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你走進了一所澳門的賭場,你也許會賭一把,看看運氣如何。不過無論如何,你大概都不會將所有資金投放在其中,除非數額真的很小,又或者是一個賭徒的最後殺著吧。

不過很多時候,這些人的賭本都不多,因此輸了也就輸了,頂多是當作旅遊開支的一部分。

同樣地,在股市裡也有不少投機者,視自己的投資為賭博,如果輸了,頂多是認為自己運氣不好罷了。人們通常不會基於一些小道消息而將大量資金放在某些股票上,哪怕這些消息是從該公司的董事口中得知。

不過,很多投資者都不會分析自己的總資產,也不會將它分類,比方說物業、股票、債券、現金和海外投資。這樣一來,各項投資之間未必能協調,而且也未必能相輔相成。我知道我的鑽石組合很偏重銀行和金融股,不過這根本沒有要求投資者將全部資金投放其中的意思,儘管經過一些驗證後,可以說這組合其實是挺穩妥的。不過在選取組合成員時,我也會追求高回報。這個組合裡有9隻股票,當中6隻為銀行和金融股,另外3隻則為地產股,太古(87)也算是其一。

我的《壹週刊》組合則包含了較多種類的股票,而且算是較長綫的組合。這當中包括銀行和金融股、地產股、石油股、公用股和工業股。不過,由於現在銀行股都很便宜,因此我的鑽石組合裡會有較多銀行股。而《壹週刊》組合裡也包含了香港、中國和國際股票。當然了,鑽石組合還是很年輕,之後會慢慢變得較像《壹週刊》組合的。

不過,大部分在賭場裡的人都不會預期自己能賺大錢,頂多就是贏一頓飯還是什麼的。股市裡的投機者也一樣,他們往往只購買少量股票,贏了錢也許能讓他們有個不錯的假期,或者買輛新車,不過他們不會將之視為組合裡的一部分。跟投機不一樣,組合是需要管理和培養的,也是投資者資本的重心所在。

我不敢貿然建議你應該將多少資金放在房產上,因為這絕對因人而異,也很看你的資金、年齡、婚姻狀況等等的因素。不少顧問都鼓勵人們將債券視為組合裡的主要部分,不過我則不這麼認為,因為我想股票的增長速度和比例都比債券要高得多,儘管過去3年的股市狀況不太理想。

如果你認為某隻股票值得買入的話,就請根據自己能力多購買些這股票,當然了,還要留下一些資金以應付股市下滑。這樣一來你能充分控制買入價,因為你是覺得股價便宜才購股的。如果你在升市裡高追的話,那麼很可能會被迫以過高價購入股票,而且失去主動權。

如果你有固定購股單位的話則更好。比方說你每次購股都以10萬元作單位,那麼你的購股會較一致。比方說你能買到1200股匯控(5)、1000股長江(1)、20000股工行(1398)或是5000股希慎(14)。要賣股時也不必將所有持股都放掉,除非你已等到取得100%獲利回報,因為沒有100%獲利潛力的股票根本不值得買。

這就是我選擇購買內地銀行股如工行的原因。現價為5元的它,大可在幾年內升至10元。倒不是說它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而是因為之後股市暢旺起來時,工行的市盈率很可能會從目前的12倍升至20倍,盈利也許亦能從1600億元增至2000億元;這讓它的市值從20000億元增加至40000億元。

我也很看好瑞安房地產(272)。它的股價大可以翻三倍,現時市值180億元,市盈率6倍和低於每股資產淨值4.9元的股價。宏利(945)和匯控亦然。它們的股價都不可能馬上有顯著上升,不過它們都有良好的潛力,只等待股市再度暢旺起來。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8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8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