Sammi的表達方式外,亦為她與將來的配偶祈禱︰「不管別人想法是『難事』,人是有血有肉有感受的,願天父爸爸保守你心!……愛你!為你將來配偶祈禱!」

至於另一位教徒的關心妍(Jade)亦為Sammi禱告︰「放心交畀神啦!」梁詠琪亦留言力撐︰「現有微博真好,一次過,說得清清楚楚,故事式的報道也編不下去了,祝福!……報道只是報道,事實才是事實!」


 梁詠琪暗指報道中的並非事實,力撐Sammi。
梁詠琪暗指報道中的並非事實,力撐Sammi。

傳安仔惡對女友張衞健:唔係事實

張衞健(Dicky)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對於有報道指安仔惡對前女友余德琳(Michelle),他說:「睇到啲雜誌報道覺得好笑,因為唔係事實,好似附屬卡咁,好耐之前大家都傾過,知道安仔冇畀卡Michelle。」有傳他與其他安仔好友都想安仔和鄭秀文(Sammi)復合?Dicky表示絕無此事,至於他站在朋友立場,是否希望兩人再走在一起?Dicky認為沒有想或不想,又有感只因安仔及Sammi是藝人才如此大回響,若發生在普通人身上,拍拖、分手只是小事。他表示沒有過問安仔的感情事,現惟有多陪安仔。

梁漢文否認唔鍾意Michelle


至於梁漢文談及安仔分手:「之前冇聽佢提過,真係唔知。(Sammi話諗過同安仔復合,但從來冇發生過?)呢個唔知,私下極度少談感情事,真係唔清楚。(雜誌話安仔爆粗鬧Michelle?)識佢咁多年,未見過佢對女友講粗口。(贊成安仔同Sammi復合?)咁大個人,冇任何意見,尊重佢決定。(成班兄弟唔鍾意Michelle?)冇,Sammi同Michelle都係咁多年朋友。」

 

吳國敬則表示看報道後才知道安仔分手,問到安仔的心情是否已平復?他說:「都咁大個人,感情嘅事做朋友理唔到,管唔到,亦唔敢問,唔敢知。不過,安仔咁高調勇敢講分手都應該諗得好清楚。」有指安仔用粗口鬧Michelle,阿敬說:「絕對唔信安仔用粗口鬧人,我講粗口就會,安仔係斯文人唔會咁做。(想唔想佢哋復合?)關我鬼事咩?呢啲嘢要講緣分,我哋唔係出面啲師奶,唔會諗一定要佢哋一齊!(Sammi話唔敢驚動愛情?)咁咪做朋友算啦!總之,佢哋喺唔喺一齊都係我哋朋友,佢哋同邊個人一齊都想佢哋幸福。」而阿敬坦言現在反而擔心Michelle多些:「佢始終女仔會慘啲,唔會夠男仔堅強,都我希望佢將來會找到幸福。」


 梁漢文(左一)與吳國敬(中)深信安仔(右一)不會用粗口鬧女友,兄弟情深!(資料圖片)
梁漢文(左一)與吳國敬(中)深信安仔(右一)不會用粗口鬧女友,兄弟情深!(資料圖片)

Fans「恭喜」分手

余德琳(Michelle)因朋友介紹結識許志安,盛傳她於08年在安仔前助手女友「細佬」手中搶走安仔而難獲認同。鄭秀文(Sammi)復出後經常與安仔同台演出,加上有傳張衞健及蘇永康等好友大力撮合,Sammi及安仔的Fans在Facebook中設立「請Michelle自動退出,無謂拆散一對美好情人」群組,務求趕走「第三者」Michelle!Michelle嬲爆,在Blog中火上加油,狂呻望遠離小人,又鬧爆Fans想法不成熟,難怪當安仔日前宣布與Michelle分手,Fans即在網上留言恭喜。

萌芽期

 

1988年,Sammi參加新秀,90年正式入行,開始跟安仔交往,翌年兩人以情侶檔合唱《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戀情開始浮面。

 

同年,安仔為Sammi搞生日會後,60多萬元的名車不翼而飛,事後安仔自嘲豪花70萬元為Sammi慶生!

 

離合期

 

1992年起,Sammi不時傳出緋聞,92年傳出她跟當時的華星唱片高層陳欣健過從甚密,其後又分別與當時的華納唱片董事總經理李進及黎明(圖)傳出緋聞,期間傳她跟安仔多次離合。

 

甜蜜期

 

1998年,他倆分別以對方另一姿態現身各自的演唱會,經常被目擊到在日本及泰國等地旅行,Sammi暗示跟安仔感情穩定,隨時結婚!同年,安仔母親因病逝世,Sammi穿上素服到靈堂致祭,哭個不停!

 

翌年,Sammi在紅館開騷,遇停電向安仔喊救命,他即衝上台抱着她,愛得甜蜜!

 

吵架期

 

2000年4月,Sammi和任賢齊拍電影《夏日的麼麼茶》傳緋聞,據悉令安仔極度不滿,其後她與古天樂合作電視劇《寵物情緣》擦出愛火,傳出與安仔分手,結束10年戀情。2002年,兩人同時獲得無綫勁歌金曲最佳男、女歌手獎,安仔在台上發表廚房宣言感謝她,她激動落淚,同年復合!其後,安仔在兩年內多次求婚不遂,二人吵大鑊,他高調公開分手,後來多次要求復合不果。

 

翻撻期

 

2008年1月,安仔搭上Michelle,兩人感情發展迅速,相識幾個月便到同居地步,同年8月,Sammi傳出搭上富貴教友,男方更為Sammi飲茶慶祝生日。雖然他們各有緋聞,但年底為《華星同學會演唱會》合唱《唯獨你是不可取替》時,二人更公然在台上打情罵俏!

 

2009年1月,身邊朋友一直製造機會讓他們復合,張衞健與張茜於菲律賓結婚,刻意不請Michelle,讓他們享受二人世界。2009年12月,安仔為Sammi個唱任嘉賓,女方多次被拍下夜訪安仔寓所,逗留至凌晨才離開,有傳兩人當時成功復合。今年4月,二人上海私會斷正,復合傳言又被傳得熱烘烘!今年6月,安仔被指逼同居女友Michelle搬走,有傳此舉是為了跟Sammi復合「鋪路」。上周六,安仔在與RubberBand的音樂會上自爆與Michelle分手,但迴避是否舊情復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